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8 20:33:19冥界

悼亡魂【卷四】

手掌…些許腐爛的前手臂…手肘…後手臂…頭髮露出來了,那具屍體想要爬出來…不會吧…

  我連滾帶爬衝到階梯,開始一階一階往上跑,但不知怎麼了,這些階梯好像沒完沒了,剛剛下來時怎麼沒感覺這樓梯有這麼遠…「…嘶嘶嘶嘶嘶…」耳邊還不停地聽見塑膠袋摩擦的聲音…好不容易,到了一樓,十歨併成一步,奔向大門…在快接近大門時,「碰」地一聲,我摔了個狗吃屎,原來被自己的行李絆倒了…使出吃奶的力量爬了起來,完全不管行李,直奔大門…「喀、喀…」不會吧,這大門的鎖怎麼這麼難開…

  「噠、噠、噠、噠、噠、噠…………」從地下室走上來的腳步已經到了一樓,在我身後。

  「碰!碰!碰碰碰…」因為打不開鎖的緣故,我開始慌了手腳,撞起門來。

  「呾!」一隻手掌由後方放到我肩膀上。

生命到此為止了…我察覺自己的體溫正在下降,往零下四度前進…

  「水煎包,不要怕,是我啦,歪P。」熟悉的聲音從背後傳了過來。

  我機械式地轉身…果然是歪P…原來腐爛的屍體只是他手臂上的紅點…呼…這輩子大概沒有吐氣這麼久過…體溫也逐漸回升…

  「對不起,嚇到你了…」歪P傻笑著,「…我可以解釋啦。」

  解釋,解釋什麼…等一下,歪P該不會也是共犯吧…我的體溫又開始下降了…

  「不過,在告訴你實話前,你先答應我,不可以報警。」歪P的神色有些轉變,透露著不安。

  不能報警…他果然是共犯,我真是錯把秦檜當岳飛…現在是怎麼樣,拉我加入他們嗎…

  「喂,你不要不講話啊!」

  我能說什麼…「好朋友,作得好,殺人兼分屍,厲害!」…

  「匡噹!」身後的大門被打開,希望是救星。

  「啊!盧信!公狗!你們終於回來了,我快撐不下去了!」歪P語氣中有些許抱怨,又有些許興奮。

  我完全失溫了…

----------

 「學弟,坐下啊!」看到我一直站著,盧信有點不解。

  我選擇離他們最遠的沙發,坐了下來,而心臟仍舊強烈地跳動,呼吸全亂了節奏,眼珠子還不斷轉動,深怕稍有不慎,就會成為一個黑色塑膠袋。

  「誰要說?」公狗看著盧信和歪P。

  「歪P,你說好了,你人看起來比較和善。」盧信命令著。

  和善…我就是被那親切的臉和搞笑的態度騙的…

  「水煎包,我們不是故意嚇你的,只是沒想到會有人搬進來…」歪P邊說還邊刻意露出笑容,「…地下室那些人不是我們殺的,我們只是分屍而已…」

  啊…這下可好了,原來還有幕後主使者…

  「靠,你會不會講話啊,這樣他反而會誤會啦…」公狗突然插嘴,一副不悅,「…水煎包,是這樣的,那些屍體是我們偷來的,從墳墓挖的…」

  「我們挖的過程還有用V8拍下來,你要不要看?」歪P又補充了一句。

  「不用!不用!」我的手反覆揮動了N次,「呼…原來沒有人被殺啊,嚇死我了。」瞬間,我緊繃的肌肉全部輕鬆,整個身體都陷入了沙發。

「我和盧信想說趁暑假期間,研究人死亡的過程和死後的世界,搞不好將來還可以寫成論文,所以計畫去墳墓挖屍體,而歪P無意中得知,居然也加入了我們,反正他也可以從醫學的角度來研究。」公狗越說越興奮,彷彿預見了似錦的前程。

  「所以…盧信學長昨晚拖的塑膠袋就是你們挖的屍體,而剛剛歪P學長是在解剖挖來的屍體。」我把事情的前後串聯起來。

  「你昨晚果然沒睡…」盧信嘴角些微上揚,「…都是歪P,交代他暫時不要動屍體的,怕被你誤會,沒想到他居然自己偷偷跑下去,發現有人走到地下室時,還躲在塑膠袋裡…要不是我一下子就看完醫生,公狗也剛好從毛毛的宿舍回來,否則讓歪P這麼一搞,恐怕誤會只會越來越大。」

  「還說我勒,你昨晚幹麻擅自拖屍體啊!」歪P不滿盧信的責怪,開始反擊。

  「沒什麼,只是覺得那具女屍很特別。」

  「靠,你該不會有那種嗜好吧。」歪P又使出下賤的眼神。

  「你說話小心點,盧信揍人可是很痛的,跆拳道黑帶耶。」公狗警告著。

  老天爺啊,真是一群怪人,為什麼談屍體這種事可以這麼自然,更何況是十幾具,居然毫無忌諱的…

  「你們是什麼時候挖的?」雖然感到有些變態,但我還是禁不起好奇心的誘惑。

  「呵…上星期和上上星期,分次挖的。」歪P打起呵欠了。

  「我是還沒開始唸法律啦…可是,這是違法的吧,我記得以前新聞也有報導過類似的案子,盜屍是不允許的。」明知自己會碰釘子,但還是忍不住想勸勸他們。

  「我們多少都了解,可是,那些都是從亂葬崗挖的,應該不會有人發現,而且,地下室也不會有人進去,除非…」盧信說完話後,看了看我。

  「我沒那麼無聊,放心好了…」我趕快為自己辯護,「…不過,找到新房子後,我就搬走,我沒辦法忍受和屍體住在一起。」

  「水煎包,對不起囉。」歪P舉起右手,行了道歉禮。

  「毛毛知道嗎?」我繼續追問。

  「她知道啊…」公狗有點無奈,「…剛開始,她還覺得很好玩,V8就是她拍的,可是這幾天她說一直碰到怪事,不斷勸我們埋回去,我剛剛就是去安撫她的。」

   ----------

  今天是搬進租屋處的第三天,我打算睡一個大覺,從早上一直到下午,畢竟前兩天因為太緊張的緣故,幾乎都沒有好好休息。

  「叩、叩!」有人在敲門。

  我勉強起身,前去應門,但仍舊睡眼惺忪。

  「水煎包,可不可以幫個忙?」是公狗,臉色有點異樣。

  「怎麼了?」我揉揉眼睛。

  「盧信搬到房間裡的屍體不見了,他現在跑去地下室找,你可不可以幫忙找看看?」

  突然間,我全身細胞全都醒了過來,正對著公狗,大眼瞪小眼。

  「好,沒問題。」雖然千百個不願意,但還是硬著頭皮答應。

  「我到地下室幫盧信找,你去叫歪P起床,和他一起到到其它地方找找。」話一說完,公狗就轉身打開大門,往樓下跑去。

  怎麼會有這種事…一具這麼大的屍體,居然會無緣無故失蹤…應該是盧信忘記自己已經把它搬回去了吧…或是,有人搬走了,歪P嗎…還是屍體…我看最好不要再想下去了…

  我離開房間,走到隔壁歪P的房門外,左手伸進T-shirt抓了個癢,右手敲了敲門,「叩、叩!」

  「…」房間裡沒有回應。

  我準備敲第二次,手快碰到門板時,房裡傳來了對話聲。

  「這樣做真的好嗎?」因為有隔音的關係,聲音很小,但隱約可辨識是歪P的聲音。

  「動手吧,我不想再躲躲藏藏了!」是女人的聲音,而且有一定的年紀。

  「可是…我…」

  「不要猶豫了!」

  「嗚…」歪P哭了起來,還是很難過的啜泣。

  糟糕,我要進去嗎,歪P好像很傷心的樣子,要不要等他哭完…

  「啊!」歪P突然叫了一聲。

  「你…不可以失…約…」那女人說起話來斷斷續續的,好像很痛苦。

  「…」房裡回復為一片靜默。

  這傢伙在搞什麼呀,不會是和有夫之婦談戀愛吧…我還要敲門嗎,會不會打擾到他們…還是再敲一下好了,畢竟屍體失蹤可不是小事…

  「叩、叩!」

  「…」

  「歪P學長,我是水煎包,開一下門好不好?」我逐漸失去耐性。

  「…」

  等一下,不會是出事了吧…他們兩個會不會想不開…不行,我不能坐視不管…

  我嘗試轉動喇叭鎖,門並沒有鎖上,「我要進來囉!」

  「茲茲茲…」門打開後,我有點愣住,因為房裡只有歪P一個人,大剌剌睡在床上,七橫八豎的,並沒有其他人在房裡。

我下意識地彎下腰,看了看床下,裡頭除了一顆籃球外,空無一物。

  「…」房間裡一片靜默,寒意慢慢爬過我的背脊。

  「幹麻啊?居然亂闖閨房。」歪P原本面向牆壁的頭,轉了過來。

  「你剛剛都在睡覺嗎,沒作其他事?」我重新將腰伸直,而說起話來都有些抖音。

  「以問答問,好高明的技巧喔。」歪P的眼睛半闔半開。

  我沒有回話,堅定地看著歪P,要他回答我的問題。

  「對啦,我一直都在睡覺,然後一醒來,就看見你在我房間裡。」

 「喔…」我聽到最不想聽到的答案。

  「什麼東西啊?」歪P完全不解我在幹什麼。

  要跟他說嗎…他會相信嗎…算了,等一下他當我神經病…還是先找屍體比較要緊,這件事以後再說…

  「是這樣的,盧信搬到房間裡的屍體不見了,他要我們分頭找。」

  「屍體不見!」歪P聽到後,倏地從床上爬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