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6 14:37:39酸糖

佐櫻 Born to die 十一

鬼燈水月現在很煩躁。距離會議開始只剩下十分鐘,他親愛的長官大人至今沒個人影,打電話給他他也不接,是沉醉在溫柔鄉裡不想離開嗎?想到會議室裡那些長官們的表情他就一陣胃痛,昨天為了替佐助收拾爛攤子,他不知道遭受了多少白眼,道了多少歉,只差就要跪下了,自己每個月不過領那麼點薪水卻累得像條狗,當初若知道會累得像條狗,就不會答應來中央擔任領導人的副官了。如果今天佐助再不來,他不敢去想自己的下場會如何。

 

就在水月開始有想像春野櫻歸隱山林的想法時,佐助終於進辦公室了。

 

『謝天謝地,你終於來了。』他也不多說廢話,把開會要用的文件往佐助懷裡一塞,走在他前面帶領他到會議室,一路上同跟他說明等一下三個會議大致的內容,之後休息時間再跟他匯報昨日休假而堆積的待辦事項。

 

在水月拉開會議室門前,佐助喚住他:『水月。』

 

『什麼事?別說你又要請假了。』

 

『昨天謝謝你了。』

 

水月倒是語窒了下,佐助從未向他道過謝,不管是初相識、開始變熟後甚至是擔任他的副官後,他從不言謝的。

 

『你幹嘛突然道謝啊?怪噁心一把的。』

 

『哼。』

 

終於恢復到平常的高傲冷哼了,他打趣地說:『我還以為你會腿軟到不能上班呢,我就可以嘗試當一天的領導人了。』雖然不明顯,但他可以從佐助臉上的滿足看出昨天是如何搞得沒日沒夜。

 

『沒那麼容易。』

 

說完他眼神示意,水月拉開門讓他進入,開始一天的工作。

 

 

「蠍,那本書好看嗎?」沙發上,櫻將頭靠在蠍的肩膀上問。

 

『聶魯達的詩集,挺不賴的。』蠍的嗜好除了製作魁儡外還有閱讀。他看的書很雜,從詩集、散文到小說都看,每次到山下買物資的時候總是要繞到二手書店,採買一個月要看的書籍,越厚越好越難懂越好,最好能看到睡著就可以延遲讀完的時間。

 

受到蠍的影響,她也喜歡上閱讀課外讀物了,問:「是嗎?哪裡不賴?我想聽。」

 

『這是他寫給第三任妻子的詩,當時他尚未和第二任妻子離婚,所以是匿名寫的。』

 

「所以是寫給情婦的囉?」

 

『是的。』他知道她對婚外情仍有特殊反應,伸手摸了摸粉髮,安撫她後說:『可以看出他的情感很強烈,例如這一篇:偏離。』

 

『如果你的腳再次偏離,

 

它會被砍斷。

 

如果你的手帶你往另一條路,

 

它會爛掉。

 

如果你把我推離你的生活,

 

你會死,

 

即使還活著。

 

你會一直如行屍、幻影,

 

在地上走動沒有我為伴。』

 

聽完蠍朗讀完,她忍不住說:「好可怕的男人!居然要砍斷別人的腳,還要詛咒人行屍走肉,明明是自己先外遇不忠的!」

 

『戀愛中不分男女都很可怕的,不容許任何人覬覦自己的愛人,也不想與愛人分離。』

 

「真的嗎?可是蠍你一點都不可怕啊。」

 

蠍突然闔上書本,轉頭望向她:『你想見識我有多可怕嗎?』

 

「不、不用了,我只是……」

 

下一秒她的尖叫聲四起,被蠍處以搔癢之刑,直到她受不住舉雙手投降為止。

 

春野櫻從夢中驚醒,環顧四周後確定只剩下她一人,她嘆口氣後試圖移動痠痛的身子,果不其然疼痛傳遍全身,雙腿間更是流出曖昧的液體。她愣了一下,察覺是昨晚阻止他用避孕套的結果,嘴角勾起一抹複雜的笑。

 

步履蹣跚地進入浴室,雖然佐助有替她清理身體了,她還是想要泡個澡放鬆一下。將身軀滑入放有薰衣草浴劑的浴缸裡,讓熱水蒸騰她的思緒。

 

除去昨晚,他們的親密舉動一直有做防護措施,而且都是佐助提議的,她也沒反對,沒反對的理由或許是不想讓他知道自己無法生孕吧。若讓他知道原因,他會不會拋下無法生孕的自己,她不敢去賭,為什麼不敢去賭是因為發覺對方根本沒有預期的愛自己,還是自己從未相信過他,她也不清楚。一直欺騙的結果是她遭受到報應:即使沒有告訴他事實還是被拋下了。

 

掬起熱水往臉上潑去,之後櫻曲起膝雙手環抱自己,目光沒有焦點。

 

昨晚的一切是那麼清晰又那麼模糊,如同雨中夜晚的燈火忽明忽暗的。她記得佐助的眼神是如何具有侵略性,他要自己看清躺在誰的身下,睡在哪張床上。她不自覺撫著微腫的唇,想起他的吻時而瘋狂時而溫柔,瘋狂時讓她想偏頭閃過卻被他箝住下顎,強迫她接受他的狂風暴雨,溫柔時大手會耐心地撫摸她的髮,直到她回應他。

 

想起他讓自己坐在他的雙腿間,從背後親吻她的長髮,大手耐心地滑過她的每一根髮,從佐助的反應看來他似乎是喜歡長髮的女性,可她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很少蓄過長髮,也習慣短髮的方便了,這是她少數沒有順從他的時候吧。為什麼留起長髮是因為蠍支持她去做想做的事情,她想留長髮來改變自己,人說女人剪髮是要告別過往,她則是以蓄髮的方式來告別過去,或許無意識中也想和花火較勁吧,自己真無聊。

 

她又想起微熱的掌面如何撫過她身上的每一處肌膚、熱燙的唇如何在她身上留下印記,憶起有力的雙臂如何抱緊自己、汗水交融的熱膩感,感受彼此呼出的熱氣撲在對方身上的感覺、軀體從遠離彼此到毫無距離的顛頗,粗重的鼻息與霸道又甜蜜的耳語在耳邊傾吐。

 

她突然想起剛才的夢:詛咒自己的情人行屍走肉,捧起水又往臉上潑,她不該再想下去了。

 

 

佐助放下手中的報告沉默不語,搞得水月不敢把待辦事項交上來,因為他看的是zixxc和赤砂蠍的報告。雖然在帶回春野櫻的隔天他就將報告交給佐助了,可他只是鎖在抽屜裡遲遲沒有看,他一度以為佐助是在整他,沒想到今日開完會一回到辦公室他不是處理昨天放假累積的工作,而是取出資料翹著腳看。

 

zixxc的資料是從醫療部取來的嗎?』

 

『對。』代表消息來源可靠,當初就是醫療部研發出zixxc的。至於赤砂蠍的資料則是他動用情報網才取來的,可他沒有向佐助說明。

 

赤砂蠍,風之國的魁儡商人,親手製作的魁儡受各國歡迎,除了擺設用的人偶外,還常被用來當作偵測或是間諜的工具。年紀較春野櫻他們長八歲,自幼父母雙亡,由祖母千代扶養長大,之後因為與千代意見不合而搬離風之國,就在這段期間與春野櫻相遇,據說是被春野櫻狠狠打了一頓後和祖母道歉和好,才遷回風之國居住。曾經進入過軍隊一陣子,之後退出就以製作買賣魁儡維生。

 

佐助聞言後偏頭思考,手指在辦公桌上無規律地點擊,之後將資料鎖回抽屜,道:『把文件遞上來。』

 

水月宛如聽到天籟,立刻將昨天一天堆積的文件遞上,打趣說:『瞧你一臉吃飽喝足的模樣,昨天搞的天翻地覆吧?』

 

『還好。』他開始批閱公文,隨口回覆水月後又像是想到了什麼,交代水月去訂高級餐廳的隱密包廂。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這篇算是過渡的情節
其中的詩是我從船長之詩這本書節錄出來的
當下看到的時候覺得很震撼
如此精準的文字呈現很深厚的感情
和佐助的心境很像,所以也放入文章中
這篇也描述櫻的心境,與佐助的關係越來越混亂
她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只能說她還是會在乎佐助的
最後,謝謝大家的閱讀:))))))
Ann 2018-07-18 00:01:08

哈囉酸糖,我是一位看您報台好一段時間並且一直有在追蹤新文章的淺水者。(大概是從您寫晨溫時開始吧? 記得後來因為考試的關係您暫停了一段時間。)
我總是會不知道該寫什麼評論而從未留下隻字片語,但現在心想著留言一些溫暖的加油打氣,您應該會高興吧? 所以希望酸糖繼續加油,我會一直支持您的!

版主回應
Ann你好
從晨溫的時候開始,哇!從黑歷史時期就開始了,謝謝你總是支持我,連不成熟的部分也一一包容
是的,那個時候因為要專心準備考試,也就把新聞台的進度也暫停了
那段時間很謝謝大家的支持和理解
謝謝你如此為我著想,不是評論也沒關係,單純聊天我也很高興喔!
因為我知道大家都忙,所以我能理解的!但是有你溫暖的加油打氣,我超級高興喔^ ^
謝謝你的加油支持,我會繼續加油的:)))))))
2018-07-18 19: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