2008-07-13 11:51:34李信恩Shinan

薰風Summer Wind-22


我原本以為,二哥出現的時候,都該是失魂落魄的樣子,加上大雨伺候,組成他最好的出場場景。再怎麼樣也不會是現在這樣西裝體面,開著等級不錯的轎車,打理整齊的樣子。
二哥郭尚捷緩緩朝我走來,我愣在原地,不知要如何反應。
也許是我反應過大了,但是我一直沒想過,二哥竟然會是這樣子的出場。
本來就生得好看的面貌正淺淺笑著,他走過來拉住我的手。
「小薰,我來接妳回去。說好了要暫時住在妳家,所以我就想說一起載妳回去。」尚捷哥笑著說。
「哦……好。」我回過神,然後向暫時被我遺忘的張尹倫和崔慕夏說聲再見。
張尹倫略帶懷疑的眼神,以及二哥看見他時些微的訝異,我都看見了,但是沒有追問。
他們有點擔心的看著我,但知道是我熟的人之後,便也向我說再見。
然而在我上車前回過頭的時候,看到的卻不是他們兩個走在一起的畫面。他們兩個人各走各的路,彼此沒有交談,像是不認識的人一樣,越往前走兩人的距離越拉越大。但是我還來不及看清楚,就被哥催促著快點上車。

「哥,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回到家後,我倒了杯茶給二哥和我自己,還沒坐定就問了他這個問題。
「小薰,我創業了。」他很開心的對我宣布。
「什麼?」我大驚。
我這個一向放浪不羈的二哥居然認真打理事業,還自己創業?這種事情我想都沒想過。
「不用那麼驚訝啦。我準備這次跟你們一起回去家裡,跟爸媽還有大哥宣布這件事情。我只是先透露給妳知道,妳可不要跑去跟他們講。」二哥很孩子氣的說。
「嗯。」我輕聲應道,「所以之前你跟我拿了這麼多錢,就是為了要創業?」我問道。
「沒錯,幸虧還有妳在,尚薰,不然我一輩子都別想籌到那筆錢。」他用帶著野心的目光看著我。
我總覺得事有蹊翹。
二哥的個性我不是不知道,所以對於這件事情,我還是保持著懷疑。
「哥……你認識張尹倫嗎?」我試探的問道。
他的眼神當中有什麼一閃而逝,我也捕捉到了。
「不,不認識。」他一口否認。
我還是沒有放心,因為我相信,事情絕對沒有那麼簡單。

晚上睡覺前,我想著今天最後看見的那一幕,心裡滿是疑惑,根本沒有想要睡覺的情緒。
他們不是很要好嗎?
按下了幾次尹倫的電話號碼卻又打消了打給他的念頭,繼而想要打給慕夏,卻又不曉得該怎麼開口。不會吧?他們還是很好的,只是我看錯了吧……
我不停的說服自己,直到自己真的太累了,而沉沉睡去。

隔天早上我起來的時候,二哥早就已經走了。
他留了張紙條在桌上,上面簡短的寫了幾句話,我稍微看了一下,大概是什麼「我有事要先走,改天見」、「謝謝妳讓我借住一天」之類的話,但我想他既然這麼匆忙的離開,一定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我梳洗了一下之後就去換衣服準備上學了。
今天早上天氣很陰暗,空氣中泛著泥土的味道,空氣的悶熱感也一直在屋裡飄動。果然過了不久後就開始下起綿綿細雨,為了怕下雨等不到公車,所以我提早十分鐘出門,連早餐也沒有吃。
走在紅磚道上,跟我錯身而過的就只有一些也趕著去上學的學生或是上班族,我用不快也不慢的速度走著,希望能夠順利搭上公車。
在我走到公車站牌的時候公車正好開來,我順利的上了車,很高興今天這麼幸運。
早上的車子人很多,都是些學生趕著去上學,裡面多半都是和我穿了一樣校服的學生,不然就是要去轉車的大學生或是上班族,再不然就是一些去市場買菜的家庭主婦。
車子準時停靠在校門前,我在校門前遇到了從另外一輛公車下來的鄭恩普學長。
「咦?學長!」我出聲喚他。
恩普學長似乎很訝異有人叫他,他馬上轉過頭來,看到我之後便對我笑了笑,然後往我這邊走過來。
而我親眼見到,他剛剛鬆開了牽著一個女孩子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