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 18:56:03Silence.E

26/(365*6)的日子~*




10/17下了班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到長庚掛了急診,折騰了3個小時診斷是"自發性氣胸"

再前一天睡前即有感覺呼吸困難,胸部發出像水裡的泡泡 啵啵聲..心想完了肯定是大事..

當醫生告訴我要立即開刀治療,小手術別太擔心,我也很天真的告訴醫生說,我先回家安排工作交待該處理的事情後再來開刀..

10/18直接在急診室開刀,差點被實習醫生搞死..局部麻醉位置和開刀的位置差了一點,也讓我在手術室叫聲大了點.

放了胸管開始把胸腔的氣導出,在觀察室等了2日才等到病房,又過了4日沒有好轉,再動了胸腔鏡(內視鏡)的手術,直到11/1號才出院&靜養到11/14,這期間生活起居都是媽媽照料著

自從出了社會,除了兩年前車禍給媽媽照顧了3周後,這次是媽照顧我最久的一次..

尤其在急診觀察室等待病房這兩日,很心疼媽僅能座在椅子上陪著我睡,媽的年紀大了..這對她是個折磨..

當我第二次開刀手術的這四個小時,她一人獨自在外承受時間的煎熬,擔心我的手術是否順利;而那晚我因傷口不舒服又對她大小聲,我也很對不起她..住院的日字很心疼媽為我做這麼多事..

這段時間媽對我就像照顧小朋友一樣時時刻刻噓寒問暖,也沒讓我餓著,且陪著我復健

休養這段期間,母親分享她退休生活,運動和看理財資訊,從她對我分享她生活中的大小事,能感覺到

媽很久沒有和兒子說說她的心事!

看著母親的頭髮越來越白,皮膚也越來越皺..雖然平時有在運動的他們,但身形逐漸憔悴,看著父母越來越年邁,心中有著說不出的難過..

住過醫院才知健康的重要,而母親照顧我的神情更是一輩子難忘!

媽說自從我工作後就不曾待在她身邊這麼久的時間,這26天像是沒斷奶的小朋友依謂著她!

 

 

 

上一篇:錯手& 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