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7 23:16:00Bakayu

Love Hina同人~卡歐拉篇1

人聲鼎沸的客棧內,幾乎所有人都把視線投向同一個方向。
「老闆,我還要三客炒飯和兩碟炒麵!」聲音出自一個年約十三、四歲的少女,她的輪廓和膚色都清楚地表明了她不是本地人。少女點在額上正中的赤砂印、黝黑色的皮膚以及一身可以說得上是暴露的打扮,或許她是來自一些比較落後的異族國家吧?
只有來自異族的野蠻女,才會不顧儀態地吃完了數十道菜後還要追加...
「姑娘,你已經吃了很多...」雖然做老闆的誰都想多做點生意,而他打量過少女一身的裝扮都是一副名媛千金的模樣,說不定她是其他國家派來留學的公主,可是她吃了那麼多,身旁又不像跟隨了僕人,她真的會付錢嗎?
「嗯...嗯...」少女繼續狼吞虎嚥地清理著眼前碟子上的配菜,懶得理會老闆。
老闆奈何地搖頭,唯有向身旁的伙記示意。
「姑、姑娘,你...可不可以先結帳?」伙記大著膽子問少女。
「咬~」少女卻似乎聽不見伙記的說話,她只覺得咬著了一件很大也很硬的東西...
「天!我的小蛋!」坐在少女隔離桌的青年忽然大叫起來,並快速地走到少女跟前,救出被少女誤當為食物的可憐烏龜。
「咦?我沒有要烏龜耶!」少女眨著眼望著青年和他手上的烏龜,「不過味道也不錯啊!」
「你有病嗎?它可是我的寵物啊!」青年幾乎是吼,俊瘦的臉氣得青根都冒了出來。
「是嗎?那不好意思那!」少女好生失望地扁了扁嘴,然後問伙記,「這裡有烏龜吃嗎?」
「你怎可以吃烏龜!」青年似乎是名龜癡,他珍而重之地把烏龜收在衣襟裡,烏龜把頭伸出衣襟,發出「啾啾」的聲音,很高興的樣子。
「不可以吃的嗎?」少女一臉不解地望著青年,天真無邪的臉容很明顯地宣示了她無知得近乎白痴的事實。
不過見到如此坦率的表情,青年已失去了憤怒的理由。
「或許她真是一個未經世故的白痴千金小姐...」他心想。
「那個...」正當青年想向少女解釋烏龜為甚麼不可以吃時,伙記打斷了他的說話,「姑娘,你可不可以先結帳?」
果然是一個盡責的員工。
「結帳?結帳好吃的嗎?」少女終於聽到伙記的說話了,只是她的答案超乎了在場所有人的想像。
天啊~~她的臉還是純真得像個小孩!
「那麼,姑娘有銀兩嗎?」伙記的額頭已露出了青筋,可是仍然本著待客之道去強裝一個笑容。
「銀兩又是好吃的嗎?」
......
於是在場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青年身上。
「客官,方才你...」
「我不認識她啊!」未等伙記說完,青年就趕忙澄清。
「那麼,既然她吃霸王餐,我就要把賣到妓院去抵償了...」老闆咧著嘴奸笑著,伸手想碰仍然一臉茫然的少女。
「停手!」青年一掌劈落老闆那髒得要死的淫爪,「我代她付就可以了!」
話說了出口,青年後悔也來不及了,可見逞一時之勇的下場通常都很慘...
老闆笑意盈盈地收起了一大袋銀兩,可憐的青年只可以帶著兩行眼淚,把少女拉離客棧。
整整一百兩啊!可是他剛剛捉了這個縣的頭號通緝犯的償錢呢!就是因為自己一句話而用得乾乾淨淨了,真是又可憐又笨啊!
「喂,你還沒有告訴我,甚麼是結帳,甚麼是銀兩,還有甚麼是妓院啊!」出了客棧後,少女跟青年很自然地一起上路,而青年也確定了自己今趟是「英雄救白痴」。雖說是千金小姐,她好歹也會有些基本常識吧?最教青年氣憤的就是少女被救了後也不懂得道謝!
「你先告訴我你住哪兒吧!」如果少女再問「甚麼是住啊?」的話,青年相信他會被氣死。
「住?我也不知道啊!我只是跟著哥哥走,然後跟他失散了。」還好少女說出一個較正常的答案。
「那麼,你何時跟你的哥哥失散呢?」
「好像是兩、三天前吧!」
「那麼,你在哪兒跟哥哥走失呢?」
「不記得了。」
「...」青年又為之氣結,「唉,算了吧...」
「不如,你陪我找哥哥吧!」少女搖晃著青年的手,「我哥哥是一個很好的人唷!」
「我當然要找他!不然我向誰討回一百兩!」青年生氣地甩開少女的手。
「太好了,有人陪著我了!」少女仍舊無視青年的怒意,再次拉著他的手,「我叫卡歐拉,你呢?」
「中川,中川廣介。」
「你也不是中國人嗎?」
「我日本人。」
「哈哈!太好了,我都不是中國人呢!我的國家叫作摩爾摩爾,很漂亮的啊!」
「是嗎?」卡歐拉、摩爾摩爾,真是怪名字!中川心想。
「我以後就叫你川仔吧!川.仔!」
「別亂給我改名字!」雖然中川如是說,可是他心裡明白眼前這個白痴野蠻大食女似乎以後都會如此稱呼自己。
就這樣,卡歐拉跟中川在中國的探險旅程展開了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