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3 19:50:10酸糖

佐櫻 Keep Me Awake 十四


佐櫻 Keep Me Awake 十四

※寒假結束前再來發一章,當作大家開學開工的加油禮物

※KMA估計再幾章就會完結了!


入冬後第一波寒流報到,原本強壯的身體在疲勞累積以及著涼的摧殘下,很不幸地得了重感冒,櫻為自己請了兩天病假。身為醫生的她得快點好起來才行,才能做病人的表率。

 

將最後一顆感冒藥取出,外包裝丟入垃圾桶裡,家裡也沒有水果了,得出去一趟才行。在生重病時、感到孤單時,如果身邊有個人能夠照顧自己、替自己擔心或是噓寒問暖那有多好啊。

 

嘴角勾起無奈的笑,抄起大衣穿在身上。與其等待他人的溫暖,還是靠自己溫暖起來最牢固。

 

 

勉強忍耐感冒的不適,找到架上熟悉的感冒藥快速取下兩盒,準備到櫃台結帳然後用最快的速度回家時,有人喚住她。

 

『請問您是春野櫻小姐嗎?』

 

她回頭,站立她後方的是一位約莫五六十歲的婦人,身上穿著綠苔色的和服,外披一件駝色的外套,夾雜雪白的灰髮在後腦梳成一個髻,眼神銳利,身上透露出巾幗不讓鬚眉的氣質。

 

櫻點頭,回答:「我就是,請問您是……」

 

『我是大蒼家的家僕,方便借點時間說話嗎?』

 

堅定的語氣讓人無法拒絕,是不是大蒼家的人都是如此呢?

 

 

婦人放下手中的熱茶,動作緩慢而優雅。櫻只是簡單啜一口便匆匆放下,感冒的不舒服讓她沒有胃口。

 

『我從小看堇小姐長大,算起來是她的第二個母親。』婦人臉上帶著溫和的笑容,看來真是將宇智波堇視為親骨肉對待。

 

「原來如此。」她想起她忘了買感冒藥,因為剛才她一秒也不想延誤。

 

『當初堇小姐和姑爺要結婚時,我其實蠻擔心的。』她將茶杯推遠。

 

「擔心?」

 

『我聽說春野小姐以前是姑爺的夥伴,大概知道他的生長環境吧。我擔心姑爺沒有辦法建立正常的家庭,可是小姐當時一見到姑爺,就執意要嫁給他。』

 

她了解宇智波堇的行為,因為她也是。嚐過名為宇智波佐助的毒藥後便戒不掉,明知不可卻深陷其中,無可自拔。

 

『春野小姐長得這麼漂亮,身為優秀的醫生也為你加了不少分,相信會有很多條件良好的男人追求你,所以……』

 

「就直接點吧,您不是特定來跟我說這些場面話的,不是嗎?」即使身體微恙也沒有影響她的判斷力,她知道在藥局遇見她並不是單純的偶然,而是對方一開始就跟蹤她。

 

『果然如傳聞說的,你是個聰明人。那我就直接說了:請你離開姑爺。』婦人的眼神瞬間銳利,嘴角的笑帶著森冷。果然,她是個行事乾脆俐落的人,甚至會為了達成目的不擇手段。

 

「若有冒犯還請原諒,之前照片和信函的事是你做的吧?」

 

『是我做的沒有錯。』

 

櫻伸手想拿回茶杯,卻又中途將手收回,說:「照片上的一切是場意外,是我不小心跌倒碰到佐助的唇,他湊巧扶著我罷了。」


『你當我是白活到這個歲數嗎?你和姑爺間有沒有什麼我難道看不出來?』

 

「我們沒有在一起過,這點你可以放心。」櫻無懼她的壓迫感,輕鬆地回答。在外翻滾多年,大風大浪她無所畏懼。

 

『我親眼看見姑爺從你家出來,你要我如何放心?』字句行間裡沒有譴責的意思,卻讓人以為自己犯下滔天大罪般罪孽。

 

「那是他結婚之前的事。說來你可能不會相信,我們什麼也沒做過。」櫻無奈地笑,因為我們什麼都不是。

 

『我不相信。』眼裡的陰騭毫不掩飾地射向她,若說這眼神能傷人的話,大概連醫療忍術也幫不上忙。

 

「你不相信也罷,但是男女之間有許多無法理解之處,看你能不能接受罷了。況且如果你真的相信我們有什麼的話,為什麼不去找你家姑爺談判?找我不過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如果直接去找姑爺可能會傷害到小姐,我不會讓小姐受到傷害的。』婦人眼裡的認真她是懂的,畢竟她也曾經為某個人堅強過、奮戰過。

 

「在我看來,堇小姐似乎太受你的照顧了。如果她無法為自己的愛情、為自己的婚姻捍衛的話,以後你要擊敗多少個類似我的女人出現,這樣不會太辛苦嗎?」

 

『為了堇小姐,我不怕苦。』

 

「你能捍衛她一陣子,但你能捍衛她一輩子嗎?」

 

『為了堇小姐和姑爺,我會讓自己晚他們一步離開這個世界。』

 

「如果這是你的選擇的話,我也不好多說什麼了。」

 

宇智波堇是個幸福的人,不是因為身在名門大戶的衣食無虞,而是身邊有這麼一個為她著想,無條件為她奮戰奉獻的人。

 

「只是,我和佐助之間真的沒有什麼。如果沒事的話,先告辭了。」

 

說完櫻便要起身離開,卻被婦人拉住,力道之大恐怕已在她手上留下痕跡。

 

『春野小姐還沒聽完我的話,別急著離開。』婦人試著掛上溫和的表情,為了不讓咖啡廳裡的人察覺異狀,生硬的嘴角透露出不單純的意圖。

 

短時間是無法離開了,櫻選擇坐回座位,繼續談話。

 

『你應該知道姑爺為什麼和小姐結婚吧?』

 

「不就是為了他想要的東西?」她再清楚不過了,權力、地位、金錢,那些她給不起的東西,曾經讓她心痛的東西。

 

『姑爺想要的是財力和地位幫助他復興宇智波一族,而我們大蒼家就是能提供他這些東西的名門大戶。但是……我們也不是無條件地給予姑爺這些資源,更何況姑爺現在和別的女人糾纏不清,我們更是不可能給的。』

 

「你想說什麼?」大蒼家想斷絕給予佐助的資源?依照佐助的個性不會按兵不動才對。

 

『現在的我們能讓姑爺當上暗部部長,只要看我們願不願意罷了。』

 

「你想要我做什麼?」她咬緊牙關,婦人的來意很明顯:她的存在會影響佐助的升遷。

 

『如果春野小姐能讓姑爺不再去找你,並且能和他徹底斷乾淨,我們會馬上讓姑爺當上暗部部長的。』

 

婦人見到櫻遽變的凝重表情,滿意地一笑,她知道她動搖了,把握時機再添一句:『只要你能達到條件,我們會確保你生活無虞,姑爺也能得到他想要的權力和地位。怎麼看也知道這個交易穩賺不賠,就看你的決定。』

 

婦人起身取走帳單,留下呆坐在座位上的櫻,擦過她身邊時丟下一句話:『君子不奪人所好。要怎麼決定,你自己好好想清楚。』

 

等到桌上的熱茶發冷,她才緩慢地起身,往家的方向前進。

 

 

 

這一出去病情好像更嚴重,她感覺額上的熱度增加不少,可能是剛才回來的路上吹到寒風的緣故,勉強支撐自己走上三樓的住處。

 

幾乎是一打開大門她就要身子發軟倒在玄關,但是她感覺屋內有人。急促的腳步聲從屋內傳來,她感覺頭重腳輕,感覺到冷但是身體卻是熱的。

 

在倒下的一瞬間,她好像看見佐助驚恐擔心的表情,就這麼睡去不再醒來她也甘願。能看到佐助為自己擔心的模樣,真好。

 

 

 

從額頭傳來濕涼的觸感,掙扎地睜開眼,發現佐助居然坐在床沿,正將濕毛巾放在她額前。

 

『你生病了。』佐助淡淡地提醒,是因為生病的緣故嗎,她感覺佐助比以往溫柔。

 

「嗯。」她虛弱地回答並使盡全力坐起,佐助取走濕毛巾,大手替她將枕頭墊在腰後。現在腦子裡亂糟糟的,無法思考,現在還不是見他的時候。再加上他難得的體貼舉動,她實在是說不出話。

 

沒有帶她去醫院,是因為怕被別人看到吧。被人看到他們不尋常的互動,馬上就會傳到大蒼家去,他的仕途之路就會被阻礙。

 

『生病了為什麼還要去外頭?』佐助難得的責備語氣,她無法實話實說,要是知道剛才的對談,佐助不跟大蒼家鬧翻才怪。

 

「有些事要處理。」她隨口回答。

 

『急迫到發高燒也要出門?』佐助反問,她沒有回答。

 

時間在彼此的沉默中溜走,等到佐助起身換水,並帶回一杯水,沒有塞到她的手裡,而是放在床邊的小木桌上。

 

大手貼上她的額後明顯皺眉,說:『燒還是沒有退。』說完後收回手,說:『藥放在哪裡?』

 

「吃完了。」

 

她沒有再說話,只是取來水杯靜靜地飲盡杯中水,低頭思索。

 

佐助……為什麼到這個時候才對我釋出善意?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早一點,或是勇敢一點,我們就不用像現在偷偷摸摸的,也不會這麼難受了。

 

還是,感到難受的只有我呢?

 

「你先回去吧,免得被我傳染。」沉默許久,她得出結論,她現在需要一個人靜一靜。

 

佐助點頭且取起擱在一旁的外套,經過她身旁時響起一句話:『好好休息。』

 

敵不過身體的不適,櫻放回水杯,隨意應聲後便躺平,沒有在額上蓋上濕毛巾,也沒有送佐助到門口,拉上棉被後睡了。

 

在一陣昏睡過後,櫻因為尿意而醒來,抵抗濃濃的睡意和腦袋的昏沉,她勉強下床。廁所過後好像體溫下降了些,照鏡子的時候發現額上貼著退熱貼,她緩緩走回床鋪。

 

她發現床邊的小茶几多了三樣物品:一盒切好的水果、感冒藥和開了包裝的退熱貼。坐在床上,伸手取來水果和感冒藥,送來東西的人只會是佐助,不會有別人了,因為只有他有她家的鑰匙。

 

她隔著透明盒蓋望向裏頭的水果組合,還有那盒感冒藥,重重地嘆口氣,將手中物品放回茶几。

 

他是離開後再折回來的。

 

抱著膝蓋,將頭拄在上面,臉埋起來不讓人看見,細碎的啜泣聲從膝間傳來。

 

為什麼當她要放棄時拉她一把?方才她都下定決心要離開他,但是現在他的種種舉動讓她知道自己離不開他。可她離不開他又代表什麼?而且她現在正阻礙佐助得到想要的東西,她要快點離開才對。

 

此時此刻,她痛恨自己的軟弱,痛恨自己愛佐助愛到離不開的地步。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終於把這章修改完成

其實已經打好很久了

在這章終於揭曉是大蒼家的家僕攻擊櫻

也顯示出大蒼家一直在監視櫻和佐助

在愛情和深愛的人的未來之間,櫻該如何抉擇?自己又會有什麼結局?

就在最後的幾章揭曉

最後,謝謝大家的支持還有大家開學開工加油:))))))))

煌燐 2015-06-26 14:18:18

好喜歡這篇!好期待後續呀>_<

sasusakuting 2015-06-20 02:05:39

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你喔
我會繼續加油的^ ^
2015-06-24 23:49:55
2015-05-02 19:39:56

酸糖怎麼了QAQ還好嗎?
如果你想找個陌生人說話,我願意聽唷!
加油!

版主回應
我沒事喔!
只是最近學校課業太忙了,今天才考完期中考(我寫錯好多QAQ)
終於能放鬆一下了!

謝謝湘!我太感動了> <
2015-05-06 20:5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