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2 11:55:46tree

不怎麼寒冷也不怎麼像假期的寒假

我的寒假已行進至第二個星期
備課的速度卻像大塞車的高速公路般龜速
唯一持續不斷的是打掃這偌大的屋子掃也掃不完
(簡直是一間無邊無際的房屋啊)

文具控再度發作
敗了名貴的MOLESKINE和RHODIA筆記本
找出我生平第一支膠桿PARKER和OMEGA鋼珠筆
接著又想去買生平第一支LAMY鋼筆
看著費心找到的PAPERMATE和BIC原子筆
想念著已經用完的玉兔原子筆
但其實我很安靜 不想說話(包括寫作)

剛看完通篇大力盛讚歐盟的《歐洲如何打造二十一世紀》
就爆發了歐洲國家的債信危機
使得書中的自吹自擂特別顯得諷刺
是不是再怎麼包裝 資本主義經濟體制還是會走向自我毀滅的命運?
然而人類目前卻還無法突破資本主義的框架
它就像一具不受駕馭的馬車載著人類社會高速奔向懸崖
這時不得不佩服起馬克斯高瞻遠矚的思維
而我的文具控足以證明個人受資本主義之害極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