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4 20:28:02soye

或然天空下(二十七)完

走廊上,還有幾片風吹來的落葉。

涼風吹的走廊上一男一女,髮絲微揚。

幾聲鳥唱,起落於樹影風姿下。

「妳…為什麼…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些。」

姚奕棋一直在築高的牆,被這句話,徹底瓦解。

藍煦雅走到姚奕棋背後,看著他顫抖的背,難過地說:「三年來,他交往過很多女生,但是他始終沒有辦法真心的愛他們。他一直在找一個他能愛的人,不過怎麼找都找不到。」

姚奕棋沒有說話,但是腳步已經停下。

「他說直到他倒下的那一刻,他才知道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和這輩子真正愛的人就是你。也許…你不能原諒他,但是…我希望你能留下來,聽他親口跟你說。」

「妳在騙我。」

「我沒有騙你,等一下你自己問他。」

如果…煦雅說的是真的。

那三年來,自己跟阿翔又算什麼?

不是說好阿翔已經跟自己無關了嗎?

那為什麼現在的心情,又被那句話所影響呢?

阿翔…阿翔真的說過那句話嗎?

我…

真的…

是他…

這輩子…

真正愛的人嗎?

三年前那一夜感受過阿翔的愛之後,不到二十四小時就被粉碎殆盡。

這一次的期望,又有多少實現的或然率?

「希望你不是騙我的。」姚奕棋沒有回頭,反而走回手術室前。

本來藍煦雅不想說這些話的,因為這些話還是由阿翔自己跟姚子說比較好。

但是迫於無奈,也只好說出。

走回手術室前面,竟然聽到林芷儀哭的聲音。

姚奕棋和藍煦雅趕快走過去,煦雅著急地說:「怎麼了?」

陳海興抱著在懷理痛哭的林芷儀說:「阿翔他…。」

雖然沒有說完,但是姚奕棋和藍煦雅可以猜出陳海興的意思。

「不!」藍煦雅雙手摀著嘴,眼淚難過地流下。

姚奕棋呆住了,無法對這一切做出反應。

「阿翔…」姚奕棋總覺得這一切都不是真的…

不是真的…

醫生和護士在一旁跟煦雅解釋,煦雅難過地搖頭。

海星頹喪地摟著阿芷,痛失好友的悲傷從海星那開朗的雙眼中,難得一見地流露出。

阿芷不斷地痛哭…

這一切都不應該發生的…

如果當時…

當時阿翔打電話來時,能答應阿翔見個面,是不是這一切都會不一樣了呢?

但是…

來不及了…

來不及…

來不及見到阿翔的最後一面。

「我們不該再見面的,我們還是忘了對方吧。」

「姚子……。」

這是兩人最後的對話。

這段話竟然成為兩個人最後的對話。

沒錯,以後再也見不到面了。

這不是原本的想法嗎?

永遠都不要再見面…。

如今…

實現了…

但是…

心卻…

好痛…。

阿翔的話,由煦雅轉達了。

但是自己心中的想法呢?

阿翔是永遠永遠也不可能知道了…

永遠永遠…

永遠…

※ ※ ※

送葬的行列,白幡淒飄。

從那時候到出殯現在,姚奕棋沒有流下一滴淚。

陳海興、林芷儀和藍煦雅雖然全程陪著,但三不五時就會黯然落淚。

在最後見到躺在棺中的阿翔時,姚奕棋還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他…好像只是靜靜地睡著了。

原本話就不多的姚奕棋,那天之後,話更少了。

當棺送入爐子的那時候,還是那麼的不真實。

海星、阿芷和煦雅雖然難掩傷心,但是還是幫忙阿翔的家人打理一下喪禮的事情。

蕭任翔的家人都很感謝他們這群大學同學的幫忙。

然而,只有姚奕棋一個人呆呆的,彷彿無主幽魂一般。

如果…

當時兩個人…

不要繞那麼一大圈路。

如果…

那天聚餐時…

能好好地跟阿翔談談。

如果…

那通電話,

答應跟阿翔去吃飯。

說不定…

這一切都會不一樣了吧。

雖然有那麼多的如果…這麼多可能性。

雖然有那麼多的選擇…這麼多轉折點。

但是如今,卻只有一個結果。

一個從來沒有想過的結果。

出殯那天夜裡,墾丁的星空,格外地明亮。

煦雅微笑地說:「我以後要開一間養著很多魚的咖啡店,店裡面一整片藍藍的。」

阿翔疑問地說:「這樣不是很麻煩?又要養魚又要泡咖啡?」

煦雅俏皮地說:「這是我的夢啊。」

海星在一旁吐嘈:「賣魚咖啡啊?太夢幻了啦!」

藍煦雅笑著打陳海興一下說:「不就是說夢想嗎?夢幻一點又不會怎樣。」

阿芷一邊想一邊說:「我呀,我想開一間結合花跟麵包的店。」

海星嘲笑地說:「林芷儀,你花痴啊,賣花就賣花,還賣麵包幹嘛?」

阿芷有點不高興地說:「這樣很浪漫,你不懂啦。」

阿翔想了一下,接話說:「我啊,去當歌星或明星,然後成為台灣新一代小天王。」

「臭美!」「少噁了!」「去死啦!」煦雅、阿芷和海星邊笑邊罵阿翔。

「姚子,你呢?」阿翔對姚子說。

「我啊…」姚子看著阿翔,沒有回答

海星搶著話說:「我先我先!我要當億萬富翁。」

「白痴!」「豬頭!」「耍寶!」「沒救了!」四個人笑罵著海星。

阿翔轉過頭來看姚子,微笑地說:「你還沒有說你的願望呢?」

海浪在沙灘上一曲一曲地彈奏,天上的星星也一閃一閃地巡遊。

姚子看著阿翔說:「如果我說出來,一定能實現嗎?」

阿翔微笑地說:「當然可以啊,沒有什麼實現不了的夢想。」

姚子注視著阿翔說:「我…。」

阿翔專注地聆聽。

姚子開口說:「我希望…」

阿翔的雙眼,溫柔又深情地望著姚子。

姚子終於敞開心防地說:「我希望能永遠跟你在一起。」

海浪繼續打在灘上,除了海浪聲沒有其他的聲音了。

沒有人回任何話,只剩下海潮聲。

一湧一湧地淹沒寂靜的沙灘…

早上,天氣很晴朗。

幾片白雲在高樓間悠然而過。

氣溫宜人,風,也很怡然舒適。

姚奕棋不知昨夜在墾丁,是夢還是真。

一個人漫無目的地走在街上,沿著人行道就這樣走著走著。

路口的交通號誌閃爍,繁忙車輛穿梭。

「…」

背後好像聽見很熟悉的聲音。

回頭一看,除了熙攘人潮外,並沒有看見阿翔。

失望地抬頭看著天空,在這片蔚藍的晴空下。

一座兩百七十一點八平方公里的城市,生活著兩百六十三萬六千九百五十五人。

在這天空下,遇見一個完全不可能再遇見的人,這種或然率…又會是多少呢?

全文完
龍貳 2014-07-13 10:46:35

最後在墾丁沙灘那一幕
終於說出口的 卻無法傳達的那句話
我真的哭慘了...

soye板大
你快回來啦~ 甚麼時候都好
求求你快回來看看這裡啦...

2008-02-01 11:39:11

看到結局後,很久沒有悸慟的心開始搖晃起來...

看到阿翔走了,我眼框也紅了...

曾經很要好的同學,因為一些事情,

淡了彼此,難得讀到這篇文章,是不是...

該讓我重新思考過去呢...!?

謝謝台長的這篇好文章~

我六個小時,看完全部與&quot翼手龍&quot有關的文章~

感觸很深,很佩服台長的文筆!!

版主回應
人生路走的越長,朋友和同學的聚合離散就會更明顯。直到最後自己都麻痺而不再有感觸。
謝謝罐花這麼多時間在小弟的小報台上面。
2008-02-06 13:13:01
平淡 2007-10-21 02:42:25

有發現到一個小錯字,在第 21 段落左右那邊,

三年前那一夜感受過阿翔的愛之後,不到二十四小時&quot救&quot被粉碎殆盡。

感覺人和人之間都有關係,他的她,你的他,她的他,似乎像個無限循環,也或是無限分支,但是最後都會走在一起嗎?

版主回應
人與人是很奇妙的,有時候突然碰到的人,聊一聊竟然發現有共同認識的人。
或誰是誰的誰等等,牽一牽都會有意想不到的關連,神奇的咧~
2007-10-24 23: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