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8 21:02:12冥界

悼亡魂【卷末】

  毛毛躺在我的床上,看起來心神相當不寧,而歪P和我只能夠坐在一旁,靜靜地看著。

  三個多小時前,發現公狗的下半身屍體後,我和歪P趕緊到龍山寺去找毛毛,結果發現她在街上遊蕩,整個人都失神,回來後也直接躺在床上,問她發生什麼事,也都不說,只說要我們陪在身邊,不可以離開半步。

  「我們必須趕快到亂葬崗一趟。」歪P對著我耳語。

  「但我們現在不能離開啊,她情況很糟耶。」我說話盡量輕聲,避免刺激到毛毛。

  「不然先報警,讓警察陪她,然後我們趕去亂葬崗。」

  「拜託,警察一來,看到公狗的屍體,怎麼可能會讓我們走。」

  「那怎麼辦,如果女屍吸到越來越多的地氣,我們肯定掛點。」

  其實我心裡有底,那女屍應該已經回魂了,公狗應該就是被她分屍的,而且盧信恐怕也不在這世上了,可是,我不願承認這個事實,還是想到亂葬崗一趟,確認那女屍是躺的還是趴的,至少,如果是趴的話,也要將她翻身,不然事情會越來越難控制。

  「我試著跟學姊說看看,看能不能讓我們一個人先去。」我提出解決的辦法。

  「學姊,我們…」我實在有點講不下去。

  「你們知道嗎…」毛毛終於開口,「…剛剛在龍山寺,我遠遠看到公狗開車過來,很氣憤地跑過去,想責怪他為什麼遲到,因為他以前從來沒失約過的…」毛毛身體在發抖,「…結果打開車門後,居然發現他沒有…下半身…」

  我和歪P聽到後,同時傻住,根本無法相信會有這種事發生,而且毛毛還親眼目睹,難怪她幾近崩潰。

  「…公狗應該是死了…」毛毛繼續講,還一邊哽咽,「…但他是個守信用的人,就連死了也要赴約…」

  瞬間,我腦中浮現一個畫面,公狗的房間裡,那道從床拖到門邊的血跡。

  「…拜託你們陪著我,等我睡著後再離開,好不好,我不想一個人…」淚水從毛毛的眼框裡流了下來。

  「學姊,妳放心,我們會陪妳的。」我講出這句話後,發現歪P面露難色。

  「謝謝。」毛毛疲累地閉上眼睛。

  「女屍怎麼辦?」歪P急著問。

  「等學姊睡著再過去,我想頂多一小時吧。」我說話盡量保持只有氣,而不發出聲音。

  「好吧,想一想,她實在有夠慘的。」歪P嘆了口氣。

  毛毛的嘴巴雖然很苛薄,但絕對是個好人,真沒想到會碰上這件事,希望公狗在天之靈能夠保佑她。

  「躺一會好了。」歪P把椅子拉到一旁,躺到地板上。

  我也將椅子挪開,躺了下去,「學長,過去一點。」

  就這樣,毛毛睡在床上,我和歪P則躺在地板上休息,等著未知的結局到來。

  「好累喔,瞇一下。」歪P閉上眼睛,「水煎包,等一下再叫我。」

  「好,我知道。」因為白天睡了不少,所以我睡意不是很濃。

  睜著眼睛,看著天花板,白茫茫一片,正如我現在的心情,不知所措,連應該向誰求救都不知道。

  要打電話回家嗎…不要好了,爸媽應該也無計可施,更何況爸是超鐵齒的人,一定不會相信,而且,我實在很怕會把他們拖下水,這件事不可以再蔓延下去了…報警嗎,算了,他們怎麼可能會相信這種事,搞不好還會把我們抓去關…那要找誰,道士嗎,上哪找啊,況且,公狗的教授都說要找道行很深的人,怎麼可能認識這種人…算了,還是先到亂葬崗一趟再說,幸運的話,搞不好那女屍是躺的…

  無止無盡的思緒一直從腦中閃過,還不斷交錯在一起,讓我越來越慌張,越想越恐懼…

  「喀…喀……喀…喀…喀……」床上傳來詭異的聲音。

  左手掌壓在地上,我撐起上半身,看著床上…毛毛眼睛瞪地圓大,眼白全是血絲,眼珠還不斷往外凸,嘴巴張得很大,好像想叫卻叫不出聲…

  「學姊,妳怎麼了?」我邊問邊用右手搖著歪P。

  「喀喀!」不到一秒的時間,毛毛的手臂從肩膀接合處脫落…原來那聲音是骨頭折斷所發出來的…

  我用力搖著歪P,一邊還腳掌著地,準備隨時衝出去。

  「喀喀!」毛毛的肋骨也應聲而斷,整個上半身完全變形…毛毛奮力掙扎,但完全沒用,看起來就連呼吸好像都很困難……白色的,深紫色的…一支膚色相當白,指甲卻呈現深紫的手掌,從毛毛的身後滑到腰際…床上還有別人,而且就在毛毛的背後…

  「學長、學長…」發現搖沒用,我冒險用叫的。

  歪P一邊揉著眼睛,一邊起身,「幹麻?」

  我輕輕抬頭,示意看床上,歪P才慢慢轉過頭去。

  我和歪P盯著毛毛,兩人的臉部肌肉同時緊繃,腎上腺素高量分泌,眼睛和嘴巴極度擴張…那支白色的手完全伸出,環抱著毛毛,用力擠壓腹部,血液逐漸染紅毛毛的衣服…毛毛的頭髮越來越長,越來越長…不,是背後那個人的頭髮,它的頭顱緊貼著毛毛的側臉而鑽出…

  「啊…」是那顆眼珠,黑色大塑膠袋露出的眼珠,夾雜在散亂的長髮中。

  「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背後那個人緊壓毛毛的頭部,導致頭骨發出碎裂聲,青筋爬滿脖子,鼻子和嘴巴全都變形,而眼睛也越來越爆,還滲出血來,染紅了眼白…「喀喀!」一顆眼珠凸爆而出,從床上滾下來…

  「啊啊啊啊啊!!!!!……」我和歪P奪門而出,連鞋子都來不及穿,就衝出大門,直奔一樓。

  「匡噹!」到了一樓後,我們連想都沒想,合力將鐵門撞開。

  「這裡!」歪P要我跟緊。

  我們跑到停在一旁的機車,趕緊跨坐上去,歪P隨而將鑰匙插進去,轉動引擎,「喫喫喫喫喫……」

  機車發動後,歪P立刻全速衝飛出去,我也努力抓緊,深怕會從後座跌落地上。

隨著機車引擎聲在寧靜深夜裡轟隆作響,我和歪P沒命地往前逃…路燈一座接一座地從身邊經過,心情既煩悶又恐懼…

  「啊!……」歪P忍不住大聲吼叫,發洩抑鬱已久的情緒。

  「學長,你要騎到哪裡?」我怕歪P失去理性,趕緊將他拉回現實。

  「到亂葬崗去,毀了那女屍!」歪P幾近歇斯底里地大吼。

  其實,我也正有此意,當前我們能作的就是先確定是不是那女屍,如果真是她,至少趕快將屍體翻回身,不能讓她再繼續吸地氣。

  「轟轟轟轟轟……」機車飆過市區,通過郊區,開始爬上山路,眼熟的樹林和斷崖又出現在眼前。

  氣溫越來越低,霧越來越濃,能見度也越來越低,這一切和呼嘯而過的機車,呈現了詭異的對比。

  我看著四周的景色,發覺事情不對勁,「學長,我們好像在繞圈圈。」

  「剛剛我還以為是錯覺,看來真的在繞圈圈。」歪P越騎越猛,絲毫沒有停車的意思,「沒得選了,跟她拼!」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引擎聲越來越小,機車速度也越來越慢,最後停了下來。

  歪P試著再發動,「喫喫…」情況一點都不樂觀。

  「幹!爛車,現在才給我耍白爛!」歪P踢了一下,「水煎包,現在只能死馬當活馬醫,我來修車,你下車看看有沒有人上山,問問願不願意讓我們搭便車。」

  從機車下來後,歪P立刻蹲下檢查車底,我則稍微下坡,確定有沒有來車。

  「阿彌陀佛,幫幫忙,趕快有人上山來。」雖然明知不可能,但心底還是抱著一絲希望。

  手機…我趕緊從口袋中拿出來…可惡,又沒訊號,他媽的電信公司全死光啦…

  「轟轟……」我身後傳來機車引擎聲。

  我心中興奮到極點,趕緊轉身,但這時候才發現機車上不只坐著歪P,後座還載著一個女人,鮮紅絲質連身裙,頭髮長到快拖地…

  「轟轟轟轟轟……」我正想叫住歪P時,機車卻已往山上衝,轉進一個彎道中。

  「學長!」我大吼著往前狂奔,但一走進彎道,卻發現眼前空無一物…歪P和那女屍ㄧ起消失了…

  偌大的山坡,茂密的樹林,深險的斷崖,安安靜靜的,而我,只有一個人,孤立無援…眼淚快噴出來了…

  「不行,要振作,不然下一個就輪到我了。」我激勵著自己。

  我決定繼續往山上走,嘴裡不斷唸著「阿彌陀佛」,祈求老天爺幫我找到那片亂葬崗。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因為對時間麻木,我不知道走了多久,唸了多久,只知道腳掌被小石子不斷地割傷…

  到了,亂葬崗到了…眼前是那條被樹林包圍的小路…

  不知為什麼,我竟然感到雀躍,開始往前跑,沿著小路,穿過樹林,來到山坡,直奔「39」墳墓…這大概是作夢都想不到的事,我竟然一個人,在深夜裡,跑到亂葬崗來…

  「39」,到了…對,就是這個墓碑,因為上頭全寫滿了經文…

  我趕緊跑到後頭,瘋狂地用手挖墳土,完全不管土有多髒,手有多痛,我只知道這可能是活命的唯一希望。

  「滴滴滴滴滴……」天突然下起雨來,還越下越大。

  雨水打在身上,淋溼了頭髮和衣服,嘴裡也喝了不少雨水,但我還是決定繼續挖……雨水,雨水在沖刷墳土…土一片接一片地脫落…墳塚越來越低,越來越凹…太好了,老天爺在幫我…

  想到這裡,我更加用力地挖墳土,使出全身力量,不斷地挖,不斷地挖…整個人也跟著越陷越深,越陷越深…

  「啊!」我叫了一聲,手趕緊從土中伸出來,因為剛剛碰到一個濕滑軟黏的東西。

  「滴滴滴滴滴……」我站在一旁,任由雨水沖刷墳土…皮膚、耳朵、嘴巴…是屍體,是屍體,而且是躺的…太好了,是躺的…等一下,為什麼不是在棺材裡…

  我發覺事情不對勁,於是提起勇氣,伸手把剩下的墳土撥開,讓那具屍體露出臉來。

  「啊啊啊啊啊……」眼前的屍體居然是…盧信!

  我趕緊轉身,想爬出墳土,手用力往前扒…可是,雨水壑著墳土,變成了泥漿,讓我越陷越深…此時,我才驚覺,腹部以下全都陷在裡頭…再這樣下去,恐怕會被活埋…

  我的手繼續往前扒,不斷地用力,甚至已經破了好幾個傷口,血流得到處都是…

  「嘶嘶嘶嘶嘶……」熟悉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我停下動作,慢慢轉回頭去,直發抖著…是那包黑色大塑膠袋,從泥漿中漸漸浮出…破洞,露出瞪得極大的眼珠子…

  「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塑膠袋開始晃動,越來越劇烈…帶著深紫色指甲,白色手掌從破洞裡伸出…破洞瞬間擴大,佈滿散亂長髮的頭顱鑽了出來,朝著我過來…她爬過來了…不到一公分,她瞪著我,然後伸出手緊緊掐住我的頸部…那一刻,我的氣管完全緊縮,根本無法呼吸,身體也不自覺地抽蓄…

  「世岳、世岳…」耳邊傳來呼喊我名字的聲音,是那個女人,而且就在我的耳邊…瞬間,眼前一片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