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9 00:38:56酸糖

非同人自創小說 無題 下

非同人自創小說 無題 下


她從來沒有想過,他們會是以這種方式重逢。

 

加班晚歸回到租屋處,一打開大門發現裡頭一片凌亂,直覺告訴她遭闖空門了。

 

趕緊衝到書桌邊拉開抽屜,東翻西找後發現要包給父母的紅包不見了,所幸其他值錢的東西都在銀行內,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她趕緊報警,深夜大概是沒什麼事所以警察很快就來了。

 

照案例地報上自己的名字,卻發現眼前的刑警停下手中的紙筆,抬頭看著她。

 

『是你?』

 

是他,萬萬沒想到他們會在這種場合下見面,這也難怪,他是念警校的,出來當然是當警察。

 

他變得成熟了,以往的稚氣在臉上找不到痕跡,整齊的平頭還有戴在他頭上方挺的警帽都給予他成熟的氣質。身高也更挺拔了,體態健碩,看來是刑警的歷練造成的吧。

 

她有些挫敗,她希望再度相逢時至少她是光鮮亮麗的,可惜現下遭闖空門,因為加班而黯淡的臉龐彷彿訴說她過得不好。

 

『我們去外面走走,現在他們要調查這裡,待在屋內不方便。』

 

她不想跟他單獨出去,但是在眾目睽睽下只好點頭答應了。

 

 

深夜兩點仍然營業的,大概只有便利商店跟清粥小菜店吧。

 

便利商店的冷氣不斷吹送,響亮的開門聲跟服務人員的招呼聲劃破寧靜的夜晚。

 

她走到涼爽的飲料櫃前拿了瓶紙裝牛奶,而他則拿了兩個飯糰,各自結帳後兩人自動坐在便利商店提供的椅子上,肩併著肩卻帶點距離,像以往一樣。

 

『過得好嗎?』

 

也許是受不了沉悶的氣氛,他先開口了,伸手取下警帽,方才店員以為發生了什麼事警察來臨檢,嚇得臉都發白了。

 

「在被闖空門之後問這個問題?」

 

嘴角微微牽動,她的尖酸犀利一直陪伴著她,從未消失過。

 

『抱歉。』

 

「你最近過得好嗎?」

 

似乎是注意到自己把氣氛弄僵了,她改口問他的近況,同時自責自己在社會上打滾多年,那股尖酸刻薄怎麼沒有消失。

 

『不錯,兩年前結了婚,現在孩子一歲多了。』

 

他從胸口的口袋裡掏出錢包,翻開後將一張照片湊到她眼前,裏頭是他和妻兒的合照。

 

將和妻兒合照的照片放在錢包裡,這是她一直以來嚮往的。

 

「你太太很漂亮,怎麼追到手的?」

 

她在說謊,憑她在大都市裡生存多年,見過無數個美女,他的妻子連順眼的稱不上,甚至有些土味。但是在社會上打滾多年,她能說客套話說的臉不紅氣不喘的。

 

『經過長輩介紹認識的,半年就結婚了。』

 

「嗯。你現在不用回去嗎?留妻小孤單在家裡行嗎?」

 

『他們現在在老家陪我媽,後天才回來。』

 

「是這樣啊。」

 

他在暗示什麼嗎?在社會上打滾多年,她已經學會從言語後肢體動作去猜想對方在想什麼,不然生意就做不成了。

 

她飲了一口牛奶,不知道該怎麼讓談話繼續下去。

 

『同學會你沒有出席。』

 

「因為工作回不來。」

 

她一半說謊一半說實話,工作是真的很忙沒錯,但不會忙到無法參加同學會,為什麼不參加同學會,是因為不想見到他?

 

『你在哪裡工作?』

 

「一間貿易公司,很忙。」

 

『看得出來,你很忙、很累。』

 

他邊說邊吃完手中的第一個飯糰,將放在桌上的第二個遞給她。

 

『只喝牛奶不夠的,吃點東西吧。』

 

他難得的舉動讓她呆了半晌,或許是結婚後體貼妻子小孩的習慣吧。

 

「不了,我吃便利商店的飯糰會胃痛。你吃吧。」

 

她將飯糰推了回去,臉上是壓抑過後的平靜。

 

『當年……』

 

「當年的事不要提了,都過去了。」

 

自那次的轉身離去已有十年了,十年的光陰一下子便逝去,中間快樂的、難過的事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摧殘下早已忘得差不多了,只有和他的決裂她記得一清二楚。

 

是恨還是眷戀,她也搞不清楚了。

 

『是因為我爽約嗎?』

 

他仍不放棄,繼續追問。

 

「我說了不要再提了。」

 

纖手放在牛奶紙盒上,臉微微低垂,從她臉上的陰鬱看來,他知道自己說錯話了。

 

『抱歉。』

 

「不要再道歉了。」

 

『抱……』

 

那個歉字被他硬生生吞入肚中,他不敢再做任何惹她生氣的事了。

 

輕吐口氣,她仰頭將牛奶飲完。

 

「你家人過得怎麼樣?」

 

她試著用他的家人的近況緩和方才的衝突。

 

『爸爸在我剛結完婚的時候,因為意外去世了,媽媽傷心了很久,不過我太太努力陪在她身邊讓她開心地笑,剛好我兒子出生,小孫子的到來讓媽媽開始笑了。』

 

「是嗎……」

 

看來他的妻子是個善體人意、溫柔可人的女人呢。相反地,她霸道刁蠻,在看盡婆媳關係的摩擦和衝突後,發誓絕不跟公婆同住,更何況是照顧公婆、讓他們開心起來。

 

『你呢?你家人過得好嗎?』

 

「他們很好。」

 

突然想起父母和手足的臉龐,上次回去是過年的時候吧,好久沒回老家見見家人了。

 

『你很少回去吧?』

 

「嗯。」

 

『那他們不會很好,因為你很少回去。』

 

「沒有這種話的。」

 

『記不記得你因為太久沒見到家人而難過打電話給我那一次?』

 

他帶著笑提起往事,她現在只覺得當時自己很丟臉,躲在被窩裡哭著和他講電話,雖然不到五分鐘他就掛電話了。

 

「別提了,好丟臉。」

 

『想家人怎麼會丟臉?』

 

像是那年的他們,沒有嫌隙沒有爭吵,細細聊些無關緊要的事情,直到天邊出現魚肚白,宣告他們的分手。

 

 

『你要回去了?』

 

在便利商店前他們即將分手,沒有留下聯絡方式,或許一輩子不會再見了吧。

 

「熬了一整晚夜要休息了,就這樣了。」

 

她說完轉身就要走,就像那年頭也不回離去的她。

 

『等一下!』

 

這次她停下腳步了,在太陽的照射下她的眼角閃閃發光。

 

『當年的事……我真的很抱歉。』

 

她嘆了口氣,移動的腳步不是離他而去,而是朝他前進,在他面前停止。

 

Your girl is lovely, Hubbell.

 

她笑著說,宛如蜂蜜融在白開水裡的陽光灑在她的臉龐上,讓他以為回到高中那年,在破舊教室裡說說笑笑,純真無瑕的他們。

 

『什麼?』

 

他一臉狐疑,他的英文一向不好。她明白,因為他第一次問她問題就是問如何讀好英文,而當時她因為入學成績的英文滿分而成為小老師。

 

「就這樣了。」

 

 

帶著淡然的笑容,她再次轉身離去,也從此從他的人生中離去。

 

 

 

女孩趁收手機低頭的空檔,擦去眼角的淚水,同時咬著唇生氣。

 

 

氣他為了別的朋友而爽約。

 

 

氣他的嘻皮笑臉,彷彿爽約不是什麼大事。

 

 

氣他沒有追上來或是打電話給她。

 

 

氣自己讓懦弱的淚水流出來礙事。

 

 

氣自己的自作多情。

 

 

氣自己到這麼晚才領悟一件事。

 

 

 

 

原來,她在他心中,什麼也不是。


                                                               〈全文完〉

作者後言

第一次嘗試創作非同人小說

謝謝各位的支持和鼓勵

也是第一次嘗試這樣子的結局,不是happy ending 的結局

或許人生中大多是這樣的結局吧

所以人們才會在電影或文學中找尋happy ending

下一篇更新是sorrows end

還請大家支持與期待

謝謝大家的閱讀喔:)))))))

2013-06-13 22:05:31

恩……雖然大大說這篇非同文
但看著看好自動把人物變成佐櫻了內~~
難道我佐櫻中毒太深?!
但是為歸正傳
大大寫得粉好內
有想哭的衝動
也有想打人的想法(笑

版主回應
我也會把一些文章的男女主角代換成佐櫻
不過這篇裡頭男孩的個性不像佐助
但是女孩的堅強有像櫻
我也是佐櫻中毒太深哈哈

謝謝大大喜歡這篇文章
讓大大想哭了我給你秀秀
大大想打的是男孩嗎?
其實男孩也沒有錯
他只是把女孩當作朋友罷了
所以不懂女孩在氣什麼
直到多年後某一天了解女孩在氣什麼
所以想道歉
至於男孩有沒有一點點喜歡女孩
就給大家去想像了

謝謝楓喔:)))))
2013-06-13 22:56:07
茗荷(湘) 2013-06-12 12:20:25

好好看~~~
希望女孩知道雖然眼前這個人不把她放在心上,但世上還有很多人,一定有人是將她看的比自己還重要的。
真的文筆好好喔w好羨慕XDD

版主回應
謝謝湘的不嫌棄
我個人是覺得下篇比較短
可是覺得這樣停筆就好了
謝謝湘的見解
我想女孩會明白這個道理的
不要去強求男孩將自己放在心上
而是遇到那個將你放在心上的那個人

文筆還好啦(害羞),最近覺得有點生硬
謝謝湘喔:)))))
2013-06-13 22:49:28
Modesty Wu 2013-06-09 18:33:30

看完有點兒小難過:P
不過真的是篇好文
大大寫出來的對話都很生動順暢
很喜歡!

"原來,她在他心中,甚麼也不是。"
摁這句戳到我的哭點了

樓主寫文都寫得很好呢! 是否以後想當作家?
我每天回家都會期待你更新哩:P

加油啦!!坐等sorrows end~:)

版主回應
謝謝大大不嫌棄我的悲劇結局
看到大大的留言我好開心
第一次嘗試非同人文總是有些緊張的
對話部份我是盡量先用想像的
再說出來看順不順口

戳到大大的哭點了
我給你秀秀
那句是我想很久的一句話
想說就用這一句當作結尾吧

之前是有想過當作家
後來想說自己還有很多需要磨練還有改進的地方
也漸漸知道作家的辛苦和難處
想說還是當作興趣好了

謝謝大大期待我的文章
看到大大的回覆我好開心:)))))))
2013-06-10 00: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