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8 20:45:24冥界

悼亡魂【卷七】

  「現在怎麼辦?」公狗聽完我的解釋後,有點不知所措。

  「誰叫你們瞎搞,然後又不相信我,真是一群白目,不管了,我要回去。」毛毛咬著指甲。

  「都快半夜了,你還回去,更何況,你又不是只有在這裡才遇到的,那東西顯然已經跟著你了。」歪P的語氣聽起來像在說鬼故事似的。

  「你不要說得這麼嚇人,好不好!」公狗摟著毛毛,試圖安撫她。

  「我怎麼這麼倒楣!」淚水在毛毛的眼框中打轉。

  「你們要不要試試看?」公狗的態度相當慎重其事。

  「試什麼?」大家和我一樣,都想問這句話。

  「我房間有個羅盤,是從一個有研究靈學的教授那裡弄來的,他說,那個羅盤可以測鬼,這樣我們就可以確定到底有沒有那種東西。」

  「我知道那個教授,他很有名,應該值淂信賴。」歪P補充。

  除了盧信一副不耐煩的樣子,其他人都互相看來看去,想知道彼此的想法,好確定是否應該這麼做。

  「沒人反對,我就去拿來。」公狗果斷地下了決定。

  因為大家都保持沉默,公狗就推定沒人反對,立刻起身走向房間。

  「你們實在有夠無聊!」盧信開了口,「沒空理你們,我回房去了。」話才說完,盧信也起身走向房間。

  「真是怪喀。」歪P低估著。

  過沒一會,公狗回到客廳,手上拿著一個鮮紅色的小布袋。

  「怎麼啦?盧信去睡覺囉!」公狗打開布袋,將裡頭的羅盤放到長桌上。

  「別理他,這要怎麼用?」歪P傾身向前,顯然很好奇。

  「等一下大家圍著羅盤,然後跪下來,雙手合掌,一起默念『阿彌佗佛』…」公狗說起話來頗有大師風範,「…如果這裡有不乾淨的東西,那指針會不自然地離開『子』位,繞十二圈,最後第十三圈會停在某處左右移動,而那個停下的地方就是那東西的所在。」

  我看著羅盤,它是六、六、二立方,外圈是一個正方形,內圈是一個圓形,中央則是指針,顏色是紅黃交錯,至於刻度相當複雜,有「1」、「10」、「20」…,有「子」、「丑」、「寅」…,有「坤」、「復」、「頤」…,還有一些沒看過的圖形,交錯其中。

  公狗拿出兩根蠟燭,用打火機點燃,然後利用蠟油讓蠟燭直立在桌上。

  「等一下,該不會…」毛毛臉色很難看。

  「沒錯,不要懷疑。水煎包,你去關燈。」公狗命令著我。

  對於這種事,公狗的態度極為慎重,我也保持著尊敬的態度,所以不敢多說一句話,趕緊走向開關處。

  「喀!」我按下開關,客廳隨即暗掉,只剩燭火輕輕搖曳,照著不到一公尺外的四周,其餘則是伸手不見五指。

  「毛毛,你在我前方,歪P,你到我右手邊,水煎包,你到我左手邊,快,大家圍成一個圈圈。」公狗開始指揮。

  雖然大家都面有難色,很想喊停,但沒人敢講,畢竟想不到更好的辦法,所以只好乖乖地跪下,排好陣形。

  「雙手合掌。」

  猶如機械人似的,大家很有默契地同時合掌,但互望的眼神都透露著幾分恐懼。

  「深呼吸一口氣。」

  「呼…」四人一起吐了口氣出來,煞是詭異。

  「現在大家低下頭,看著羅盤,開始默念『阿彌佗佛』。」公狗自己也頗為緊張,說起話來都有抖音。

  公狗先低下頭,接著是歪P,我看了看毛毛,示意和她一起低頭。

  「阿彌佗佛、阿彌佗佛、阿彌佗佛、阿彌佗佛、阿彌佗佛…」不曉得為什麼,平常唸佛號時,心情會越來越平靜,但今天卻越念越緊張,就連呼吸也越來越不規則。

  指針對著「子」位,而我就在「子」位前,公狗在「酉」位,歪P在「午」位,毛毛則在「卯」位。

  「…阿彌佗佛、阿彌佗佛、阿彌佗佛、阿彌佗佛、阿彌佗佛…」

  約莫過了一分鐘,指針並沒有任何動靜,一直停在「子」位。

  因為有點失去耐性,我忍不住眼球往上吊,看看其他三人,才發現原來大家都在看著彼此,眼神彷彿都在問,還要繼續嗎。

  突然,歪P的手掌抖了一下,然後輕輕點了個頭,示意大家低頭看羅盤。

  我的媽呀,指針開始動了…它離開了我的前方,經過公狗,然後是歪P,接著是毛毛…開始繞圈圈了…

  「一…二…三…四…五…」忘掉應該默念「阿彌佗佛」這件事,我開始數起圈圈的數目。

  我用眼睛餘光稍微掃視,發現其他人都跟我一樣,身體不自覺地抖動,然後嘴型都是在數著圈圈,那指針每繞一圈,就揪了大家心頭一下。

  「…八…九…十…」我趕緊將注意力重新移回指針上,「…十二!」

指針通過了我,完成第十二圈,開始進入第十三圈。

  拜託!拜託!不要停在我的方位…我知道這樣很自私,但其他人應該也都是這樣想吧…如果看到指針停在自己的前方,再想到身後有不乾淨的東西,任誰應該都會心跳暫停吧…

  三十度…六十度…九十度…一百二十度…指針通過了公狗…公狗呼出一口氣,身體稍為往後倾,看來是鬆了一口氣…一百五十度…一百八十度…指針停頓了…二百一十度…原來是錯覺,指針並沒有停下來…歪P也鬆了一口氣…二百四十度…老天爺,救救我,不要告訴我,指針會通過毛毛,然後停在我面前…二百五十度…二百六十度…二百七十度…二把七十度…二百七十度…三百度!…天啊,毛毛安然度過了,指針往我的方向過來了…

指針不自然地轉圈圈,表示真的有那種東西…而它並沒有停在其他三個方位附近,表示在…

  我抬起頭看著另外三人,發現他們也正盯著我看,眼神帶著同情…不!應該說,眼神帶著驚恐,盯著我的身後…

  三百三十度…三百五十度…拜託,停下來吧,不要指著我啊,不要告訴我,那東西在身後,搞不好還爬到我背上了…三百五十一度…三百五十二度……三百五十五度……三百五十八度…三百五十九度…三百六十度…救救我,想辦法救救我…

  我哀求地看著另外三人,但他們卻回我不知所措的眼神,好像在說,「水煎包,自求多福吧!」

  …十度…三十度…六十度…奇怪,這是怎麼回事,指針居然通過我,開始繞起第十四個圈圈…

  就這樣,指針繞起第十四個圈圈,接著第十五個、第十六個、第十七個…彷彿沒完沒了地,而我們四人只能大眼瞪小眼,毫無辦法。

  「怎麼會這樣啊?」歪P手肘輕輕觸碰著公狗。

  「這…這…」公狗居然口吃,「…這表示…不只有一個…而是…而是…有很多個…很多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