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0 17:29:46Miss Independent

俗話說的好




船到橋頭自然直

這句話套用在我弟順利上了復興美工的過程是在恰當不過

聽說這次基測是開辦以來最簡單的一次

滿分412,我弟那小子只考了198,連一半都不到!

你說我這個做姐姐的聽到是要做何反應阿?

一方面是覺得分數真的不能看

另一方面又想他國中這三年從沒認真讀過書,結果好像也不意外

想當然考題簡單,各校錄取分數勢必提高

考完基測後第一階段申請復興日校還真沒上

那小子本來想"算了!乾脆等登記分發好了,什麼學校也無所謂了"

基本上是失望又半放棄的狀態

就在6/17的晚上9點多

復興的老師打來問小子要不要去讀他們的夜校

剛好那天我也在家,所以就詳細的問了一下

討論討論好像也可行,畢竟讀書也是得要有興趣才行

他對美工拿手,或許就是應該要走這條路吧

老師說考慮一下如果要的話隔天就要去學校報到

想必是申請夜校人數不足,剛好他的分數在邊緣就被通知了

小子一整個HIGH到不行,兜了一圈還是上了自己想要的學校

還在旁邊自以為是的說"上學校是要靠運氣,不是靠實力!"

我說:小子,人生能有幾次僥倖呢?設計這條路是很辛苦的,要加油!

不過還是恭喜他啦

希望我8月的考試也能順利通過,這樣我們家就兩個設計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