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8 23:26:45酸糖

Born to die 番外 一

病房裡,宇智波佐助顯得手足無措,他一下用手測量水盆裡的水溫,一下忙著將毛巾打溼,他是第一次替人擦澡,動作生疏卻不失溫柔。在佐助的幫忙下,櫻得以用熱毛巾擦拭潔身,雖然不比直接沐浴來的清爽,但在身上帶傷的狀況下這是最好的清潔方式。

 

潔過身後,佐助用一把木梳替她梳髮,動作輕柔沒有弄疼她,梳子頂部的圓球輕摩過她的頭皮,讓她放鬆不少。同時她覺得有些不好意思,多日未洗頭她都能感覺到頭髮出油的程度,甚至能嗅到自己頭上傳來的異味,但佐助什麼也沒說,只是靜靜地替她打理。

 

櫻在佐助收拾東西的時候拉住他的衣角,開口問:「蠍呢?我想和他說話。」自她歷劫歸來就沒有見過蠍了,當時蠍說有事就離開,到現在過了一個月都沒有見到他的人影,讓她有些失落。至於寧次,他只是微笑著搖搖頭就離開了。

 

『我去找他來。』得知是赤砂蠍救了他們,也是促成他們和好的人,佐助不再充滿敵意,用詞也不像以前劇烈具攻擊性。

 

當赤砂蠍踏入病床的那一刻,她正坐在病床上望著窗外的風景,透過窗戶玻璃的反射知道他來了,佐助也迴避著讓他們有獨處的空間,他們有多久沒有獨處了?她也記不清了,只是就算多年未見,她和蠍之間仍沒有陌生的氛圍,彷彿他們昨日才見過。

「你來了。」

 

『對。』他在病床旁的椅子坐下。

 

「你瘦了。」

 

『你也是。』

 

「你還在生我的氣嗎?」

 

『生氣?』

 

「氣我當時的決定。」氣她當初為了救他犧牲自己,兩人也因此再也不能相見,簡單而粗暴地將蠍趕出她的生命中。

 

『你啊……為什麼會那麼想?』蠍微闔上眼,一臉莫可奈何的表情,每次她闖禍或是捉弄蠍時,蠍都會露出此時的表情。

 

「因為你都沒有來看我。」她的語氣就像在撒嬌的孩子,責備對方怎麼不來看臥病在床的自己,她知道自己很狡猾,已經和佐助確認心意了卻還是忍不住對蠍撒嬌。

 

蠍看著眼前有些賭氣撒嬌的櫻,想起那時的事情。

 

看著櫻被宇智波佐助帶走的時候他無能為力,他蜷縮在地上不斷忍受咳血還有肺病造成的高燒,冰冷的空氣不斷刺激脆弱的肺,每次吞吐都是一陣劇痛,痛的他幾乎要暈過去。唯一支撐他的是櫻的氣味,他將櫻的外套蓋在自己身上,就像是她在身邊的錯覺,並且不斷在心中念著。

 

櫻……你不要出事……等我來救你……別怕……

 

不知道是多久之後他被牢門的聲音吵醒,發現是獄卒還有幾個手提箱子的人進來,他們掀開櫻的外套使得一股寒氣湧上來,也替他打針治療,但是無論他怎麼問櫻的下落還有這是怎麼一回事,他們都不肯回答,只是默默地完成工作。

 

之後他被帶離牢房到更乾淨幽靜的房子裡,有醫生固定來看診,有傭人打理他的生活,只是不管他怎麼問都沒有人肯回答他的問題,也不能外出。

 

直到他康復那天就被獄卒塞進車裡,來到風之國的領土後獄卒塞給他一筆錢還有物資,要他不要再回到這個國家不然會引來殺身之禍,之後就趕他下車了。

 

雖然隱約知道這一連串的改變一定是宇智波佐助命令的,但能讓宇智波佐助轉念的一定只有櫻了,這傻女孩必定是犧牲自己來換取別人的自由,思及此他真想毒打自己一頓,明明發誓要讓櫻從此天真爛漫,再也不受到一丁點傷害,現在卻讓櫻為了救他而自願落入宇智波佐助的手裡,還要不斷承受來自那男人的傷害卻不能喊疼。

 

現下的他還沒有救出櫻的力量,他選擇回到與櫻居住小屋裡,並且比起以往更認真製作魁儡,為的是累積更多的資金壯大自己的力量,才有可能重新回到那個國家並救出櫻來。之後他為了探視祖母千代回到風之國,在回程的路上被日向寧次搭話,他有資金日向寧次有計謀,同樣的是他們都希望櫻幸福,因此決定合作。

 

其實他曾懷疑過日向寧次背後的目的,畢竟他曾聽櫻懺悔她過去利用日向寧次來靠近旗木卡卡西,之後更狠心拋棄日向寧次、投入別的男人的懷抱,她忘不了寧次哀怨的眼神,聞言他只能將櫻攬入懷裡陪著她一起難過,同時心裡痛罵讓櫻變成惡魔的宇智波佐助。

 

在幾次商量計謀的過程中,蠍沒有隱瞞地說出他心裡的懷疑,只見日向寧次歛起白眸,爾後閉上雙眼說:『我也不知道……一開始知道是被櫻利用我的確是很恨她,因為我是第一次那麼喜歡一個人,甚至有與她一直走下去的打算,所以我當時是真的很恨她。』

 

出生在日向家的分家,一出生就被人決定好命運了,他曾以為自己再也不會幸福了,可是櫻的出現讓他心底對愛的渴望浮現,他才發現在遇到櫻之前的人生都是白活了,櫻帶給他他一直不敢奢望的快樂,還有從未預料到的痛苦。

 

『但是在家族會議上知道宇智波佐助要和花火結婚的時候,我的心裡沒有一絲復仇後的痛快,而是茫然。』

 

『茫然?』蠍疑惑著。

 

『那時我的腦海裡想著櫻呢?她和宇智波佐助結束了嗎?她人在哪裡?她該怎麼辦?那個時候我就知道自己完了,緊要關頭還是關心她,這輩子栽在櫻的身上卻不後悔。你一定覺得我蠢得無藥可救吧?』寧次帶著自嘲的語氣說著,睜開眼望著蠍。

 

『不。』蠍否定他的想法,覺得眼前彷彿有一面鏡子照射著自己的身影,他和寧次都是深陷於櫻無法自拔的人,道:『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真的。』

 

寧次望著眼前的蠍,突然之間理解櫻出逃的時候為何會尋求他的幫助,。

 

『其實我很羨慕你。』寧次沒頭沒腦地說。

 

『羨慕我?』

 

『因為你擁有櫻最好的愛,而且她有困難的時候想到的是你。』寧次、卡卡西和佐助都擁有年輕時候櫻的愛,可是櫻最成熟的愛卻是給了眼前的男人,那是經歷大風大浪後的成熟,不如年輕時候的熱情如火,卻是不會吞噬他人的溫暖。

 

沉思半晌後蠍回答:『我也羨慕你。』他明白櫻對她的愛並不純然是男女之間的愛,家人間的愛居多。

 

蠍補充下去:『櫻很後悔傷害你,她親口對我說的,她一直掛念你。』年少時的櫻被愛沖昏頭傷害很多人,經過很多事情後櫻才知道當時得自己有多傷人,往後在後悔自責中度過,也沒有資格再尋求寧次的幫助。

 

『我知道,她為以前傷害我道歉,那時候我就產生救她出來的念頭。』

 

這麼說有點奇怪,但蠍和寧次感覺彼此心意相通,現在只剩下那個該死的男人了:宇智波佐助。

 

看著坐臥在病床上的櫻,直到最後櫻還為了那男人犧牲性命,幸好那男人還像樣,不然他和日向寧次會痛揍他一頓,雖然很久以前就想要這麼做了。

 

『你知道我不會怪你的,永遠都不會。』

 

蠍和寧次似水的柔情卻狠狠刺痛她的心,眼淚紛紛掉落,思索她上輩子究竟是做了多少好事,才有資格擁有這兩個男人的溫暖和愛呢?還有卡卡西對她的好,都讓她心痛不已。

 

「你們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呢?」

 

『傻女。』蠍的大手伸過來揉亂她的髮,替她擦去淚水,彷彿回到在山上隱居的歲月。

 

她意識到不能再仗著蠍的溫柔為所欲為了,是時候把話說清楚了,止住眼淚後說:「蠍,對不起,我想要和佐助過下去……」

 

生死關頭她終於明白自己的心意:她希望佐助好好活下去,她想和蠍好好道別。

 

『我知道,很早之前就知道了。』

 

「很早之前?」

 

『當你尋求我的幫忙的時候我就知道了,你是因為愛著他才會那麼痛苦。』

 

蠍沒說出口的是櫻表面上裝作不在乎佐助了,心底卻是在乎的很。白日的時候拼命忘記那個男人的存在,黑夜來臨時那男人的身影霸道地鑽進她的夢裡,讓她無法逃脫。每個惡夢的夜晚,櫻嘴裡喊的都是宇智波佐助的名字。每一聲哭喊都是要他留下,被他拍醒後躲在他懷裡哭泣,連話都說不出來,哭到全身抽搐,像是被拋棄的孩子,看得他很是心疼。

 

他知道櫻心裡還是有宇智波佐助的,雖然她想藉由不在乎來淡忘那個男人,但那個男人已經銘刻進她的心裡,滲進她的血透進她的骨,她的一顆心已交付給那個男人,再也要不回來了。若不愛那個男人櫻就不會這麼痛苦了,會痛苦就代表在乎對方,若不在乎就能淡漠看待一切。

 

這世上總有幾個人會讓你愛恨交雜,卻又捨不得離開,這點道理他還是懂的。

 

對於蠍早就看透她的偽裝,偽裝自己不再愛佐助,她羞愧地低下頭。

 

『現在一切都好說,你們終於坦率點了。』他不怪櫻,櫻是因為被傷怕了才會偽裝自己變得不坦率,他要怪的是宇智波佐助,繞了一大圈遠路才終於醒悟對自己而言最重要的是什麼了。

 

他不否認一開始幫助她出逃有帶些私心,但是在看到櫻的反應後,他明白櫻的心已經在宇智波佐助身上了,她還是渴望那個男人的愛,唯有與那男人在一起櫻才會發自內心地快樂,只有那個男人能讓她快樂讓她痛,這是她和寧次都做不到的事。

 

『好了,別苦著一張臉,好不容易宇智波佐助開竅了,你該高興些才是。』大手拍了拍她的頭頂,說:『我要回去了,如果宇智波佐助還是不像話的話,你知道哪裡可以找到我。』

 

直到最後蠍還是在為她著想,他的恩情她一輩子也不會忘的。

 

『不會有那一天的。』佐助環抱雙臂站在病房門口,不知道何時進來的,也不知聽了多少他們的對話。

 

『是嗎?那就證明給我看。』蠍回頭望著佐助說,他還是不喜歡宇智波佐助,只是因為櫻的關係才會稍微壓下心中的不悅,但輕蔑卻從未消失過。

 

『我會的。』佐助邁步走近介入櫻和蠍之間,就算知道他是恩人,他還是不喜歡蠍和櫻太靠近。

 

『說起來,你還記得之前的話嗎?』蠍邊說邊站起來離開椅子,將話題拋給佐助。

 

『什麼話?』沒頭沒腦地說什麼之前的話,佐助一點也不記得。

 

『若你和櫻重修舊好,我還是希望櫻快樂的話,你就佩服我。』

 

佐助語窒,想起當時的狂妄自大還有赤砂蠍對櫻的真心,自己確實是要佩服他,可他又不想在櫻面前佩服這個男人,一時之間僵持不下。不料蠍像是看穿他一樣說:『我已經感受到你的佩服了,記得信守你的諾言就好。』

 

櫻聽不懂他們說的瞎謎,正在一臉困惑的時候蠍彎下腰在櫻的額上印下一吻,趁兩人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往門口的方向前進。

 

『我走了,你們保重。』

 

蠍不理會快抓狂的佐助還有呆愣的櫻,將背影留給兩人,從此離開他們的生命。

 

永別了,櫻,我該從你的生命中退場了,無論我是否願意。我的愛,願上帝賜予你美好的愛,如同過往我給你的。

                                                                                                                                                                                                 〈番外一 完〉

作者後言
這篇番外我是以蠍的角度去描述隱居時期還有分開期間發生了什麼事
另外更清楚交代寧次和蠍合作的情況
還有他們內心的想法
蠍是愛著櫻的,但她知道櫻還是在乎佐助
既然還活著最好就讓兩人重逢,這是蠍的想法

另外,想問大家的意見
我想把Born to die  出成本子,雖然說好像蠻晚才想到的(抓頭)
所以想問問大家的意見
我想把文章集結起來,有些地方會再修改增添,例如虐車之類的
另外把剩下的番外放進去,也就不公開詳細內文
不知道大家對這樣做有什麼想法呢?
請讓我知道你們的想法,謝謝!

ssa15984 2018-10-21 03:25:46

贊成你出本子!!!你的文章我都很喜歡
希望你繼續加油💪🏻
如果出本子的話哪裡可以購買的到呢-0-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贊成(感動)
我會想到讓大家買到的辦法的!
2018-11-18 20:47:06
Ellen 2018-10-10 14:04:28

贊成出本子啊!
真的很喜歡Born to die 這系列的文,
希望酸糖能繼續寫下去!><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支持,好感動><
謝謝你喜歡這個系列,番外的架構我想好了,至於其他文章之要看靈感
謝謝你喔^^
2018-10-13 13:44:17
lovearash267 2018-10-09 14:47:18

本子是要販售的嗎??
還是什麼~~抱歉我是笨蛋

版主回應
是的要販售,抱歉我沒有說的很清楚,是我的錯>< 2018-10-13 13: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