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8 03:29:53souseki

仿日式牛丼

超久沒有在這個文章分類增加新文章了!

好像是從上一期的康健,還是日本電視看到的呢?
據說,作菜可以使人頭腦靈活,
心情不好的時候,做菜也可以讓心情變好~
我覺得真的很有道理呢!

在現在租賃的地方住了一年,
雖然還滿喜歡現在的環境
(算是麻雀雖小五臟具全啦~),
但是,還是夢想著擁有廚房的房子!
希望可以在單身的時候,達到這樣的夢想!

在還沒完成夢想之前,
一樣是不需要廚房的料理,
不用油炒,不怕油煙,

材料:
牛肉片150g、洋蔥一顆、黃豆芽一把

調味料:
日式濃縮醬油 (我是用香菇口味)2~3大匙、砂糖1/2小匙、紅酒1大匙

步驟:
1. 洋蔥切絲,鍋子加熱後放入切絲洋蔥
2. 加入一碗水,煮到洋蔥半軟
3. 加入肉片(最好切成絲啦~因為太懶所以沒有切小片一點)
4. 加入所有調味料
5. 煮到肉半熟,加入黃豆(份量依自己的喜好)
5. 煮到肉入味、豆芽熟了,這時酒味散盡,洋蔥軟爛,便可以淋在熱飯上食用

心得:
1. 糖包是去咖啡館喝咖啡時拿的糖包,灑了1/3包進去。
2. 照這個食譜做大概可以當兩到三人份。
3. 有心的話,可以再加豆腐進去也不錯吧~
4. 其實無廚房料理的食譜都很簡單,就是把東西往鍋子裡丟就對了!



說到這道菜就想起爺爺。
第一次煮這道菜是在六、七年前,
爺爺當時到我家養病,
當時,媽媽也正在養病,
煮飯就落在我身上。

當時我晚上要上課,每天晚餐都是上課前煮好再去上課,
懶得找食譜的我,簡直是隨便亂煮,加了好多醬油和糖,
爺爺最愛吃滷肉,但為了健康又不敢吃,
也許是因為重口味的關係,
雖然是第一次吃這道料理,但是,
隔天媽媽跟我說,爺爺說這道料理很好吃,還吃了兩碗飯,
讓我覺得相當受寵若驚呢~

不過我想在天上的爺爺大概已經都忘了吧!
但這是我對爺爺一點溫暖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