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0 19:41:58tree

植樹快樂


去教育部的途中,由善導寺捷運站一出來,就看到忠孝東路的人行道上排著長長的人龍,我感到很好奇,在仍是上班時間的星期五上午,大家很愉悅的在排隊等待什麼呢?由於人龍的源頭正好順著我要前往的方向,讓我亟欲窺探大家排隊的目的,走到前頭才發現,原來是林務局在發送小樹苗,已經領到樹苗的人無論老少都很開心的仔細端詳,還跟旁邊不認識的人比較一番,說:「你的葉子比較嫩,看起來比較新鮮」、「我這株是桂花耶,你那株是…」看到很多人提著一袋袋樹苗高興的離開了。我繼續往前走到成功中學時,一個看起來像是成功中學的老師迎面而來,遇到一個像是她同事的人,同事說已經排隊排很長囉,接著兩人就悵然而返。

看到排隊的人引頸而望的樣子和領到樹苗的人歡喜的樣子,真是可愛!我覺得很有趣,大家真的對種樹有興趣啊?不過,看到大家在陽光下的笑容,覺得這片土地似乎充滿希望!3月12日,在以前是國父逝世紀念日兼植樹節,現在紀念日的性質逐漸遠去,植樹的歡樂則流存下來,也象徵著市民社會底層的力量吧!

我也不禁想到1998年的植樹節,我也在校園裡領到二棵小樹苗,樹種是桃花心木,這兩棵小樹,一棵取名虛竹,一棵取名夢姑,夢姑後來生病枯死了,虛竹則在一年多後,我畢業之際親手將他移植到校園的一個角落裡,之後,我回母校時一定會去探望他,但是,有一回,他卻不見了,不在原地了,我想,他大概是被移植到更廣大的土地上了,畢竟,桃花心木是那種會長成很高很大的樹啊!

上一篇:咖啡新體驗

下一篇:牙牙學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