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8 20:00:10takoyaki

陽明山夏季馬拉松

2010年的87我的小叮噹鬧鐘依我前夜的設定,在零晨三點鐘響起一樣音樂,盡責的它為了喚醒神智不清的我,努力不斷的響著音樂,彷彿我就是愛睡懶覺的大雄一樣。

零晨三點鐘,朋友們!你們在做什麼呢?也許正在看書!也許正在某個網友的開心農場中幫忙燒水、除草、順便偷點菜!也許正在與夢中情人在夢境中纏綿!又或者跟我一樣為了能順利到台北火車站搭乘零晨四點鐘前往陽明山參加馬拉松的專車,而必須不情願的離開溫暖的床鋪。

 

隨手攔阻了一輛計程車前往台北火車站,車上司機禮貌地詢問前往地點,並且與我閒聊了一些,當他聽到我要去參加陽明山夏季馬拉松時,表情和語氣隨著驚訝的態度而表現出難以致信,的確,一般人是不會為了跑馬拉松而犧牲得之不易的睡眠。

 

 

 

到抵了台北車站東三門,時間約莫三點半,竟然已經有好多人已經在排隊準備搭乘專車上陽明山,如果台北車站的搭車情形是這麼熱鬧,可想而知另外一個搭車的地方劍潭捷運站應該也是這麼熱鬧吧!!坐上專車後,隨著專車搖晃的上山途中,就像響著睡眠曲般,眼皮也不自覺的闔上,從此時起再也無任何感覺,直到抵達陽明山介壽堂的活動會場,隨著選手下車的吵雜聲音,意識才慢慢清醒,提起行囊跟著一群人的腳步下車到會場報到寄放行李。

 

 

 

 

零晨五點一刻,第一次踩上介壽堂這風光明媚,空氣中夾雜著硫磺味的地方,才真正的能感受到從前聽一些老前輩形容之前在此處上課受訓的美麗回憶。而今此處雖已不再有學員上課受訓的聲影,但是它的美麗應該是依舊,溫泉依舊溫暖,空氣中的硫磺味仍舊濃郁。

 

 

 

鳴槍手準時清晨六點鐘在起跑線扣下板機,不管是42公里全馬參賽手還是跟我一樣參加21公里半馬的選手,大家都一起從起跑線起跑,陽明山夏季馬拉松的路線,從起跑開始便一路持續山路坡度不斷的提升,對我來說跑起來體力上負擔格外吃力,也許因為不常自主訓練路跑山路的因素,沒有好好掌握速度和體力,跑過折返點往回程終點跑的途中,約莫在十五公里處,雙腿抽筋,疼痛不堪,坐在路旁不斷的按摩自己的雙腿,試圖讓雙腿趕緊回復,最後多虧S師父和L學長在回程中看到我痛苦的坐在路旁,停下來一起幫我讓雙腿恢復,然後陪我慢慢的跑完剩下來的六公里,最後以二小時五十分完成全程二十一公里馬拉松。

 

 

 

回終點的路途上,經S師父的提醒,我才發現原來這一路上的風景是這麼美,而我為了追求時間上的成就感,竟然忽略了這美麗的風景。感謝老天爺讓我可以即時走回正確的路,跑步不應該只是一昧的追求時間上的自我成就,得到了也相對失去了很多。

 

 

 

這次的參賽經驗又讓我自己自省了許多。

上一篇:愉快的小河岸之夜

下一篇:隨筆

小乖乖 2010-08-19 12:46:25

腳傷好多了嗎?

版主回應
謝謝關心^^那是小傷^^跑完隔兩天就好了~ 2010-08-24 17:4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