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28 21:24:15Irene

說不清的巧合

假如要清楚告訴別人我的境遇時,是相當困難的,尤其要徹底結束一段情愫,是需要相當大的耐心,畢竟他曾經和自己是這樣心靈相犀過,靈魂之間互相串聯,儘管也許他並沒有同我如此強烈的感受,可是,他一封永遠的朋友是的確證明著彼此對於默契的認同。

當這陣子以來持續有無的突來寂寞感侵襲,歸咎於他的因素,於是寫了一封控訴信明白告訴他,我對於這件事依舊痛心在意的。可是,內心卻冥冥感受到他可能出事的預感,只是礙於面子,我無法具體求證,意外的和朋友聯絡聊及到他時,才知他經歷了一場鬼門關,肺氣泡破裂,開了六公公長的刀,被強行插管進肺部幫助呼吸,那種疼痛,我大概無法體會,但我知道那的確會很痛很痛!

我無法清清楚楚告訴他人,那是多麼的一場巧合。我與他同樣是天蠍座,國曆生日相差二天,農曆生日則同一天。我們曾經都是經歷童年不愉快的回憶。我們都曾非常叛逆的青春時期。我們又同時在幾年前忽然覺醒,認為該要好好為前途衝刺而努力補充知識。總意外的串聯起時間和空間的巧合。常常與他在同時期發生一些瑣碎事煩心。同樣為一場病熬身心,當他推入開刀房那段期間,我彷彿氣也喘不過來,以為大概身體出了什麼毛病,趕緊去看中醫,調養身體,那段病厭厭的日子引起我非常內在
煩躁因素,浮躁不安,情緒總不是所能控制範圍裡,一邊辛苦的工作,一邊趕著上課,又一邊應付著人際關係的折磨,孑然一身,孤絕到令人感到世界的黑暗。然而他也一樣,獨自面對開刀的未知數,內心認為人還好好的,為何讓醫生判斷要馬上住院,當晚插管幫助呼吸免得呼吸困難斷氣,隔日推入開刀房接受雷射破洞接補,雖然他並沒有告知我他內心想法,但單單聽他接受突來的一切時,我想他需要勇氣接受的。

同樣的,固然內心仍有懷恨之心,可卻無法告訴自己狠心不理會他,買了一盒連自己都捨不得吃的富士蘋果和梨子,隔日利用快遞送到家鄉給他,希望他早日康復。我無法禪訴這一切的舉止對於我來說是何種意義?也許是心軟的關係?明明知道,不須我任何東西,他依舊可以恢復健康,因為他有家人,他有女朋友,這些人足以令他快速恢復健康。我想,那僅僅想感謝他,曾經也對我這樣好過的原因取代吧!

過年回家鄉時,原本約好要一起去遊山玩水,可經歷了內心拉拔戰後,我無法處之泰然的接受,眼睜睜要看著他和他女友手牽手的模樣,於是謊稱自己感冒了。然而這舉止令他感到驚慌失措,他飛奔的從一樓爬至五樓,坐在我床邊摸著我的額頭,輕聲問我,妳怎麼了?怎麼突然感冒呢?我無法接受他柔情似水的問候,儘管我知道他把我當成他心靈之友,純粹的關懷我。但此舉止卻引起他和他女友的吃醋抗爭,這也是後來,聽友人談起的。

儘管我必須殘忍的接受這一切事實。以為找尋到心靈相犀的夥伴,我懂他涵義,他則懂我的內心,搭起以為會是好結局的夢想,以為老天爺待我不薄,讓我千百回尋覓之後,所得來的禮物。

當眼前一切都如此之美好時,意外得來的竟不是這樣般令人接受的答案,會令人不禁想問,我會在遇到嗎?遇到之後,是不是又要從手中溜走,讓自己再一次經歷好不容易碰上緣分又痛心的喪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