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6 16:05:46color〞

423停電囉!!

停電了,我卻選擇利用電腦微微的亮光來紀錄我的心情。也許我只想胡言亂語一番,又或者天馬行空的亂想,至少我真的希望能跟別人分享我的心情,這時候的我,真的像是極力放大的自己。

很多時候堅持也是會麻痺的,就像現在的我,或者應該說到目前為止的我,都是反反覆覆在提醒自己,也在放縱自己,有時候覺得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啊!因為人生的價值觀時時在變,我把它歸類為「探索期」。老實說,我本來也常說服自己要堅持某一種信仰才是對的,不知何時,我卻認為這是限制,牽制住了各種的可能。日劇有一部「冰上悍將」,其中男主角常說Maybe,聽久了就會有一股莫名的情緒。

凡事或許該給自己跟別人「或許」,一些空間,一點遐想,一絲希望,然後就會有各種的可能,我的決定跟你的,我的價值觀跟你的,我的未來跟你的,不同,也許快樂的方式也不同,so what?又怎樣呢?從以前到今天的選擇給我跟你不一樣的人生,今後還是得靠著自己去走過。我已經不太想去設限了,我想好好的走我的現在,因為現在就是我的未來。但是,我還是有夢想的,因為要前進的方向,因為好像有點認識自己了。

不過,我還是肯定「堅持」,一種熱烈的勇氣。在快要放棄自己的時候,不小心又有了力量去相信。雖然我不想特定於某事,但我卻認為要堅持的是-自己,在每個階段都能有成長的自己,只要是對的,可以的,就幫自己一點忙,做自己。當然那個決定不該是傷害,破壞,麻煩,在對自己負責的情況下,也給別人有做自己的空間跟權力。

休學等候重考,是該有什麼堅持支撐吧?我一直叫自己要相信是有的,在我想到達的那個地方,其實有很多想法都改變了,包括我找到其它想學習的,從定點裡漸漸的擴散變成我極力也想到達的地方,我不知道這段時間對我改變有多大,也許是關乎一輩子的,但我選擇相信「現在」的自己,這就是我的堅持,當然,空間還是很大的。

我在想,我有耐心再等兩個半月的重考生活結束嗎?我可以考上我要的科系然後去學習嗎?給我一聲-Maybe,我會感謝你給我希望,當然我也會不忘給你一聲-Maybe!!


p.s要努力存錢啊!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