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2 21:03:07根本就不是原本的我

不要太相信,愛情

並不是很相信,所謂的永遠;也不是不相信,所謂的真愛。這年紀說這種話是有點可笑,可是早早體認這個事實,也不是壞處。

當你說會一直喜歡我,要永遠在一起,可以一直等待下去,諸如此類的話,真的很令人難以相信,雖然有朋友說:當他們在說這話的時候,真的是真心的。但這實在太難以接受,因為時效一過之後,只會覺得失望,如果做不到那當初何必要說出口呢?萬一要是使對方喜歡上你之後,反而變成你放棄,叫人情何以堪阿。

愛意正濃的時候,是很可能會說出這種話沒錯,但要是沒辦法繼續在一起的時候,這些都會變成傷害。我眼看一個接著一個,身邊的人都掉進去了,難道說愛情真的使人不理智嗎?要理智處理關於愛的事情,會使別人感覺到冷漠嗎?不理智要怎麼樣呢,跟著感覺走,難道不會傷害到對方嗎?並不是因為你做不到永遠喜歡我,而使我少了一個喜歡我的人,才輕視這種言詞,而是你重複這些行為,一個,下一個,下下一個,下下下一個......要一直說到什麼時候?還是直到有一個也喜歡上你才會停止?

見過太多這種例子,到最後只會變的一笑置之,並不是不稀罕,而是已經麻痺到不相信了,不相信自己有那個本事,也不相信你有那個毅力,更不相信你可以說愛很久,只是都變成無法實現的承諾居多。

但是喜歡的對象是會一直換的,這不是錯,是正常的現象,誰會一直一直的喜歡一個人很久很久呢?永遠嗎?永遠是真的很遙遠,當你要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應該要先思考實現的可能性吧!也許\我太實際,但是也沒有碰到可以使我盲目的人,所以要一直實際下去。

喜歡上一個人就非得一直堅持,沒有這種說法,更沒有這個必要,不是說不要執著現在不喜歡你的人,不是說喜歡的人不喜歡你就要趕緊放棄,不是這種意思,是指至少要在不讓自己受傷的前提之下,不過這種情形誰都不能掌握好,受傷的深淺也很難拿捏,我也說不上個方法來。

保護自己才是最要緊的吧,愛情很瑰麗很美好很使人憧憬,一頭栽下去是笨蛋一個,並不是說要睜大眼睛看清楚自己怎樣慢慢沉進去這樣才不衝動,是在你愛對方的同時能不傷害到對方也不傷害到自己才重要,不過我想應該很難吧,愛情往往是兩敗俱傷的多,甩人的又何嘗就受傷的少,被甩的又怎麼說就是悲慘。


*黃義達/專屬密碼
01.目擊者 詞:易家揚 曲:Yida

我記得那一天 男孩吻著女孩的臉 下著雨的捷運站前 冷冰冰馬路邊 看著他為她帶項鍊 聽著妳送我的音樂 我愛妳的那幾年 那十幾歲的雨天 這刮著風的今夜

走吧 兩個人能愛多遠 是妳讓我目擊愛情來了 然後看見分手的閃電 好吧 往我心中射一箭 讓我能在很久很久之後 想很久以前

我瞧著地平線 命運答非所問的臉 讓我感覺有些暈眩 她走在他左邊 這一秒鐘 她笑的很甜 我愛妳的那幾年 那十幾歲的雨天 這刮著風的今夜

走吧 兩個人能愛多遠 穿上妳的毛衣穿過世界 看著那封信變成碎片 我問 什麼回憶最可憐 是不是在很久很久之後 想很久以前

我愛過 可是找不到永遠 看著時間拿走我的紀念 愛上妳又恨透這種思念 誰愛過誰 誰又吻過誰的從前 於是我們目送愛的嘴臉 漸漸的走遠 慢慢看不見 那一天向前走 慢慢走 忘了愛也沒有用 那一夜那一切那一眼 那一天那一月那一年 愛妳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