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5 01:13:12soye

巧克力牛奶糖(二十九)

「西!」關東祖將劉乃棠打出來的二萬吃下去,順手打一張牌出去。

「嘿!我也是西!」申平久摸了一張牌,緊接著打一張牌出去。

「呵呵呵,西三!」呂斗鵬立刻摸了一張牌,也跟著打西。

「怎麼你們都有西啊。」劉乃棠皺著眉頭,摸了一張七筒,看了一下牌面,拿出一張牌說:「那我也打西好了!」

「停!」「STOP!」「不可以!」關東祖、申平久和呂斗鵬三人同時制止劉乃棠將牌亮出來。

劉乃棠將牌拿在手上還沒丟時,疑惑地說:「為什麼你們都可以丟,我就不可以?」

關東祖面有難色地說:「因為我們前面三家都打西了。」

呂斗鵬有所禁忌地說:「如果你也跟我們打一樣的話,這樣會……」

申平久笑著說:「就會一路歸西!哈哈!」

譚凰書從後面用一本旅遊雜誌敲了申平久的頭說:「呸呸呸!童言無忌!童言無忌!」

申平久摸著頭抱怨地說:「厚!蛋黃酥你跟田不辣查資料就乖乖查,幹嘛打我啦。」

譚凰書再敲一下說:「誰叫你口不擇言,欠打。」

「喂!小姐你嘛幫幫忙,被你這樣一打,我氣都被你打掉了。」申平久抱怨著。

譚凰書拿起雜誌作勢說:「信不信我再打你一次?」

「嗟!」申平久接著對劉乃棠說:「不理她啦,反正你不能打那張啦,要打下次才能打啦,換一張就是了。」

「是喔。」劉乃棠只好將那張還在手上的西放回去,看了一下牌面還有什麼不要的牌可以丟。

此時鈴聲響起,全部的人停頓了一下,然後同時看著劉乃棠。

劉乃棠認出那個特別的鈴聲,趕快跑到窗戶邊的櫃子興奮地接起電話。

「喂?國力嗎。」

「對啊,劉乃棠嗎,現在方便說話嗎?」

「方便啊,有什麼事嗎?」劉乃棠不顧後面牌桌上面等著劉乃棠出牌的三個牌友,高興地說著電話。

「我想問一下阿基的電話和地址。」

「啊……。」劉乃棠有點失望,本來還以為國力找他有什麼特別的事情,沒想到只是問地址電話。

說完電話和地址後,劉乃棠接著說:「你要去看他啊?」

「對啊,申平久說你們今天會去看他,結果呢?他還好吧。」國力關心地問。

「他還好啦,就臉腫了一點。」劉乃棠回答說。

「真糟糕,都是我不好。」國力愧疚地說。

「別這麼說啦,這又不是你的錯。」劉乃棠聽出國力的語氣,安慰地說。

「畢竟他是被我打暈的,謝謝你跟我說他的地址電話,先這樣了,掰掰。」

「嗯,掰掰。」劉乃棠想起已經跟顏書基談過,立刻接著說:「等一下,我有跟……。」

沒想到國力已經斷線,只剩下嘟嘟的聲音。

「講完囉?快過來打啦,全部都等你一個人。」申平久在牌桌上不耐煩地吆喝著。

劉乃棠回答:「等一下我還要再打給國力啦。」

關東祖也不耐煩地說:「剛剛不是才說完,還有什麼還沒說的啦?」

呂斗鵬也跟著說:「對啊對啊,天大地大打牌最大。有甚麼話等這圈打完再說。」

劉乃棠說:「不行啦,剛才他問我鹹酥雞電話地址。」

田璞娜邊翻雜誌邊說:「那很好啊,鹹酥雞不是說他會跟國力道歉,還會跟阿萊說清楚嗎?你還擔心什麼。」

劉乃棠說:「我就是要跟他說這個啊。」

譚凰書用雜誌敲劉乃棠的頭說:「鹹酥雞要道歉,國力也要道歉。他們兩個自己去道歉就好了,你幹嘛那麼雞婆去預告?」

申平久趴在牌桌上說:「對啊,你先說讓國力踩地雷有什麼好處,既然他們兩個都有歉意,自己搞定就好了,你還是快丟牌吧。」

關東祖說:「快一點回來啦。」

「可是……。」劉乃棠猶豫著。

田璞娜拿走劉乃棠的手機說:「別胡思亂想了,三心二意的人可是會放槍喔。」

劉乃棠走回牌桌說:「你才不要亂咒我啦。」接著丟了一張東。

「碰!」申平久丟一張發,然後拿回劉乃棠的東,順便攤開自己牌上的兩張東。

「呵呵,又可以摸牌。」呂斗鵬摸了一張牌,然後丟出一筒。

「碰!」申平久丟出一張九萬,然後拿回呂斗鵬的一筒,順便攤開自己牌上的兩張一筒

「吼!怎麼都是你在碰啦!」關東祖不高興地說。

「呵呵,帥啦!生啤酒真是帥碰。」呂斗鵬高興地又摸了一張牌。

劉乃棠不太用心地看著自己的牌,想著國力去鹹酥雞家會有什麼樣的情況呢?

顏書基的房間裡,一個壯壯的男生有禮貌地敲門進入。

國力將賠罪的一籃水果放在書桌上,臉上滿是歉意,鞠躬九十度地說:「不好意思,把你打傷了。」

顏書基拿了一張椅子給國力,尷尬地說:「別這樣,是我先打你的,我才要跟你說對不起呢。你還好吧?」

國力坐在椅子上說:「還好啦沒什麼事,我蠻耐打的」

顏書基笑著說:「也是啊,你這麼壯。」

國力不好意思地說:「昨天我真的是無意的。那是意外,我沒想到我拳頭這麼重。」

顏書基坐在床邊說:「是我自己不好啦,當時我正在氣頭上,又看到他親你,所以……。」

國力急忙解釋說:「那是阿萊故意要氣你的啦。」

顏書基說:「我知道啦,他後來有跟我說啦,只是當時看起來真的很……」

國力尷尬地說:「很像是吧,其實他那時候手指放在我的嘴上,他親的是他自己的手指。」

顏書基摸著頭說:「原來是這樣,他只跟我說是借位,我也搞不懂是怎麼借。」

「我當時也被阿萊嚇一跳。」國力接著問說:「那……現在你們兩個沒事了吧?」

顏書基內疚地摸一摸頭說:「沒事了,真是抱歉我跟他吵架還把你拉進來。」

國力笑著說:「沒關係啦,畢竟阿萊是我的好朋友,這不算什麼啦。只要……最後你們兩個誤會解開就是最好的結果了。」

顏書基感謝地說:「國力,謝謝你。你跟他說的一樣,真的是個好人。」

國力有點訝異地說:「真的嗎?他這樣說我啊?」

顏書基說:「是啊,他常說你是個好人。」

國力微笑地說:「沒想到他會這樣說我啊。」

顏書基笑著說:「是啊,本來我還不太相信。」

「為什麼?我看起來像壞人嗎?」國力好奇地問。

顏書基說:「也不是像壞人啦。呃……記得第一次跟你見面的時候嗎?」

國力點點頭說:「嗯,還有印象。那時候好像就只有我們三個人去吃飯。」

顏書基摸著頭不好意思地說:「其實……那次看到你的時候我不太高興。」

國力想了一想說:「有嗎?我不覺得啊。」

顏書基說:「因為看你們兩個很有默契,又聊著我不清楚的有趣高中生活,說真的我有點……有點嫉妒。」

國力微笑地說:「你該不會那時候就想扁我吧?」

顏書基用手指比著說:「是有那麼一點點啦。」

國力有點驚訝地說:「不會吧,可是你應該知道我跟阿萊只是……只是高中同學啊。」

顏書基愧疚地說:「我知道啊,他有跟我說過你是他高中最好的朋友。只是……我那時候看到你的時候覺得,覺得……」

「怎樣?」

顏書基尷尬地說:「覺得像你這樣又壯長得又Man的男生,他怎麼可能不對你心動。」

「是……是喔……。」

顏書基接著說:「後來我有問過他,他說他是遇到我之後才發現自己喜歡男生的。」

「這樣……這樣啊。」

顏書基摸著頭說:「他說你雖然朋友不多,但是是個很善良的人,對人很好。」

國力淡淡地笑著說:「朋友不多……倒是真的。」

顏書基說:「你就好像他的好兄弟一樣,常常他不用說什麼你都能瞭解。」

國力會心一笑地說:「其實是他藏不住心事,想什麼很容易看出來。」

顏書基搔著頭說:「會嗎?可是我常常猜不到。」

國力有點落寞地說:「其實我也不是什麼都猜的到,像……你跟他的事情,我就完全猜不到。」

顏書基說:「你不會是在氣他沒跟你說吧。」

「不會啦,只是有一點點失望啦。」

顏書基解釋說:「其實他不敢跟你說是因為怕失去你。」

「啊?」

顏書基說:「他怕跟你說了以後,你就不把他當朋友了。」

「這傻瓜。」

顏書基接著說:「所以那天在sun beam知道你的反應之後,他才放下心中一個大石頭。」

「真的嗎?」

顏書基說:「嗯,他曾經跟我說我是他心中最重要的人,而第二重要的人,就是你。」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