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7 16:02:55tree

感動的滋味



到西門町看電影時,因著服務人員說不能攜帶熱食,又不想吃影城的熱狗爆米花,於是我快步走向記憶中在峨嵋街上的一家優質的烘焙坊—「麵包廚房」,希望還能買到她的麵包。

晚上七點半,邁向峨嵋街略顯漆黑的那一端(過去曾有過奧斯卡電影院,但現已荒涼),看到「麵包廚房」的招牌亮著時,掩不住心中狂喜,多年沒來,沒想到這家小店還屹立在西門町僻靜的一角,一陣溫暖湧了上來,她還是我記憶中的模樣,而且,還有麵包可以買!

我快速的買了一條鮮奶玉蜀黍麵包,帶著滿足的笑意走出溫暖的小店。在電影院裡啃著那條麵包時,突然有種嚐到了幸福的滋味的感覺,因為那種很紮實、很天然、很自然的香氣和口感,完全可以感覺得出來是極具誠意做出來的健康自然的食物,發酵得剛剛好,沒有人工奶油、香料和華麗的裝飾,我頓時生出一股感動,覺得可以吃到這麼健康、單純的美食,真是太幸福了!(腦海有周星馳電影食神的女評審經典畫面閃過)

「麵包廚房」開了近十年,記得她剛開幕時我就曾經光顧過,是一家極有特色的小店,服務非常親切,必對來客奉上一杯熱茶,並介紹其麵包,一切都不矯揉造作或令人不自在,麵包的種類並不多,可以感覺是一家極有感情與誠意、樸實的店,她的麵包由於是天然烘焙,講究真材實料,不添加人工香料,因此也不便宜,隨便一個麵包或蛋糕動輒上百元,但是她的紮實感絕對會讓人感到物有所值。店裡擺了幾張小圓桌,也可以買了麵包點杯咖啡或飲品在店內悠哉的享用。

該店烘焙師葉名晴說「越天然的食物,味道越淡。」我想她完全掌握到了烘焙、食物和生活的秘訣,要慢慢品嚐,才能體會天然與平淡的幸福滋味。

上一篇:兒時記趣

下一篇:台北的天空~PART 2

tree 2010-04-18 12:29:10

Miss丸漾漾:
是啊 天然新鮮的食物其實不需要太多調味
這兩天我從學習料理生干貝也得到這樣的心得
:)

Miss 丸漾漾 2010-04-16 19:07:26

最天然的食物中
帶著最純粹的滋味: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