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真要比喻,

右邊已經有一排小鎖串成項鍊了
能打些不是被縈繞困擾而生產的文字是好的


如果真要比喻
我覺得比起空氣或其他刺激的養分
或許我比較像水
幾乎可以跟各種調性融合,除了油以外
而這是很好的隱喻,油之於過度社會化、油條

沒有形狀,不會太刺激
至少在感情關係中是這樣
所以現在的課題才會是原則
或者個性

比起空氣,那種少了10秒就會死了的激情
水很容易被取代
濃湯、珍珠奶茶、各種飲料、水果
許多人不愛喝水,不喝水真的不會死

完全沒有水分大概也要一週以上才會掛掉
而且在掛掉前你還可以先喝自己的循環代謝物

所以不容易被珍惜
不容易被發現重要性
一天不接觸是沒有感覺的
一陣子後,才會驚覺自己嘴唇上的乾燥,這還是針對比較敏感的人
再久了些,水分不夠腎臟會結石,才開始有身體上的不適

如果這就是我人生的腳本...


但又回應到我自己在關係中對自己的期許
我就是希望自己跟對方都自然、舒適
不用有什麼偽裝
我喜歡聽到  跟你在一起很舒服,這種話
不過這似乎不是愛情三角中的重要元素
會不會就是這樣的期許註定了我的情路不順

會不會,現實上的感情就是需要城府、刺探跟測試?
若現實就是這樣,我有沒有勇氣繼續做我自己
大概只能很哀怨一邊報怨著社會的庸俗然後繼續做自己了吧

大概是這首歌的感覺
寫一首歌讓你帶回去,
在我關上車門以後揮一揮手。
這歌裡不想太多事情的意義,
也沒有欲求成功的目的。
只希望在穿梭的道路,閃躲之際,
有一條簡單的旋律,指引你專心...
但並不企圖,征服你。


我不想傷害任何人
我也信仰「兩個人能在一起什麼都不做也能很開心」或者「各自做自己的事情都能很自在的幸福」
就算摸清了自己的劇本,果然還是得等社會的買帳吧

當水還是挺不錯的

上一篇:今天

下一篇:關於哭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