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5 17:18:58酸糖

Born to die 番外二

※腦洞再開,結果又寫了篇文,希望大家喜歡。

日子來到了十一月,越發接近蠍的生日。

 

憶起幽居山上的日子,他們替彼此度過的生日,如今想來像一場夢,甜蜜卻讓人心酸的夢。

 

她記得那天她難得下廚,因為向來都是蠍下廚,不得不說他的廚藝比起自己好上太多了,曾經帶著笑問他什麼時候學會廚藝,他僅是淡笑後說一個人生活久了就會了,讓她忍不住從後擁住他向他道歉,蠍僅是緊了緊她的手說沒關係。

 

雖然她不像蠍那麼會做菜,但還是有一兩樣拿手菜的,再加上她偷偷買來的蛋糕,總算是弄出慶生會的感覺了。

 

夜晚蠍從外回來,一進屋就看到滿桌的飯菜還有蛋糕,一旁還有堆滿笑的櫻,取下外套的動作定格。

 

「生日快樂,蠍。」過了許久他才恢復語言的能力,緩緩道:『真有你的。』

 

「看吧,我不是只會炸廚房,廚房還好好的。」她邊說邊將蛋糕上的蠟燭點上火光,暖光的照映下讓他們的表情都顯得柔和些。見蠍沒有靠近的意思,便來到他身旁拉著他的手來到桌旁。

 

「許個願吧,蠍。」

 

『不用許願。』蠍淡淡地道。

 

「什麼?」

 

『什麼都不需要了。』

 

你,我,夠了,什麼也不需要了。

 

她聽蠍說自小失去父母,又和祖母有嫌隙後在外漂流,沒有過生日的回憶,蠍和佐助都一樣讓她心疼。對於當時想起佐助,她在心中斥責自己不該在此時想起佐助,至少今天不可以。

 

佐助和蠍其實很像,就像鏡子的反射。同樣失去家人,同樣孤獨一人,同樣是她深愛的人,不同的是他們的選擇:佐助選擇報復,蠍選擇淡然;佐助選擇傷害她,蠍選擇治療她。

 

她將對佐助的思念鎖在心裡最深處的箱子裡,明明將鑰匙丟棄本該打不開了,卻還是被巧妙地撬開了。但是今天,她要百分之百想著蠍,輕閉雙眼壓下對佐助的想念,用笑容去面對總是對她笑的蠍。

 

『櫻,下一份文件。』

 

佐助的聲音將她拉回現實,她又發起呆來了,趕緊將下一份文件遞上。水月正在假期中,所以這陣子都是她陪同佐助辦公。

 

『你今天心不在焉的。』結尾沒有上揚,櫻為自己不專心工作道歉:「抱歉。」

 

佐助接下文件後,放下手中的紙筆望著她說:『你先回去吧。』

 

聞言櫻一震,才下午兩點而已,這麼快就趕她走了?她連忙解釋:「我沒事的,下午還有兩場會議……」

 

『你先回去,晚上我去你那裡過夜。』

 

說完佐助就拿起桌上的電話通知司機來接她回去休息,她知道沒有轉圜的餘地,收拾好個人物品微微欠身離開辦公室了。

 

 

望著櫻離去的背影,他拿起桌上的水杯一口灌下,藉由冰水冷卻他快壓不住的情緒。

 

櫻的臉上又流露出沉浸在回憶的表情,那種他很久沒見過的柔情,只有在面對赤砂蠍才會有的感情。他貪戀她的溫柔,諷刺的是只有在面對他以外的人櫻才會散發那股溫柔,有時他會見到櫻和水月談天說笑,連對水月都能露出的真心笑容,對他卻是奢望。他們本該是世界上最親密的人、最能看到對方毫無保留的笑的人,卻成為披上盔甲拿起刀劍攻擊彼此的人。

 

若是讓櫻繼續留在這裡他只會更沉不住氣,甚至可能出言傷害她,還是讓她回去早點休息比較好,雖然她可能會更盡力去思念那個男人,也就讓她想念吧,至少這是她的權利,如此卑微卻必要的,就算他想要奪取也無徒勞無功。夜晚見面她也比較能自然面對他,如果退一步能換到的比不退能換到的多,再難受也得忍下來。

 

 

至於佐助的生日,她記得年少時她想讓佐助感覺到被愛的感覺,總想替他慶祝。知道他喜歡安靜更勝過熱鬧,喜愛日式和食不喜甜食,所以每次過生日她都絞盡腦汁想辦法,可最後還是用柴魚飯糰和番茄料理再加上一句生日快樂當作慶祝,佐助每次嘴上會說不用特別規劃,嘴角仍會露出不明顯的弧度。

 

那個時候傾盡一切只為了他的一個笑容,單純的愛一個人的感覺已經離她很遠了。後來這幾年她都是淡淡對他說聲生日快樂,而他只是點頭致意,畢竟他已站上這個國家的頂端了,什麼也不缺了,他們又走到這一步,她也只能口頭祝賀他。或許花火和孩子們會替他慶祝吧。他們有默契地沒有提起那一次她出走的生日,沒有人再提起赤砂蠍,彷彿出走那段日子不存在,彷彿他們從未分離。

 

她在黑暗中睜開眼,瞥了床頭的鬧鐘已經深夜了。原先她只是想在晚飯前小睡一下,沒想到一路睡到現在,最近幾天她都沒有睡好,也算是補回來了。大床另一側傳來佐助均勻的呼吸聲,可能是看她睡得沉就沒有叫醒她。

 

連晚餐也沒有吃但肚子不餓,動作放到最輕下了床並拿著睡衣進浴室,今天有外出還是得洗澡再睡。清潔好身體她將身體浸入浴缸的熱水,水仍放著,熱水的溫度和薰衣草的味道讓她放鬆下來,或許是身體放鬆了淚腺也鬆了,她藉著水聲掩飾哭泣聲。

 

她想念蠍,掛念那個溫柔的男人,她傷害了蠍,因為她蠍才會受種種折磨苦難,她的內心傾滿了對蠍的愧疚和罪惡感,她痛恨那個在蠍生日時仍想起佐助的自己,也痛恨那個在佐助身邊卻思念蠍的自己。

 

她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人生會如此混亂?為什麼總是待在這個人身旁、心中卻想著別的人?為什麼會不斷傷害人?為什麼她會在這樣的夜晚獨自一人哭泣?櫻胡亂用手抹去臉上的淚痕,到最後越抹越多,索性放棄擦拭淚水,任由淚水淌落。

 

蠍,我希望你將我忘去,將你牽扯進我的人生並讓你受罪是我的過錯,傷害佐助的代價由她一人承擔就好,無辜的你不該淌這渾水。願你能遇見一個好女孩,過上平凡又平靜的生活。

 

或許是哭過釋放情緒她覺得自己冷靜點,可以再回去面對冰冷的生活,掬起冰水拍打在發腫的眼皮上,將自己打點好後再次回到床上。躺平前她特地看了佐助一眼,仍是深睡的模樣沒有被她吵醒,她側躺背對佐助,沒多久睡意造訪。

 

等到櫻也傳出均勻的呼吸聲,本來閉上雙眼的佐助睜開雙眼,緩緩坐起身來凝視睡夢中的櫻,不難發現她微腫的眼皮。

 

櫻以為他什麼都不知道嗎?也是,她從不知道缺少她的陪伴他睡不好。流亡期間他隨時都要繃緊神經,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見不到明日的朝陽,那段日子讓他開始睡不好。有的時候一整夜失眠,什麼也不能做只能呆坐在窗前,任窗外從黑夜轉變為白天。即使有睡眠障礙他也不敢吃安眠藥,他不敢讓自己睡得太沉。

 

自從和櫻同床共眠,他就能好好睡一覺,就算從惡夢驚醒,只要櫻在身邊,抱著她感受她的體溫和氣味,他就會不可思議地放鬆。

 

櫻寧願獨自一人在深夜哭泣也不肯尋求他的安慰,即使他睡著了她也不會抱住他甚至靠近他,只會背對他睡著,當作什麼也沒發生過。他不能怪櫻,畢竟是他造成現下的場面,但又矛盾地希望她能親近自己,想到往後的人生中櫻不會再對他敞開心胸,矛盾、煩躁及絕望充斥在他心裡。

 

大手輕輕將她拉入懷中,慶幸沒有驚醒她,泡過澡身上傳來薰衣草的香氣,他將鼻尖抵在她的頭頂,放肆感受不會抗拒他的櫻。一個輕吻落在微腫的眼皮上,再一個吻落在她的額上,櫻似乎是發洩過情緒所以放鬆不少,迷迷糊糊中居然伸手抱住他,她永遠也不知道這對他而言是莫大的喜悅,大手將她攏得更緊。

 

他知道她是因為赤砂蠍而哭泣,雖然心底怒火在燒但他還是不想放手。即使她因為思念遠方的男人而哭泣,只要她一個伸手他還是想握住她的手。過往他痛恨夜晚,因為只會想到自己的無力還有無止盡的失眠,然而現在的他卻期待夜晚的到來,他只盼望能與櫻一同停留在黑夜中,黎明永不到來。

 

櫻是追求光明的人,她之所以身陷黑暗是因為他,只要是為了他櫻什麼都會去做,時間久了他忘了櫻也是渴望光明的人。或許真該放手讓她走讓她感受陽光,他一個人留在黑暗中就行了。

 

睡意來襲,不該再繼續探討沒有答案的問題,現在的他只想擁著櫻一覺到天明,擁著他的光,他的天使,他的春野櫻。



作者後言

嗨大家,我是酸糖。

我好久沒有來了,很謝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腦中對於Born to die居然又有想法,手癢又寫了這篇短文,希望大家會喜歡。

另外,之前打的博人和向日葵寄宿的故事,後面又繼續寫了。

然後又不知不覺開始寫肉文,寫到我吐槽自己怎麼又在寫肉了。

不過目前還沒有到可以發出來的程度,還請大家再等等。

最後,還是謝謝大家的支持^     ^

lovearash267 2019-08-30 13:19:39

消失我會很傷心的~~

版主回應
抱歉讓你傷心了>< 2019-09-18 17:30:46
lovearash267 2019-08-28 11:13:19

我真的等了好久阿~~~~

版主回應
抱歉讓你久等了
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
我可能又要消失了QQ
2019-08-28 23:5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