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3 18:06:29takoyaki

賣玉蘭花的流浪漢

清晨七點走在罕無人蹤的南京東路上的地下道中
一個流浪漢坐在路邊~手中用鐵絲串起一朵一朵的玉蘭花
沒有叫賣聲~沒有醒目的看板
看著這一幕~我停下腳步微笑的詢問他:玉蘭花一串多少?
他抬起頭看看我.然後回答我:一串十元!!
我買了一串玉蘭花~將它掛在我的手提袋上~
一路上陣陣玉蘭花的清香環繞著我
整個心情是愉悅的
經常看到路邊有許多的流浪漢會拿著一個小盒子坐在路邊向人不斷的點頭祈求著有人能給予金錢上的施捨
但是又有多少人會停下腳步給予施捨呢?如果問我會不會呢?我知道我不會!因為我認為有手有腳卻不知道去工作~僅僅祈求他人幫助~是不可取的!!
可是今天這一位賣玉蘭花的流浪漢卻帶給我很大的感想
長在樹上的玉蘭花~要採取是必須要一大清早爬上樹上採取的最為芳香
而他想必應該是花了時間去採取~也花了時間將它們一朵一朵串起
在我看來這一串玉蘭花的價值是無價的
因為它是流浪漢的努力-它也幫流浪漢賺錢-它更是帶給擁有它的人一整天的清香與愉快的心情~~~~所以它是無價的!!
每個人都有生存的意義
重要的是~自己有沒有為自己創造與努力
若要人助-先自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