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9 18:16:15takoyaki

改變

中午搭捷運打算去淡水淡江大學的圖書館找資料,

坐在捷運上,中山站時,上來了一對母子,

一路上聽母子間的對話,頗令人有所感想

以下是母子間的一段對話內容:

子:媽咪!那我回去能不能玩PS?

母:可以!不過只能玩兩小時。

子:是喔!為什麼以前都可以玩很久。

母:以前可以不代表現在也可以呀!況且媽咪是為了你好,不希望你的眼睛近視呀。

母:這是媽咪愛你的表現!

母:弟弟!媽咪告訴你,做人要知道改變,因為改變自己,叫自救;改變別人,叫救人。

「改變自己,叫自救;改變別人,叫救人」,這句話真的很有道理

做人除了要懂時時知道創新改變

更要能影響別人

第一次到淡水淡江大學的覺生圖書館

問了幾位好心的工讀生後

終於找到想借的論文資料

然後到四樓的影印室印資料

好心的工讀生小妹妹看我不是很熟悉於影印機的操作

主動過來教我印資料(感恩)

印資料的過程一直跟我聊天

聊她的大學生活是如何的無趣

聊她的感情經驗

聊她的未來夢想

基於資料還沒印完

所以就客套的應付了事

不過也讓我瞭解到原來現在有這麼多大學生是借錢唸書

現在的大學生對於未來是這麼沒有規劃

總之~還是感謝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