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6 23:33:46西堤

請注意一下老照片第56號, 校園靈異事件!!

第一次發文, 標題下得聳動點, 幫版主衝人氣, 實用心良苦也. 

如果這樣還衝不起來, 我也莫法度啦!

 

並非56號老照片上頭的人物卡到陰,  大白天活"見"鬼的那兩人也不在列, 先別對號入座.

須先強調: 底下所陳述內容皆有所本, 有幾位同學聽我講過. 而在場證人之一David已移民美國, 另外有一位學妹不知所終.

現在把事件寫下來, 嘗試用文字還原事件現場, 順便在青春憶往事件簿裡頭記上一筆, 也許改天問問牛頭馬面看他們知不知道...(走題啦!  那是閻羅王的生死簿, 醒醒吧!)

 

一切的一切還是得聽我慢慢道來...

這件事擱在我心裡頭也粉久了.  可謂不吐不快! 已聽我講過的同學就忍耐一下.

靈異事件現場在哪呢? 場景就在老照片第56號(56.jpg)裡頭.

遙想當年, 有一陣子, 男生就那種樣子: 再拙, 也要瘋乒乓球.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我跟大衛(有圖為證: 請看老照片20號, 那個落跑, 害大家吵架的David 梁漢廷). 中午考完試(應該是中午沒錯, 忘記是考什麼試了?), 兩個人早約好, 直奔女生宿舍. 女生宿舍? 別亂想, 女生宿舍地下室的乒乓球室!

搶到下樓梯後的第一桌好位置(還記得路卡斯跟馬可斯在此曾叱吒風雲吧?!), 大衛背對樓梯間(當然我的位置正對樓梯間), 兩人站定位置, 就開始大廝殺! 一來一往, 對戰了幾局之後, 心裡頭已經開始在滴咕: " 其他同學咧? 都死到哪裡去了? 考卷有那麼難寫嗎?..."

其他"場子", 依然空蕩, 清脆的擊球聲四處迴盪, 整間地下室, 即便是大晴天中午, 卻也略顯陰暗, 天花板日光燈還是開著, 兩人的笑聲與呼吸聲變成黯淡室內空間中的點綴...

幾刻鐘過後, 感覺額頭已沁出汗水. 這時, 突然傳出一陣口哨聲, 就是用嘴巴(人耶? 非人耶? 不知也!) 吹口哨的聲音, 有某種音調, 大概五六個音符, 說實在, 還蠻歡樂悅耳的說. 會吹口哨的我, 學著吹了一次, 但我直覺認定是大衛自吹自編的口哨聲.

" 別鬧! "大衛說話了. 聽到口哨聲的大衛, 眼睛盯著球看, 很專心打球, 頗不以為然.

" 別鬧? 剛剛是在講我嗎? 不知道是誰先鬧? " 我心想. 聽到大衛的抱怨, 我懶得搭腔.

" 邊打球還能邊吹口哨, 愛現又沒禮貌! 最好是球技有比較好!! " 兩人應該都同時這麼想...

又一刻鐘過去, 同樣音調, 同樣幾個音符的"悅耳"口哨聲又響起了. 記得那瞬間, 正巧輪到大衛發球. 大衛的左手掌平抬起乒乒球, 要發未發之際, 正好與我眼神交會, 這時, 他愣住了, 隔一秒, 輪到我愣住了!

" 剛剛的口哨聲竟然不是凱薩(大衛)吹的! 那是誰? " 大衛心裡想(我心裡想).

平常很愛開玩笑的個性使然, 大衛鬼點子特多的腦筋, 在第一次樓梯間傳來口哨聲那時, 直覺認定是出自我口. 而且我的確也跟著吹了一次, 他也看到了. 但是第二次就不同了. 隨著兩人目光交會, 口哨聲響起那個時間點, 大衛馬上明白, 吹的口哨的人不是我, 聲音還是扎扎實實傳自他背後, 而且還連續兩次! 而他的背後, 就是樓梯間...

說時遲那時快...

"我逮到你這個兔崽子!" 大衛心裡想. 顧不得打球, 球一扔, 大衛回馬槍轉身對著樓梯間大喊一聲"口圭!" , 聲音大到地下室都起了回音.

我這邊只見大衛的身形遲疑了兩秒, 隨即他快步跑上樓去...

也就是說, 樓梯間第二次口哨聲響起那一刻, 時間暫停了! 我們很快明白了彼此都不是吹哨者. 大衛轉念聯想可能是某位調皮的同學, 考完試, 依慣例也跑過來打球, 然後在樓梯間捉狹, 打算反制, 轉身大喊一聲, 回敬那位調皮的同學. 卻出乎意料沒逮到人. 進一步又想: 吹口哨的人應該還在一樓沒下樓梯, 遲疑了一下, 就決定追上去了.

" 奇怪, 打球打到一半人就跑了是怎樣? " 面對著樓梯間的我正納悶著.

看著大衛一閃身人就消失了, 他扔下的乒乓球還在地板跳躍著, 空蕩的地下室只剩幾聲"扣, 扣, 扣...", 我傻眼了, 但光站著好像也不太對, 大衛都追上去了, 我也沒理由一個人待在地下室吧? 所以我也快步跟著上樓. 

上了 一樓, 大中午陽光亮晃晃的, 只見平常就顯得蒼白的大衛的臉, 表情更蒼白了, 額頭冒出來的汗, 也不知是熱汗還是冷汗...

"人咧?" 我問他.

"這兔崽子跑得可真快!" 大衛回答.

"跑這麼快怎麼都沒聽到腳步聲?" 我又問.

"也對..." 大衛說.

於是兩人決定展開大搜索.

當時女生宿舍算是男同學的禁地, 只有地下室跟必經的走廊跟Lobby可以正當進出. 我們當然顧不了那麼多, 前前後後到處找人(還好沒遇到修女). 結果只見一位穿格子裙的女同學在Lobby獨坐. 我們當然也問過了那位女同學, 想知道剛剛有沒有其他人在附近奔跑? 答案是: "沒有耶!".  只記得女同學看起來瘦巴巴的, 人乖乖的不像會說謊, 在嚴格校規薰陶之下, 諒她也不敢也不會更沒理由跟兩個拙男開這種玩笑. 更何況, 女生吹口哨能吹出音調還能吹那麼響的大概在文藻也找不到幾個吧!

雖想不透, 但是又何奈?

兩人悻悻然, 既來之則安之, 下樓再戰吧! 男子漢大丈夫... 

等其他同學來吧!

至少那個兔崽子也會現身打球吧?

或者, 等待樓梯間口哨聲第三度響起...

結局是:

那個兔崽子一直沒現身...

口哨聲也沒再響起...

就像故意約好的一樣, 當天沒有任何一個同學去打乒乓球, 就除了我跟大衛!

回地下室打球的大衛和我, 打不完一局, 很有默契彼此使個眼色速速關燈閃人. (這才是不能說的秘密)

比較確定的是: 當時我們真的沒有在大白天活見鬼.

沒看到啦, 只不過是聽到女生宿舍地下室兩次悅耳的口哨聲而已...

(同學, 如果你們之中誰是那個吹哨者, 或者誰知道誰是吹哨者, 請好心, 告訴我, 給我個解答, ok? 尤其是哪些曾經住過女生宿舍的女同學..., 拜託!)

 

Cesar

Dave 2011-01-08 16:48:30

Ho.....Pick on my picture. I think something wrong with this blog that keeps giving problem with my pictures...can't upload, downsize my picture. FINE! I will buy a laptop with CHINESE WINDOWS on it. And you had better not to pick on me again! ;-)

Cris 2011-01-06 11:35:01

David,

看出來你有用心在讀大家的文章, 哈哈!
我本來有想到這個懸案, 終於可以有解套的機會了,
要提醒你上來看西莎的文章. 對了, 你傳那照片小得看不到人, 請問是怎樣?! 沒誠意到極點啦! 所以ㄚ根本不想幫你放啦! 等你傳大照片來再考慮!

西堤 2011-01-05 13:15:17

Hi Cesar,
If I remembered correctly. I think it should be Himan and/or Andres!

Da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