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2 01:42:51尚未設定

金牌才能救國

這是一則耐人尋味的新聞。

乍看之下,你會以為台灣的前途,真的只剩下依靠美國一途。不,請別誤會,我說的不是靠布希或是凱利,而是有一個假扮白人的哥哥的珍娜。

靠近一點看,你發現這是一個關於逆向操作的工商報導,不,應該說是置入性行銷的廣告。也許也許,居然是揭發一場官商勾結的弊案。

因為知道反對者眾,國防部其實對六千一百零八億的軍購預算已不抱任何希望。但是聰明的政客怎麼可以放棄任何剝削熱門話題以求取利益的機會呢?於是效法陶美惠的智慧,想出好撇步,全面與珍珠奶茶業者合作(或至少和本週六反軍購遊行路線附近的珍奶商家合作),洞悉了抗議者的賭氣心理,「老子(娘)寧可喝珍奶,也不要把這筆錢用在軍購上」。等著看吧,珍奶店老闆的嘴巴肯定裂得比賣出頭彩的彩券行老闆還開。

(關於如何拆帳的契約細節,記者持續追蹤當中……)

「珍奶救國論」固然可以找到其他實例獲得支持。君不見那位富於救國熱情,傳紙條表達打擊反改革分子決心的苦情王子,是吃誰的奶水長大的?但是依我看,真正要救國,金牌才是王道。

怕大家攻擊珍奶事件嗎?覺得基八口難聽嗎?如果陳詩欣打算創業,在基隆八德路口開設台灣第一家基八珍奶店,這些風波不就平息了?覺得麥寮鄉色情氾濫嗎?如果陳詩欣不愛珍奶,決定重操舊業,在麥寮鄉開設一家辣妹檳榔攤,副總統就閉嘴了。副總統都閉嘴了,國安體系那些狗屁倒灶的事還重要嗎?安啦,台灣有奧運金牌了耶。

什麼?中國政權實質輪替,飛彈持續瞄準台灣?(關於數量從四百九十六枚增加到了多少,記者持續追蹤…….,不,直接問總統就知道了嘛。)開玩笑,奧運金牌不只有一面哩,是兩~面~。一北一高高高掛在直轄市上空,比起什麼反飛彈防護網,可有效多了。

嗯?銀牌喔?人家胡志強搶古根漢都搶不到了,給他幹嘛?況且黃志雄遭受到的對待簡直和第一輪就被淘汰沒什麼兩樣,我們就別再刺激他了,好不?

而且,我的題目已經說得很清楚了嘛,來,跟著我說一遍,「金.牌.才.能.救.國」,管什麼銀牌,去!

不知怎麼,我感到一股義和拳式的憂鬱。

圖:珍奶我喝過了,遊行就讓別人去吧。
又:文章分類讓我傷透腦筋,一則兼具影劇、美台關係、工商、廣告、司法、國防、彩券(沒錯,這也成一類了,看晚報就知道)、王室、社會、體育、兩岸、文化,呼,的新聞怎麼歸類呢?還是放在交換日記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