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9 00:06:48takoyaki

母親節

每一次回到嘉義~總是讓我有一種很感動的情緒
一樣的嘉義~一樣的人~可是為什麼會有這樣強烈的感受呢?
這個疑問在我剛剛回到台北(坐了5個小時的車)~在捷運站的洗手間找到了答案
我看到牆上貼著一句話""一樣的事~不一樣的想法~結果是迥然不同以前總是想著離開家去外面闖闖
可是當自己真正的離開家在外面的時候
卻又是不一樣的感受
在離家後才發現...原來竟是如此想家...
今年母親節買了條金項鍊送媽媽
雖然我早已經猜到媽媽收到時~一定會這麼說"阿你亂花錢買這些東西做什麼~項鍊我很多呀"
不過同樣的我也想好回應的話:"沒有呀~就覺得這條項鍊戴在妳身上才能展現出它的美麗呀"
媽媽~希望妳快樂

yufang 2007-04-08 18:24:34

看到你這篇隨想真是令我心有戚戚焉,人真的很矛盾,在家時總想出外闖蕩,一但離了家卻總想起家鄉點滴,每次的離去都像一次次生離,令人難受。但是就像Tennyson的詩作Ulysses最後幾句:
Tho` much is taken, much abides; and tho`
We are not now that strength which in old days
Moved earth and heaven, that which we are, we are;
One equal temper of heroic hearts,
Made weak by time and fate, but strong in will
To strive, to seek, to find, and not to yield.
我們內心一直都存在著那渴望從母親懷中休憩完後又急急啟程探險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