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24 22:18:02soye

銀色捷運(十三)

第四堂課下課,啟剛對繼飛說「等一下去那邊吃?」

繼飛微笑著說「你跟建昌去吃吧,我等一下跟翁伯勳去吃。」

啟剛和建昌同時訝異地說「翁伯勳?」

繼飛收拾書本若無其事地說「對啊。」

啟剛不敢相信地說「你幹嘛跟他那種人去吃飯?」

建昌說「ㄟ!你忘記你眼睛就是他搞的啊?」

繼飛背上背包說「他沒有你們說的那麼壞啦。」

啟剛有點慌張地說「哪…那我跟你去!」

繼飛拍拍啟剛的肩膀說「不用啦,他要請我當作補償,你過來白吃啊?」

啟剛支支吾吾地說「我自己付錢總可以吧!」

建昌說「可是那傢伙怪怪的,自閉自閉的,會這麼好心請你嗎?」

繼飛笑著說「安啦!我先閃了,下午見!」接著瀟灑地轉身走向坐在窗邊的伯勳。

正豐看到繼飛走過來,不爽地說「你想幹嘛?」

伯勳手按在正豐的肩膀上說「我中午跟他吃。」

在旁邊的景忠和正豐異口同聲地說「什麼?」

正豐對著伯勳說「你怎麼會跟這傢伙吃飯!」

伯勳事不關己地說「算是道歉囉。」

景忠拉開正豐笑著說「阿勳弄傷他,請吃飯是應該的。」

正豐不爽地拿起背包,看也不看繼飛一眼,轉身說「那你們自己去吃吧,跟這傢伙吃飯我會吐。」

景忠笑笑地對繼飛說「不要理他,他就是這樣。我先走囉。byebye」說完跟著正豐離開。

繼飛笑了笑說「走吧。」

伯勳笑了一下說「嗯。」

繼飛手搭在伯勳的肩膀上笑著說「看來你的死黨也很討厭我喔。」

伯勳微笑著說「無聊!」

兩人走出教室後。除了三兩個繼飛迷圍在一起議論紛紛外,還有感到莫名其妙的建昌和滿腹疑惑的啟剛。

當然,還有驚訝的思芸以及不安地撥弄頭髮的星卉。

思芸納悶地說「奇怪了,這兩個人怎麼突然像是好哥們了?」

星卉不安地說「思芸…」

思芸回頭看著星卉說「怎麼了?」

星卉撥一下長髮,有點猶豫地說「其實…今天早上,我…」

思芸其實從早上就覺得星卉怪怪的,問了也不說。現在欲言又止,思芸只好看著星卉,等星卉一個字一個字說出來。

星卉搖了搖頭說「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接著一點淚水從兩眼的淚腺分泌了出來。

思芸擔心地摸摸星卉的頭說「不要哭了,倒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星卉嘴唇顫抖著,慢慢地說了思芸想都想不到的事情。

星卉難過地說「早上…我…我以為我看錯,可是剛才…。」

聽完星卉的序,思芸的腦子一片混亂,這兩個怎麼連也連不起來的人,這兩個完全不同個性的男生。

怎麼會…

星卉心中想的是繼飛,也因為繼飛而難過。

思芸想的則是另一個,一個最近突然改變的男生。

如果…

是事實的話…

那他那一天重敲桌子…

那他不再自閉…

難道…

都是因為…

因為…

繼飛?

思芸已經不能思考了。

這一切都太荒謬了。

兩個男生,讓兩個女生產生困惑。

兩個女生,為這兩個男生而煩惱。

建昌走過來說「星卉,你怎麼了?」

星卉趕快將眼淚擦掉,小聲地說「沒事。」接著低著頭,讓長髮掩蓋她傷心的臉蛋,拉著茫然的思芸,急忙地離開教室。



快餐店裡面都是吃中飯的學生,因為學校附近的店有限,所以幾乎每一家都會客滿。

「下午蹺課好不好?」繼飛一邊吃著炒麵一邊說。

「幹嘛蹺課?」伯勳繼續吃著炒飯說。

「去海邊逛逛。」繼飛看著伯勳笑著說。

「下課再去就好啦。」伯勳繼續吃飯。

「可是,我下午想去。」繼飛繼續凹。

「那你自己去吧。」伯勳裝作不在乎地說。

「一個人去很無聊ㄟ」繼飛又吃了一口炒麵說。

伯勳沒有說話,低著頭吃炒飯。

「走啦!」繼飛裝可憐地說。

伯勳看著繼飛的臉,笑著說「白痴!」

「那我當你答應囉!」繼飛高興地說。

「你不去上課,班上很多女生會難過的。」伯勳微笑著說。

「沒關係啊,你不陪我,我才會難過。」繼飛笑著說。

「白痴!」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