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07 13:49:18soye

銀色捷運(七)

光線從窗口照下來,拓印著走樓梯學生的影子。

「你怎麼了?」正豐拍拍在樓梯轉角的伯勳說。

伯勳搖一下頭說「沒事啦!」

「騙肖ㄟ!到底什麼事?」正豐站在伯勳的旁邊說。

「真的沒事啦,好了,要上課了,回教室吧。」伯勳拍了正豐的肩膀,接著和正豐兩人走回教室。

一進教室,班上同學的眼睛都在看著伯勳。不過伯勳不以為意,反正班上的人怎麼看他都無所謂。被當成怪人也不是第一天了。

伯勳回位子上坐好,眼睛也沒有看任何人。剛才的情緒,也是他意料不到的…。

繼飛看見伯勳進教室的表情。繼飛臉上出現一種笑容,淒苦的笑容。



「你眼睛還會痛嗎?」星卉關心地問。

「早就沒事了。」繼飛指著右眼上方的繃帶說「這只是怕到時候留下疤痕,保護傷口用的。」

「那就好,男生打籃球好像都很粗暴。」星卉一邊走一邊說。

「還好啦,斯斯文文怎麼打球啊?」繼飛微微地笑著說。

「不過你打球的樣子很好看喔。」星卉笑著說。

「真的嗎?你看過?」繼飛有點訝異地說。

「你受傷那天我剛好跟思芸在那邊看你們打球。」星卉有點不好意思地說

「真丟臉,出醜還被你看到。」繼飛雙手插在口袋中。

「才不會呢,都是翁伯勳不好。他太不小心了,個性怪,打球又野蠻。」星卉撥了一下頭髮。

「……」

「今天早上又突然敲桌子,真是怪人一個。」

「……在別人背後說壞話不好喔。」繼飛邊走邊說。

「呃…我不是說他壞話,我只是覺得他怪怪的。」星卉趕緊解釋說。

「江思芸不是跟他很好嗎?我以為你跟他也很熟呢?」繼飛手插口袋不經意地說。

「那是思芸常去找他,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問過思芸,她也是笑笑不答。我跟翁伯勳從開學到現在還沒有說過話呢。」

「是這樣啊…。」

「當然囉,班上跟他說過話的不超過十個吧。」星卉撥一下頭髮說。

「嗯,我想也是,那個怪胎。」繼飛笑著說。

一路上,繼飛載著星卉。並沒有騎得特別快,也沒有坐特別後面,當然也沒有要求星卉抓緊他的腰,很紳士。

繼飛天南地北的聊著,星卉也漸漸打開話匣子。到了北投站,星卉依依不捨地下車。

星卉脫下安全帽,拿給繼飛說「謝謝你。」

「不客氣,明天學校見!掰掰!」繼飛沒有將安全帽拿下,揮揮手就揚長而去。

星卉看著繼飛帶著黃昏的背影遠去,久久不能忘懷。



一大早。

伯勳從石牌站上車,一路上,心情怪怪的。

今天那個討厭的傢伙不會坐捷運的,從此就清靜多了。伯勳心裡是這麼想的。

到了北投站,車門一打看,伯勳反射性地看了進來的乘客,大約五六個人,果然都沒有繼飛。

真好,這樣確定到學校都不會再遇到繼飛這個討厭的傢伙。

以後搭捷運都不用讓那個傢伙靠肩膀睡。

這個很討厭很討厭的敗類。

這個強吻自己的變態。

強吻…?

一種空虛感從伯勳的心裡面湧上來。

空空的,

什麼都沒有。

什麼都不會有了。

都沒有了。

沒有了。

沒了。

銀色的捷運列車,順著青翠的關渡平原而行,揮別紅色的關渡大橋,依著悠悠淡水河前進。陽光藉著河面跳躍著。

沒有了…

沒了…

到了淡水站,伯勳和往常一樣,搭著電扶梯下來,通過閱票台,出了紅色淡水捷運站。往公車乘車處走去。

伯勳和往常一樣,站在公車站牌前等車。一個男生從旁邊的椅子上拿著一頂安全帽,走過來頂一下伯勳的背。

伯勳皺著眉頭一看,原來是繼飛拿著一頂安全帽。繼飛的繃帶已經拿掉,兩眼又恢復以往的光彩。

繼飛一手插在口袋,一手拿著安全帽說「我載你去學校吧!」

伯勳呆了一下,想起這個討厭的傢伙,想起那種煩躁的感覺,想起他枕在肩頭引起的不安,還有想起那天這在邊的吻,那是伯勳的初吻。

當然!還有繼飛要追星卉的事情。

「不用了。」伯勳又將臉轉過去。

「又裝臭臉了,你多久沒大便啊?」繼飛繼續用安全帽頂伯勳。

「你很煩ㄟ。」伯勳不爽的臉對著繼飛說。

繼飛激一下說「沒膽讓我載嗎?」

「誰沒膽啊!」

「那就走吧!」繼飛將安全帽放在伯勳的手上。

伯勳手上拿著安全帽,不解地說「你為什麼要載我?」

「因為我高興,這樣可以吧。走啦!」繼飛接著拍伯勳的背,半推半就地走向旁邊暫停的那台機車。

第七回結束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