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1 15:42:38soye

巧克力牛奶糖(四十六)

「對啊。聽說是泛舟泛到一半休息時,不知道怎麼搞的,小倆口氣氛就怪怪的了。」關東祖回憶著說。

「聽說?」劉乃棠有點疑惑地問。

「當然是聽說,你覺得我有可能去注意她們的事情嗎?」關東祖苦笑著說。

劉乃棠想起田璞娜盯著關東祖的想像畫面,不禁笑著說:「說得也是,哈哈。」

「不拉了,我要回座位上了。」

「喔,掰掰。」劉乃棠結束通話。

看床上的國力依然睡得很沈,並沒有被講電話吵醒,劉乃棠就放了心。

半小時後國力醒來,劉乃棠本想跟國力說盧柔凡和洪紹樂的事情。不過想了一下還是先不要讓國力煩心,於是沒有提這件事。

兩人稍微聊了一下天後,國力就去洗澡了。劉乃棠就打開電視看一些電視節目。

此時突然有人按門鈴,劉乃棠心想可能是呂斗鵬還是申平久。

開門一看,一個高大的男生站在門口,來人竟是洪紹樂。

「阿力在嗎?」洪紹樂開口問。

「他在洗澡。」劉乃棠站在門口回答。

兩人都沒有說話杵在門口大約五秒,劉乃棠意識到有點失禮,趕緊說:「你要不要先進來等?」

「喔。」洪紹樂一如往常的沒有多說話,就進來房間。然後看看房間四周,瞧一瞧之後就站著。

劉乃棠請洪紹樂先坐在椅子上。約幾分鐘後,覺得兩人都沒說話,氣氛有點悶。便開口寒暄哈拉一下:「你吃飽了啊?」

「嗯。」洪紹樂說話還是一樣地簡短。

劉乃棠也不知道該怎麼招呼國力的這位同學,只好看電視。

沒多久國力洗好澡出來,用毛巾擦拭頭髮時看到洪紹樂,有點訝異地說:「阿樂。」

「你肚子有沒有好一點?」洪紹樂問。

國力摸一摸肚子說:「看完醫生也吃了藥,現在好多了。」

「那就好。」洪紹樂點一下頭說。

國力擦完頭髮將毛巾披在肩頭上說:「你們今天泛舟好不好玩?」

洪紹樂搖一下頭說:「不太好。」

劉乃棠大概知道是因為兩人吵架的原因。

洪紹樂接著說:「我有事想跟你談一下。」

國力坐在床邊說:「好啊,什麼事?」

洪紹樂看一下劉乃棠說:「我想跟阿力談一些事情。」

劉乃棠才意識到洪紹樂是在意有外人在場。

國力不好意思地說:「那我們去外面談吧。」

劉乃棠趕緊說:「你們在這邊談就好了,我剛好有事要去找關東煮。」

國力說:「不好意思。」

劉乃棠走向房門說:「沒關係啦。」

離開房間後,劉乃棠思考著洪紹樂會跟國力談什麼事情。

不過應該就是盧柔凡的事情吧,反正兩人泛舟時有小爭吵,現在跑來跟同學訴苦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其實劉乃棠並不是真的有事要找關東祖。只是剛才那樣子的狀況下,很識趣找個離開房間的藉口。

到了關東祖房門口按了門鈴,很自然地是關東祖出來開門。

關東祖看到劉乃棠有點驚訝地說:「呦!稀客稀客,請進請進。」

劉乃棠回嘴說:「稀什麼客啦!」

躺在床上看雜誌的譚凰書看到劉乃棠走進來也訝異地說:「哇!你不是在演『男』丁格爾嗎?跑來我們這邊幹嘛?」」

田璞娜翹著二郎腿講手機,看到劉乃棠也露出嚇一跳的表情。

關東祖笑笑著說:「對啊,你不在房裡面照顧國力,跑過來幹嘛?」

「就洪紹樂有事要跟國力談,所以我只好過來啊。」劉乃棠坐在床邊無奈地說。

關東祖和田璞娜兩人對望一下,然後說:「他們有沒有說要談什麼事啊?」

「沒有啊。」

譚凰書一副不以為然的態度說:「還會有什麼事,不就盧大小姐的事囉。」

劉乃棠好奇地問:「他們兩個到底怎麼了?」

關東祖聳聳肩說:「誰知道啊,不知道怎麼搞的,小倆口就開始鬧脾氣了。」

田璞娜已經講完電話,趕快插嘴說:「我懷疑是因為我的關係?」

譚凰書放下雜誌說:「你?」

田璞娜陶醉地說:「因為阿樂因我的美麗而迷惘,凡凡才吃醋叫阿樂不要一直盯著我看。」

譚凰書吐嘈說:「哈!這應該是你常叫關東煮不要做的事吧。」

關東祖咳了幾聲轉移話題說:「我記得剛才吃完的時候,生啤酒和綠豆碰都想跟盧柔凡聊天。不過盧柔凡好像也沒有多理會他們,話也不多。整個人好像變了,就好像……好像變成冰山美人。」

田璞娜在一旁冷冷地說:「你觀察得很仔細嘛!」

關東祖趕快解釋說:「是綠豆碰跟我抱怨的啦。」

田璞娜瞇著眼盯著關東祖說:「最好是這樣,哼!」

劉乃棠說:「所以說來說去,你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囉。」

三個人都搖頭不知道。

關東祖接著說:「結果吃飯時也沒有討論晚上要做啥。」

田璞娜馬上大叫:「阿那達!不是說好了要去南濱夜市嗎?」

關東祖突然想起早上確實有提到,恍然大悟地說:「對啊對啊,我是說其他人沒有討論到要做啥。」

譚凰書說:「甜不辣!妳剛才不是說今天很累,要帶我一起去SPA的嗎?」

田璞娜吐舌頭裝可愛說:「對厚,熊熊給它忘記了。」

關東祖問:「那還要去夜市嗎?」

田璞娜揮起慵懶的手說:「不去了,天大地大SPA最大。」接著曖昧地笑著說:「牛奶糖也累了一天,要不要一起去SPA啊?」

譚凰書笑著說:「人家要當『男』丁格爾,沒時間跟我們去啦。」

劉乃棠馬上反駁說:「不要亂說啦。」

譚凰書拿出雜誌翻到花蓮景點地圖那一頁問:「對了,明天要幹嘛?」

關東祖說:「本來想說去太魯閣還是兆豐農場瑞穗農場,不過我們沒有車耶,真是不方便。牛奶糖你有沒有什麼意見?」

劉乃棠說:「我今天有跟國力去市區、太魯閣和七星潭了。」

「什麼!」

「國力不是肚子痛嗎?」

「你們兩個偷偷跑去約會?」

三個人此起彼落的疑問,逼得劉乃棠快喘不過氣來。

「不要亂猜啦,事情是這樣的。」劉乃棠開始解釋國力的病情趨緩,然後兩人無聊就去車站租摩托車亂晃的事情。

約略地敘述一遍之後,三人都用詭異的笑容看的劉乃棠。

「呵呵,好甜蜜喔。」田璞娜笑著說。

「嘿嘿,看不出來牛奶糖這麼有手腕啊。」關東祖笑著說。

「哼哼!說不定國力肚子痛也是你故意下藥的吧?」譚凰書笑著說。

「厚,你們想太多了啦。」劉乃棠不好意思地說:「反正明天要去那邊我都沒意見啦。」

「還害羞咧!」譚凰書繼續捉弄劉乃棠。

「是啊,暗爽會得內傷的唷。爽就笑出來吧。」田璞娜在一旁幫腔。

「好啦,別鬧他了。」關東祖接著說:「既然你們去過那些地方了,那我們去兆豐或瑞穗好了。」

「阿那達,不用啦。明天我們大家去玩,牛奶糖就繼續留著照顧國力,到時候他們小倆口愛去那邊就去那邊。才不希望一堆電燈泡在旁邊一直照咧。」

「想太多。」劉乃棠沒好氣地說。

譚凰書翻翻雜誌說:「不過交通工具還是要考慮耶。」

關東祖想了一下說:「說的也是。」

就這樣三人一邊虧劉乃棠,一邊討論第三天的行程。

待續
Richard 2007-01-14 14:41:42

突然發現這一章沒有回覆!
趕快回一下
不過這章好像滿傷心的麻
小悲小悲啦
因為搞不好不能跟巧克力睡

版主回應
我也差點漏掉咧,沒想到Richard有回
呵呵
其實對其他人來說,牛奶糖已經很幸運了
2007-01-18 21:06:15
醜女˙文字春 2007-01-01 14:56:09

哎呀~幽會被發現~ㄟㄟ,小猴,你筆下的兩個小孩應該會很幸福齁~不要像姊姊我一樣,孤獨的過耶誕節和迎接新年咧~不然我那夜香丟你~哈哈哈哈哈~
唉~老殘年,辛苦你啦,你的掛點讓布布的公式劇情又重演一次,你不覺得很像當初憶秋年掛點的情形嗎?掛的都是用劍的,而且都是老人家~哈哈哈~
看來布布真的對”女人”,”老人”,有偏見~

酸~~~~~~

版主回應
最好是拿夜香啦。
不過布布很多公式也是真的,反正拿來當消遣也不用太在意。
2007-01-04 20:12:11
報廢劍。忘殘年 2007-01-01 08:08:13

還沒到週四就推出了,嚇了一跳,以為松大人要趕著2006年完結。
還好還好,可以繼續欣賞人物間的起伏變化,最美的總是過程呢!
像廢劍被報廢了,大家只好開始緬懷他的過往了...

版主回應
因為星期四沒寫,又保證年底前貼,只好辛苦地在跨年前趕趕趕囉。

雖然廢劍賣豆干去了,不過還是可以回來這聊聊啦。
2007-01-04 20: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