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4 08:10:21Nico☆尼可

寂靜的夜晚,複雜ㄉ思緒....

寂靜的夜晚,複雜ㄉ思緒,有著寂寞的心情.......
<<靠.....我居然耍起文學素養來ㄌ!!!>>

回想.......
<<有沒有看到我真ㄉ很認真ㄉ給ㄊ想>>
多久ㄌ啊!!!

距離老爸ㄉ過世至今,算一算有五年ㄌㄅ!!!
<<真是ㄊ媽ㄉ時光飛逝~~
前兩天我又回到ㄌ老家~~雲林!!!
去給我老爸掃墓去~~
但是我怎ㄇ都想不起去年ㄉ清明,我在哪裡~~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所以略過.....>>

還記得五年前ㄉ五四運動~~
我家發生ㄌ一件晴天霹靂ㄉ事件....
<<這跟五四運動好像一點關係都沒有>>
當天ㄉ我....
照往常一樣很快樂ㄉ在教練場學開車~~
不過還是帶有一點哀傷ㄉ.....
<<因為在前一ㄍ禮拜四月二十七日~~
我有ㄍ朋友離開ㄌ我們~~
去賣鴨蛋ㄌ~~>>
所以想說練完後.....
去圓通寺走走轉換一下心情.....
<<講到這邊....故事終於要進入重點ㄌ~~
我們快轉好ㄌ!!!>>
當我們下山後.....
突然間我ㄉ電話響起.....
嘴裡正在詛咒著是哪ㄍ不事項ㄉ傢伙這ㄇ早打電話給我.....

「喂~~」 《xxx》
「幹嘛啦??」《你馬上到XX醫院急診室來》
「...........................」
嘟.............
電話就這樣斷ㄌ!!
然後我帶著我所有ㄉ莫名其妙~~
回過頭.....
<<注意~~因為我有練過,所以可以回頭,一般駕駛請勿亂學,以免出車禍~~>>
看著我同學~~

「我弟要我去醫院....」
(怎ㄇㄌ???)
「我不知道....但是我現在必須趕去醫院,如果有什ㄇ狀況我再打給你....」

就這樣.....我飛也似ㄉ趕到醫院~~
心中祈禱著....
千萬不要是我老爸.....
老爸一定不會有事ㄉ....
當我趕到醫院ㄉ同時.....
我停好車.....衝進急診室......
心中還是祈禱著~~

我忍著淚水....
尋找著我弟ㄉ蹤跡.....
但是....說時遲那時快.....
映入我眼簾ㄉ....
既然是我鄰居ㄉ阿姨....
我衝ㄌ過去....
只聽到ㄊ跟我老媽說ㄌ一句話....
快帶ㄊ去看ㄊ爸最後一面ㄅ.....
天ㄚ!!!!!!
當我聽到這句話ㄉ同時....
我差點沒崩潰....

這時....我跟著我老媽來到ㄌ急診室....
我看到...
老爸ㄉ身體.....
就這樣直挺挺ㄉ躺在那邊~~
一動也不動......
只見到一台機器.....
一直不停ㄉ在老爸身上....
一上一下,一上一下.....

我靜靜ㄉ走ㄌ過去....
握著老爸ㄉ手....
好冰冷ㄉ手...
我ㄉ淚水再也ㄍ一ㄥ不住ㄉ狂流......
但是沒有多久ㄉ時間.....
我的火爆脾氣又上來ㄌ.....
我看到急診室沒有護士醫生在老爸旁邊....
只看到一台機器不停ㄉ壓在老爸ㄉ身上....
我很生氣ㄉ喊....
醫生咧????醫生在哪裡???
是不會來看ㄊㄉ狀況喔!!!
搞什ㄇ鬼.....

這時....
只見旁邊有ㄍ自稱醫生ㄉ女人~~
一副不關ㄊ事ㄉ說....
我在這裡ㄚ!!!
機器以經在做急救ㄉ動作ㄌ....
當我聽到這裡....
我就........
正準備大開殺戒ㄉ同時....
老媽....要我必嘴....
ㄊ說....三叔正在趕來ㄉ路上....
我們必須讓ㄊ來決定....
是否還要繼續急救.....
因為壓在老爸身上ㄉ機器....
如果再繼續壓下去...
ㄊㄉ心臟會因此腫大....

三叔來ㄌ.....
也決定ㄌ.....
把老爸身上ㄉ機器移走....
醫生開立ㄉ證明....
也宣布ㄌ老爸ㄉ死亡.....
在當天ㄉ中午....
簡單ㄉ在太平間幫老爸做ㄌㄍ沖洗....
也換ㄌ一套乾淨ㄉ衣服....
在稍微ㄉ拜ㄌ一下之後....
我跟老媽還有弟弟....
坐著醫院ㄉ救護車~~回雲林~~
而三叔則先回家收拾一下....
也跟著趕往雲林跟我們會合....

這時...另一邊等在雲林ㄉ....
爺爺奶奶還有叔叔嬸嬸們也不得閒....
ㄊ們必須聯絡一些事宜....
<<這些瑣碎ㄉ東西就省略ㄅ>>

回到ㄌ雲林.....
大家都在老家等待ㄌ....
奶奶看到兒子ㄉ遺體運到....
哭到快崩潰......
我從來都沒見過奶奶那ㄇ難過.....
爺爺倒是很平靜,什ㄇ都沒說.....
而我.....從離開醫院之後.....
我再也沒流過淚ㄌ....

安頓好老爸ㄉ遺體.....
我打ㄌ通電話給我同學....
我必須請ㄊ跟教練請假....
我暫時不能回去上課ㄌ....
但是當我聽到我同學ㄉ聲音時....
我又再度ㄉ流下眼淚來.....
........................
<<再次略過>>

好啦!!!講ㄌ那ㄇ多廢話....
要開始講重點ㄌ.....

守靈~~是歸我負責ㄉ!!
每天我ㄉ工作就是負責晚上ㄉ守靈....
所以白天發生ㄌ什ㄇ事....
我幾乎是不知道ㄉ....
到ㄌ晚上就剩我一ㄍ人....
能發生什ㄇ事.....
也是我不可能會預先知道ㄉ....

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一直到ㄌ第六天.....
這天我們還在說....
明天就是頭七ㄌ....
頭七晚上會有一些特別ㄉ儀式......
第六天晚上.....我照往常一樣.....
12點ㄌ!!!我到大廳門口....
燒著紙錢.......
一張一張慢慢燒.......
老媽陪在我旁邊幫忙燒.....
爺爺那天特別晚睡......
在我看ㄉ到ㄉ視線範圍內ㄉ客廳....看電視....
弟弟客廳ㄉ椅子上睡著ㄌ.....
<<那晚我們在看鬼話連篇.....>>

接著....怪異ㄉ事情就發生ㄌ!!!
這天ㄉ我.....
一直覺得怪怪ㄉ...
可是又說不上哪裡怪.....
只覺得我左邊.....
好像有東西....
可是當我往旁邊看ㄉ同時...
又什ㄇ都沒有....
整ㄍ晚上我就一直東張西望ㄉ....
可是又看不到任何東西....
後來我就跟自己說....
不要疑神疑鬼專注點燒紙錢...
當我又開始認真ㄉ燒紙錢ㄉ同時....
大概一兩點ㄅ....
我突然從大廳外白布中間ㄉ縫縫....
看到一雙穿著深藍色西裝褲ㄉ腳....
從我面前走過去....
當我在想說...
應該是爺爺要去睡覺ㄉ同時....
我ㄉ眼光移轉到右手邊ㄉ客廳.....
我清清楚楚ㄉ看到爺爺....
在客廳裡睡著ㄌ....
然後我就帶著滿腦子ㄉ疑問....
到天亮....
到底穿著西裝褲走過去ㄉ是誰??

頭七當天,我過ㄌ很平靜ㄉ一天......
什ㄇ事都沒發生....
那種奇怪ㄉ感覺.....
除ㄌ第六天發生外就在也沒發生ㄌ......

花絮:
還有一次是在大白天發生ㄉ....
不過那是小嬸嬸....
不是我.....
小嬸嬸ㄉ房間在大廳ㄉ左手邊....
所以每當ㄊ要回房間ㄉ時候.....
經過大廳是必然ㄉ....
有一次....我正再大廳看老爸ㄉ大體時.....
我看到小嬸嬸穿著我ㄉ牛仔外套....
正要走回房間.....
突然間....
我那件外套竟然被大廳ㄉ門把勾住ㄌ...
小嬸嬸突然冒出ㄌ一句....
[大哥哩賣鬧ㄚ](台語)
我就......疑惑ㄉ看著小嬸嬸.....
後來聽小嬸嬸講才知道...
ㄊ每次只要走過大廳.....
衣服就會莫名其妙ㄉ被門把勾住....
起先小嬸嬸是以為....
老爸可能把ㄊ認成我ㄌ....
所以不以為意.....
還跟老爸說....大哥,我不是XX...
一直後來ㄊ是每走一次被勾一次...
所以有一天晚上小嬸嬸回家....
就問小叔叔......
ㄊ有沒有去見過大哥???(就是我爸啦!!)
小叔叔說....有ㄚ!!
大家都看過ㄌ.....
這時候小嬸嬸才發現.....
大哥回來ㄌ那ㄇ久....
ㄊ都沒去看過ㄊ.....
會不會是這樣衣服才會被勾住....
後來....神奇ㄉ事發生ㄌ!!!
自從小嬸嬸去看過老爸後.....
就在也沒有發生勾衣服事件ㄌ.....

花絮2:
還有一天早上....
我抱著疲憊ㄉ身軀....
正要回房間睡覺...
突然聽到奶奶ㄉ一陣叫喊.....
要我們所有ㄉ人去大廳....
奶奶說....剛剛老爸在扎眼睛....
天ㄚ!!!真ㄉ假ㄉ....
該不會是奶奶老ㄌ眼花ㄅ!!!
老爸冰在這ㄍ冰箱裡冰那ㄇ久ㄌ....
怎ㄇ可能會扎眼睛.....
難不成是.....所謂ㄉ.....
回魂!!!
爺爺不以為意...
奶奶很堅持ㄉ要我們打電話叫小叔叔&二叔叔回來....
還要打電話給做法事ㄉ人....
要ㄊ來看看是怎ㄇ回事??
再等待ㄉ時間....
我跟弟弟一左一右....
盯著可以看到老爸面孔ㄉ洞...
注意著ㄊㄉ眼睛....
是否真ㄉ有札??
等法師來...
我們就把冰箱打開.....
去研究一下老爸是否真ㄉ回魂ㄌ!!!
其實.....根本沒有.....
但是這ㄍ事件.....
終於讓也沒見過老爸大體ㄉ爺爺.....
走過去看ㄌ....
突然發現....
我老爸鬼點子也真多....
小嬸嬸沒去看...
就狂拉ㄊㄉ衣服....
爺爺不去看....
ㄊ不能拉爺爺ㄉ衣服....
所以讓每天早上都會去看ㄊ一遍ㄉ奶奶....
以為老爸回魂....
然後讓爺爺可以仔細ㄉ去瞧ㄊ一瞧....
最後...老爸終於達成ㄌ所有ㄉ人都見過ㄊ一面....
之後就在也沒有事情發生ㄌ

花絮3:
不是說沒事發生ㄌ
怎ㄇ還有三咧??
哎呀!!!
三是來補充說明第六天晚上我看到ㄉ那雙腳....
據說.....當天晚上.....
在台北ㄉ鄰居跟老爸很好ㄉ阿姨....
夢到我老爸騎著車子,說要帶ㄊ們去玩.....
怎知....騎到一半.....
跌倒ㄌ.....
老爸就跟阿姨說...
不去玩ㄌ!!
我要回家.....
然後夢就結束ㄌ....
時間也是凌晨一兩點....
然後.....
我就看到那雙腳ㄌ....
後來爺爺也說....
老爸第六天就回來ㄌ....
ㄊ那天沒睡就是因為有感覺到老爸提前回來ㄌ....
一直到爺爺說ㄉ那天....
我把我見到ㄉ也說出來...
才知道...
我那天所看ㄉ不是我疑神疑鬼....
而是真ㄉ老爸回來ㄌ!!!
而我們所說ㄉ時間.....
都是一樣ㄉ.....

神奇ㄅ!!!
可是很多事....
就是沒有科學ㄉ根據...
但是ㄊ又很真實ㄉ呈現在我眼前...
所以...就這樣囉!!!

補充:
我還有一次是在家裡....
只有我一ㄍ人....
我沒看到什ㄇ...
但是在客廳中.....
我突然聞到老爸身上ㄉ煙味.....
還有有人在嚼檳榔ㄉ味道......
不是幻覺喔!!!
因為那ㄍ味道非常清楚ㄉ讓我聞到....
並不是瞬間.....
若是只有煙味ㄉ話....
可能會是我弟留下來ㄉ味道....
但是我還是分ㄉ清長壽跟七星ㄉ味道...
是不一樣ㄉ....
另外就是檳榔味ㄌ!!!
我們家沒人吃檳榔ㄚ....
但是我聞到ㄉ就是我熟悉ㄉ老爸身上ㄉ檳榔味....
我想是我老爸剛好回來ㄌ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