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7 03:07:19souseki

【無廚房】明太子海鮮焗麵

好久沒煮菜啦~
這幾天爸媽出國遊玩,終於輪到我掌廚了! ^^

自從我吃過明太子之後,就完全愛上了它!
什麼是明太子呢?它就是鱈魚生魚卵經過加工鹽漬後的產品,
看起來紅紅的有點嚇人,不過吃起來卻是美味呀~
只要買來拌在白飯上就可讓我大吃兩碗白飯,不用配其他的菜!

這次有這個想法其實是來自我最愛的漫畫之一 -- 妙廚老爹,
裡面的主角是九州人,也許因為明太子是九州名產吧,
所以在漫畫中常常以明太子做出各種創意菜色,
看著看著也讓我躍躍欲試了起來,
雖然懶得去找它的食譜(阿~已經出到七十幾集了~不知從何找起呀~),
反正我這個人做菜也很隨興,就這樣想著想著,
也許是這樣,也許是那樣,也許可以再加點什麼......就這樣完成了這道料理!
想不到真的還滿好吃的呢~

﹝無廚房可﹞明太子海鮮焗烤

食材:

花枝200g、花枝丸一顆切成絲、明太子一條拌散、鮪魚醬兩大匙、
牛奶100cc、高麗菜、萵苣隨喜好加減(切成絲)、
鹽適量、義大利麵一把、起司絲適量
(真是不合格的數量標示,總之大家自己隨興高興吃多少吃多鹹就自己試吧~ ^^a)

做法:

1.先將麵煮到七分熟,把水份倒掉。
2.在麵中加入鮪魚醬,和麵拌散後開火。
3.加入牛奶和高麗菜,蓋上鍋蓋悶,菜稍微悶軟之後,加入花枝丸和花枝丸絲。
4.開始拌炒麵,牛奶和清菜的甜味,會有非常香的奶味喔~
5.花枝等都熟了後,把明太子拌入麵中拌散。
6.嚐嚐味道(因為明太子有鹹味),依自己的口味加鹽。
7.調味好了之後,將麵撈起放置盤中(麵中的湯汁務必淋在麵上喔~)
8.將起司絲灑在麵上,放入烤箱烤至起司融化,如此便完成啦~

心得:

1.因為起司絲熱量頗高,原本想做白醬,顧慮熱量所以只加了低脂牛奶,
不過牛奶和食材在鍋中煮真的好香呀~~

2.應該多加點魚或蝦等等的海鮮,不過一個人吃買太多種食材實在浪費,
所以只有花枝,至於會加花枝丸嘛~嘿嘿...我只是看冰箱有什麼就拿,
煮的時候才想到...我幹麻把花枝和花枝一起煮呀?? ^^a

3.如果不計較熱量,除了上面放上厚厚的起司絲,麵中間也可以再加放一層起司絲,
有些餐廳還會在灑上起司絲後再灑上少許麵包粉,再淋上一些融化的奶油,
烤出來不僅漂亮,而且口感會比較濕潤,應該會比單放起司絲更好吃~
恩...大家可以試看看~

4.如果跟我一樣怕胖,只放上一小層起司絲,那要記得把鍋中的湯汁盡量加到麵中一起去烤,
(怕湯汁不夠可以在煮的時候多加一些牛奶),因為烤過會比較乾,多加一點湯汁味道會比較好喔~

5.我覺得這次明太子有點放太少了,只能隱約吃到辣辣的口感~
應該要多放一點才對呀~不過,明太子真的好貴呀~~~
(加熱後明太子變白色,所以也看不出來了)


請尊重著作權,未經站長同意,盜貼本站文章圖片會遭到慘不忍睹的天譴喔!!

歡迎光臨我的個人網站 http://www.wretch.twbbs.org/blog/souse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