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5 22:40:23

口渴

因妄想而失眠的第二天。

短暫的夢境中;在一個類似國中時期課輔完的熾熱中午。與已故的高中同學,相約在目前現實所居附近的轉角麵店。一路上談論著,關於在國中討厭的一位同學(他是導師的兒子),自己用批判的言語,來掩飾自己的無助、混亂。或許是太陽的關係,我感覺到溫暖。

到了麵店,他跟我一樣,點了類似台南擔仔麵的湯麵,記得上面還放有蝦子及濃濃的肉燥香,還有一盤小菜。看見櫃子上,因退冰而冒冷汗的橘子汽水,順手拿了兩罐。打開之後看見那黃澄澄的汽水(有點像泰式奶茶),已故的同學將其吸管插入我的汽水罐。我擔心被他喝光之餘,也因喉嚨的乾燥而醒過來,這時已故的高中同學的臉已變成了大學好友。

這樣的夢境,有一種說不出的詭譎。想起阿公因肝癌末期住院的那段日子,因如廁的需要,我必須將他沈重的身體抱起;那種無助夾雜著,因身體的接觸而感到溫暖感受。一種死亡與新生交融。因生理的口渴,而隨之而來的生存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