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3 22:51:24soye

巧克力牛奶糖(十一)

晚風吹在夜燈照射下的馬路,道路上的分隔線不斷地衝過身後。

「你家怎麼走?」喬國力問。

「我還不想回家。」劉乃棠坐在機車後座說。

「那你要去那邊?」

「隨便。」

在安全帽下的喬國力笑了一下,一個轉彎車子就奔向東海大學。

車停在中港路東海大學門口,劉乃棠下車脫下安全帽說:「來這邊幹嘛?」

「散散步,吹吹風啊,這樣酒醒的比較快。」喬國力笑著說。

「我又沒有醉。」劉乃棠將安全帽拿給喬國力說。

「但是我要散步吹風啊,幸好剛才沒有遇到警察,要不然酒測不過就要罰錢了。」喬國力接過安全帽,扣在車上說。

「那我剛才說要搭計程車你又嫌貴。」

「計程車當然比我的油錢貴啊。」喬國力鎖好大鎖,然後拍拍劉乃棠的肩膀說:「走吧。」

劉乃棠半推半就地被喬國力推進學校裡。

不一會兒,兩個人來到東海著名的路思義教堂,喬國力伸著雙臂,大字形地躺在教堂旁的草坪上。

「你幹嘛?」

「躺一下休息囉。」

「你這樣衣服會髒的。」

「不會啦,躺在草上面很舒服的。」喬國力拍拍旁邊的草笑著說。

劉乃棠半信半疑地躺在喬國力旁邊。

天空懸著一彎弦月,星星點綴一旁,樹林葉稍間吹來陣陣徐徐涼風,間歇蟲吟此起彼落。

劉乃棠想起了剛才顏書基和曾諸萊的模樣,回憶著曾經與顏書基的過往。

如今,看看自己的條件,這也難怪當時會發生這樣的事情,畢竟…自己的條件根本比不上曾諸萊。

「心情有沒有好一點?」喬國力開口說。

「啊?」劉乃棠看了一下喬國力,然後又看著夜空說:「我又沒有心情不好。」

「其實GIGI說的沒錯啊,打從阿基進店裡,你的臉就很難看了。」喬國力笑著說。

「那又怎樣,不關你的事吧。」

「也是啦,這是不關我的事。那麼,你很討厭阿萊嗎?」喬國力認真地說。

「廢話!如果再讓我看到他我一定會賞他一拳。」劉乃棠不爽地說。

「你們三個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喬國力繼續問。

「你知道這幹嘛?」劉乃棠皺眉頭說。

喬國力將雙手放在頭後面當枕,看著月亮說:「其實,今天的事情我也有點不高興。」

「你從頭到尾都是局外人,幹嘛不高興。」劉乃棠疑惑地看著喬國力說。

「我高一就認識阿萊了,一直以來,我都把他當作是最好的朋友。只是今天,我發現我好像不認識他了。」喬國力有點感慨地說。

「知人知面不知心啊。」劉乃棠說。

「我不是這個意思。其實阿基我之前就見過了,只知道他是阿萊的大學好友,但是我沒有想到……他們……他們兩個是一對。」喬國力有點吞吐地說。

「我也沒想到小諸就是阿萊,說來好笑。」

「怎樣?」

「本來關東煮他們是要我去追看看阿萊的。」劉乃棠搖著頭說。

「不會吧!」喬國力吃驚地說。

「就田不辣說什麼阿萊很棒啊,要我去試試看。現在想起來就全身雞皮疙瘩。」劉乃棠作發冷狀。

「難怪那時候申平久……原來是這樣啊,哈哈。」喬國力想起一連串這些人有趣的動作,現在回想起來很多地方都可以解釋了。

「笑什麼啊!早知道他是小諸,我就多送他幾拳。」劉乃棠握著拳頭說。

「幹嘛動手動腳的。」喬國力說。

「哼!連你都跟關東煮說一樣的話。」劉乃棠不高興地說。

「我又不曉得事情的來龍去脈,你可以說說看,我可以站在比較客觀的立場啊。」喬國力微笑地說。

「拜託,你是阿萊的朋友,你一定會幫他說話的。」

「不會啦,你不說怎麼會知道。」

「……」劉乃棠看了喬國力一下,接著說:「好吧。」

望著天上的星星,劉乃棠開始敘述:「當時我跟鹹酥雞因為分隔兩地,你知道的,遠距離戀愛很辛苦的。」

「也沒多遠吧,新竹和淡水而已。」喬國力知道阿萊和阿基都是念新竹中華大學,所以才這麼說。

「不要插嘴啦!」

「歹勢!」

「大一上學期,一放假他都會上來淡水找我,後來漸漸地變成兩個星期一次,然後就一個月才見一次。」劉乃棠不爽地說。

「你也可以去新竹找他啊。」

「他都會說他在忙,叫我不用去新竹。」劉乃棠說。

「這樣啊。」

「後來放寒假的時候,去約會他都會接到電話。你知道的,每次約會到一半都有手機在那邊響很煩。」

「也許吧。」喬國力想像著如果約會被手機打擾的情況。

「我問他誰打來的,他就說是他大學同學打來的。我看過手機上來電顯示是一個叫『小豬』的人,當時我也不以為意。」

「後來有一次我看到他手機上的簡訊,那個叫小豬的用『my love』這種開頭send了一封噁心的簡訊給鹹酥雞,我就跟他吵起來。」

「阿萊……內容寫得很……那個嗎?」

「忘記了,我現在根本不想去想那篇簡訊的內容。反正後來我們就分手了,後來輾轉聽生啤酒說鹹酥雞交了個新BF,就是那個小豬,今天才知道原來小豬就是小諸。」劉乃棠氣憤地說。

「所以他們在一起半學期了啊。」喬國力若有所思地說。

「應該吧,所以阿萊是不要臉的第三者,你說我打他應不應該?」劉乃棠看著喬國力說。

「我說一下公道話,不是因為我是阿萊的朋友。只是我覺得好像是阿基劈腿吧,那你為什麼不打阿基?」喬國力問。

「我……因為……」劉乃棠不知道要如何回答這個問題。

「說不定阿萊跟阿基交往的時候,並不曉得阿基已經有……你了啊。」

「我不知道啦!」劉乃棠不想回答。

「是不是你還是很在乎阿基?」喬國力說。

「亂說,我根本已經不在乎他了!」劉乃棠說。

「不過我看他今天蠻護著你的耶。」喬國力微笑地說。

「他……。」劉乃棠想起今天鹹酥雞強硬地要求GIGI的道歉,甚至不顧與阿萊之間的秘密曝光。

「我覺得他不太像是一個會劈腿的人,是不是這中間有什麼誤會?」

「沒有什麼誤會,他親口承認的。」劉乃棠不高興地說。

「這樣啊……。」喬國力看著星空沒有再說話。

劉乃棠也沒有說話,但是腦海裡面卻紛擾著寒假時發生的事情。

鹹酥雞因為有了小諸,也就是阿萊,所以漸漸疏遠劉乃棠。

分手那時,死拉著關東煮和田不辣喝酒,哭著訴苦。

其實關東煮和田不辣他們這段期間都蠻支持劉乃棠的,剛才在PUB門口跟關東煮吵架現在想起來有點不好意思。

當時如果沒有他們這些好朋友的話,也不知道怎麼撐過去。

接著劉乃棠拿出手機,很快地按了一封簡訊,然後send給關東煮、田不辣和生啤酒三個人。

喬國力繼續望著天空,沒有說話。

風吹在草地上的兩人,卻有兩種不同的心情。

待續
*~wing~* 2007-03-01 04:31:56

望著天上的星星,喬國力開始敘述:「當時我跟鹹酥雞因為分隔兩地,你知道的,遠距離戀愛很辛苦的。」

應該是牛奶糖敘述?還是牛奶對著喬國力開始敘述
我不是找碴哦@@只是不小心看到CCC

版主回應
謝謝wing啦
已經改掉了,呼呼。
當然是牛奶糖的敘述啊~哈哈
2007-03-01 18:5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