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 23:14:31酸糖

佐櫻 Keep Me Awake 十六 完



佐櫻 Keep Me Awake 十六 完
※KMA終於結局了,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


醒來時眉頭是舒緩的,自從六歲被毀家滅族後是第一次,縱使結了婚。

 

睜開眼他想看看身邊的人,卻發現身旁的床是空的,留有餘溫。

 

敏銳的耳聽見隔壁房間有動靜,他坐起身時房門剛好被打開,櫻穿著暗部服裝,和他四眼相對後歛下眼。

 

『過來。』他招手,不喜歡離這麼遠,尤其是在一同度過夜晚後的早晨。

 

櫻來到床邊,嘆氣。佐助選擇忽視她的嘆氣,問:『吃過東西了嗎?』

 

 

佐助第一次替她做早餐,簡單的吐司煎蛋還有熱牛奶難不倒他。和佐助面對面坐著吃早餐,她機械式將食物放入嘴巴,眼神沒有焦距。

 

『不好吃嗎?』

 

「很好吃……」她低下頭,接著推開盤子說:「夠了……我沒有辦法繼續下去了……」

 

他離開座位,小心翼翼伸手將她攬入懷裡,確認她不會反抗後將下顎擱在她的肩膀上,大手笨拙撫摸她的髮安撫她,小手緊緊抓著他的衣袖,眼淚奪眶而出。

 

待她哭了一陣子、呼吸平順些時,他放開她,伸手擦拭她臉上的淚水,說:『我想清楚了。』

 

「想清楚什麼?」聲音還帶有哭過的鼻音,她伸手抹了抹面頰。

 

『我到底要什麼。』

 

他眼底的自信她是再清楚不過,只是這份自信以往能帶給她安心和前進的力量,如今卻讓她戰慄不已。

 

宇智波堇的面容閃過眼前,眼淚凝在眼眶,她不待他說完,便推開他健壯的身軀後說:「我要遲到了。」

 

伸手抹去殘留的淚痕,快速打理好容貌後掛上面具,不待他反應就離開,可佐助也馬上追出來。

 

寬鬆的睡袍隨興掛在他身上,他赤著腳站在玄關,盯著她坐著穿鞋的動作。

 

她知道他在生氣,因為她沒有聽取意見,沒有照他的希望退出暗部,但是她仍要去。

 

穿好鞋,她回頭看他,他的臉部線條僵硬,眉頭緊皺,不知怎麼回事,她的直覺告訴她佐助不是認為她不尊重暗部,而是在擔心她。

 

「佐助……你在擔心我嗎?」

 

她原本以為佐助會維持萬年冰山臉和沉默,沒想到他居然點頭了。

 

雲霧撥散,過去自己極力否認的事實清晰可見,櫻歛下眼。

 

櫻拉扯佐助睡衣的下襬,說:「等我回來,我有話想對你說。」

 

佐助點頭,問:『S級任務?』

 

「B級。」她起身站直,眼神直視他,說:「完成這次任務後,我就會退出暗部。」

 

『路上小心。』他將外套遞給她。

 

她接過,她正欲轉身推開門時被佐助拉入懷中,耳邊的呢喃再親密不過:『平安回來。』

 

說完在她額上一吻,隨即放開她。她沒有離開,閉上眼雙手攀上他的頸,踮起腳尖,在佐助的唇上印下一吻。

 

 

就當作是最後一次。

 

 

 

 

黑色的衣服,黑色的鞋子,黑色的天空,黑色的情緒。連他都認為自己要變成黑色了。

 

春野櫻的喪禮上充滿哀戚的啜哭聲,上至同窗好友,下至醫院的病人,還有那場任務的成員,大家都在哭,除了他。

 

井野將潔白的百合花獻在櫻的棺木上,她離開的時候是鹿丸攙扶哭得虛軟的她出去的。每個人手拿鮮花,在心中默哀這位優秀熱心的醫療部部長。

 

他沒有拿花,也沒有上前,倚在遠處,因為他已看過她。

 

長長的走廊看不到盡頭,他已習慣這昏暗的燈光,如同他的情緒。

 

將一疊鈔票塞進看守員的手裡,他蹙起眉頭不耐於對方的卑躬屈膝,他只想盡快進入停屍間,確認這只是場騙局罷了。

 

看守員打開其中一間房間,用手示意要佐助先進去,錯過身的瞬間,佐助再度在他手裡塞錢並且交代他:『直到我出來為止,不要讓任何人進來。』

 

男人收下鈔票,點頭後便將門關上,留給新任暗部部長和前任醫療部長相處的空間。

 

冷氣送出陰涼的空氣,他沒有露出任何表情,說正確點,他現在的臉就像是被人用漿糊黏上的人皮面具,忘了表情。

 

床上的白布遮蓋她的大體,白布掩蓋不住櫻色的秀髮流散出來,他走上前,手捏起臉上布料的一角,準備讓鬧劇落幕。

 

幾天前他才目送她離開,那個總是精力充沛的春野櫻怎麼可能……

 

握緊拳頭,拉開臉上的布,他才認清事實,一切都不是鬧劇。

 

他呆愣許久,眼底有些什麼湧了上來,卻被他硬生生壓下去,喉間的肌肉鼓動著。

 

映入眼簾的是熟悉的臉龐,緊閉的眼皮遮蓋她慧黠的雙眼,失去光澤的秀髮如稻草般枯乾,肌膚失去彈性,原本白皙的膚色被慘白取代。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豐富的表情消失殆盡,只留下淒然的笑容。

 

攤開因過度用力而僵硬的大手,慢慢伸向她,但在快要觸及的前一秒收手。

 

最後的相處有些甜蜜,太多苦澀。

 

「等我回來,我有話對你說。」

 

『S級任務?』

 

「B級。」

 

她說謊,明明是S級任務,卻騙他說是B級。

 

她食言,她說過等她出完任務回來,她有話要對他說。

 

現在她真的回來了,卻再也不會說話,她沒有告訴他到底是什麼話,留下這句遺言,要他如何去找答案?

 

他放輕力道,將手放在她的髮上。如櫻花般的髮,如櫻花般堅強又脆弱的你。

 

大手移向失去水潤的唇。拋開束縛的那一晚,她在他耳邊說了數不清次數的“我愛你”,他是怎麼回答的?

 

他想不起來。

 

 

 

告別式結束後,大夥往居酒屋的方向前去,他沒有動作,只是獃然地看著動作的人們。

 

倏地,他感覺到肩膀被人碰了下,他沒有心情反應,想轉身就走,卻被對方制止。

 

是那傢伙,和櫻走的很近的那傢伙,他看不順眼的那傢伙。

 

祭無視佐助的無禮,開口道:『方便說話嗎?』

 

兩個黑衣大男人坐在長椅兩邊,沉默。

 

『她……』祭先起頭,佐助靜靜地聽。『她在出發前的早上有來找我。』

 

祭沒有理會佐助的沉默,自顧自地說下去:『她一早來敲我家的門,等我一打開門,她就開口告訴我她要去很遠的地方生活。』

 

他還記得櫻臉上的絕望,還有那種輕輕觸摸便會化成灰的故作堅強。

 

『我問她為什麼有這種想法,她回答只是想離開木葉,去新的地方嘗試展開新生活。』

 

她最愛的就是故鄉木葉,怎麼可能開口說要離開?更何況現在的木葉有他,她更不可能離開。

 

『她見我反應不過來,勉強笑著說等她回來會解釋給我聽,誰知道……』祭伸手摀住臉,不讓崩潰的情緒顯露。

 

佐助起身準備離開,現在他才看到祭手上拿著捲筒狀的物品,是畫吧。

 
如果他當初放手,讓櫻和他在一起,他會真心地待櫻,會讓她很幸福。

 

撇開很幸福不說,她或許就不會加入暗部,也就不會死了。

 

佐助瞥了一眼身後的祭,手插進褲子的口袋,走了。

 

他是真心待櫻的,那他是嗎?

 

 

 

『宇智波部長。』

 

身後好像有人在叫他,他不想回應任何人,因為不會是櫻了。但那人不放棄,上前抓住他的肩膀,硬是將他轉過來。

 

眼前的人很陌生,佐助一度以為他是來找碴的,欲撥開他的手時對方打斷:『部長,這是她要我交給您的。』

 

遞上前的是一封信,他伸手接下。

 

見佐助接下信後對方說:『直到最後一刻她仍在替我們治療,即使她已經受了重傷,快要失血過多了。我們真的很感謝她……』

 

對方後來說了什麼他聽不進去了,最後對方向他鞠躬後離去。

 

 

 

等到他回過神時,他已經在櫻的家門口了。信箱的左邊角落放著備用鑰匙,他熟練地取出後開門,進入室內。

 

佐助放任累癱的身體在她的床上,他們唯一一次並肩躺在這床上,也不過幾天前的光景。

 

你不會再回來。

 

將臉埋進她的枕頭裡,淡淡的櫻花香潛入胸腔,他閉上疲憊的雙眼。

 

香味依舊,但你已經不在了。

 

喉嚨乾燥,疼痛的肌肉在叫囂渴望水分,無奈又無力地爬起身子來到廚房。隨手取一只杯子,扭開水龍頭接水,讓喉嚨得到舒緩。

 

她曾經準備過無數次晚餐,而他在她身後默默地觀察,如今,那抹纖瘦的身影,已飛至九霄雲外,飄渺四散。

 

褲子口袋的信封鼓起,他差點忘了這封信的存在,放下手中的杯子,取出信,身子倚在餐桌邊讀信。

 

給佐助:

你說的對,我不該加入暗部,也不該參加S級任務。

但是為什麼呢?我向來聽你的話,卻執意要參加這次的任務。

我想或許是我想要證明自己。

證明自己有能力完成S級任務,

證明自己即使沒有家世地位,也匹配得上你;

證明自己比你的妻子強大;

又或許是證明自己軟弱的自尊吧。

那一晚我真的很高興,但是一到隔天早上,我卻感到空虛,還有強烈的罪惡感,我不再開心。

我說等我任務回來,有話對你說,那句話不是我常掛在嘴上的我愛你,而是永別。

所以在你接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不在木葉了,我想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生活,到一個你找不到我,我看不到你的地方落地生根。

請原諒我,我無法再見你,即使愛你,我也無法再愛你、再見你,唯有離開,我們之間才能結束才能解脫。

佐助,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我沒有問過你愛不愛我,因為我不敢。

萬一答案是否定的,我無法承受,因為悲傷;

答案如果是肯定的,我也無法承受,因為罪惡和懷疑。

我想答案是前者吧,所以我沒有問。

愛你到了一個盡頭,我很驚訝自己對於沒有結局的戀情感到平靜。我曾經以為自己會發瘋,像是你要結婚那一次。但這次我卻異常的冷靜,或許是看透了吧。原來沒有你我也能活,只是以前的我並不懂。

祝你與妻子幸福快樂,希望在我有生之年可以聽到宇智波一族壯大的消息,不管那是多久以後的事,在聽到這個好消息時,我會打從心底替你感到高興,因為你完成了你的願望。

請原諒我的不告而別,祝你安好。

 


金黃劃破天邊的魚肚白,宇智波佐助終於體力不支、狼狽地背倚樹幹坐下,塵土染髒俊臉,過長的瀏海掩住雙眼。長時間的高速奔跑讓他喘不過氣,熱汗濕透衣衫。

 

微鹹的汗水滴入眼睛,他伸手摀住面,嚥了數天的淚水毫無保留地流下。

                                                                    〈全文完〉 
作者後言
寫了很久的KMA終於在今天劃下句點
抱歉讓大家心情變得沉重
老實說結局我很早以前就決定好了
也有想過另一個結局,若大家想看我再寫出來
這是我第一次寫死櫻
我很喜歡櫻,捨不得賜死她
就在賜死不賜死中搖盪多遍
這個系列我是想要表達佐助的不善表達容易傷害人
等到要付出時櫻卻不在了
但是櫻的去世會永遠佔據他的心
在死後才擁有佐助的心,對櫻而言諷刺無比
櫻在死前知道佐助的真心也圓滿了
只可惜沒有好的結局
在火影結局前我擔心佐助的倔強會讓他孤苦一輩子
所以寫這篇文章是希望佐助能放輕鬆戀愛,享受愛情的甜與蜜
但願讀者們也能得到幸福
最後,謝謝大家的閱讀和支持:)))))))

佐櫻鳴 2018-10-09 01:17:27

哭哭,心疼咱們家櫻閨女
但又覺得佐助就是該讓他虐一下下,他才會明白一直在他背後傻傻追逐的櫻的感受
櫻一直是個深愛佐助的傻女孩呀,其實一直覺的佐助跟鳴人一樣很早前就喜歡上櫻了
不然就不會再出任務時一直都在注意保護她,
雖然漫畫裡面喜歡佐助的女孩那麼多個,但看得出來他也就只有對櫻特別不一樣
只是佐助身上有太多沉重的黑暗包袱,加上後來對復仇的強大執念
讓他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想清他對櫻的這份喜歡
他內心深處一定也覺得陽光明媚的櫻,不適合和他一起墜入黑暗,
所以才總是對櫻說出過份打擊的話,希望她可以離開自己
畢竟岸本老師畫了整整700話的火影,
可以讓超級傲嬌冰山王子助親口說出謝謝妳跟對不起的也只有小櫻呀!!!!!!
而且漫畫其它女角抱佐助時,佐助都會很明顯的出現不耐及厭煩的嘴臉
但第一次搶卡卡西鈴鐺那邊,被小櫻抱住得佐助卻只是害羞的要櫻放手
後面還跟櫻坦承的說了當放學回家看到一夕間被滅的族人及家人,他當時哭出來這件事
佐助唯一只有跟櫻一個人這麼坦白的說出內心傷口
種種都可以顯示,櫻在佐助內心是很不一般的
但是大大祭呢?櫻也該給他一封信呀,這裡的祭溫柔得讓人好心疼
總之希望大大可以繼續創作,您的文筆很棒呢^^

版主回應
這篇算是我覺得最難過的結局了
也是我讓櫻去天堂的第一篇文章,也是虐佐助最徹底的一篇
佐助終於覺醒了,知道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但是櫻的死亡就來臨了,你永遠不知道死亡和明天哪一個先來到

佐助對櫻是特別的
從一開始的同組夥伴,到櫻給予他的愛,不管是男女之間還是家人之間的感情
他是一直感受到愛的
但是他背負了太多的東西,也不想讓別人牽扯進他的黑暗中,尤其是原來就該在陽光裡的人
他才會不斷傷害她,讓她死心以後去找正常人度過人生,但櫻還是愛著他的
其實我覺得佐助知道櫻還是愛著他的時候心裏很複雜,一方面很感動有人肯愛著如此不堪的自己,另一方面卻又擔心自己無法讓對方快樂
坦誠說自己哭出來是哪邊啊?漫畫裡我怎麼沒有看到呢?
但是要讓自尊心高的人坦承自己的軟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可以看出櫻在佐助心中的地位不低
祭的話,我是設定櫻在回來之後會親自去找他,佐助則是避不見面,只想留下信之後離開,所以祭才沒有信
祭在這篇真的很溫柔,最後卻被傷透心,我也是挺自責的
很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好開心能與你討論這麼多^ ^
2018-11-18 00:06:48
Sakura9685 2017-06-17 22:00:49

看完時我已落淚

版主回應
哭吧! 2017-08-22 18:27:56
Sakura9685 2017-06-17 22:00:21

看完時我已落淚

版主回應
就讓眼淚落下來吧
給你衛生紙
2017-08-22 18: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