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2 15:19:28八子

十二、六分之二的化療

二、六分之二的化療

 

但是「肝魔」卻不肯就此罷休,事情總是如此沒完沒了……

之後,醫生又說換肝以後的病理檢查中發現血管壁上好像還有殘餘癌細胞,懷疑是不是癌細胞有破裂感染到其他部位,為了多一層安全保障,他建議再作化療。

我頭皮又緊了起來~

化療是掛一個小幫浦在身上,廿四小時打化學藥劑,副作用很厲害,包括發高燒、嘔吐、掉頭髮……我相當的不適應,一次療程完,我就趴下了,送醫院急診,住院五天才回家。

化療的副作用我見識到了。開始時是枕頭棉被和浴室,到處都是頭髮,後來有一次無意識的抓頭髮,手一抓就一把下來,「奇怪?頭髮怎麼掉這麼多?」再抓一把,又是一樣,把頭髮丟垃圾筒,「我心裡有數了。」第二天,我誰都沒講,獨自開車去了理髮店。「光頭!」相當灑脫的向老板說,老板也心裡有數,十分有默契的讓我又回到了學生時代。

隔了一個月,又繼續作第二回合的化療,同樣的結果再次發生,又發高燒送急診,又是住院五天……由於化療一個療程要作六次,同樣的折磨讓我的體能和體質不能負荷,所以每作一次我都要掛急診,會不會干預到新肝不知道。我找上了醫院,和腫瘤科以及肝臟科醫生進行討論,醫生也贊同:「病人作化療,好處沒看到,壞處都看到了。」會診的結果是讓我脫離了化療的苦海。

恢復期的這半年,我勇於面對,不會害怕,我鼓勵自己:「一定要撐過去!」

我足不出戶,連院子都不去。況且我己交待完所有的事情,心裡十分簡單輕鬆,唯一感覺不足的是對家人有所虧欠,過去給家人的時間太少,我那時就仔細思考,以後要如何重新調整生活的腳步,不再以公司事業為重,要以家庭以及自己餘生為首要考量過日子。

我年輕時的夢想就是到處遊山玩水,到處看看,要周遊列國。雖然以前工作時到過不少地方,但是我這個工作狂,卻從來沒有休閒的心情去體會各地的風俗民情及美好的風景景觀。我也下定決心,因為我的生命是有愛心的捐贈者賜與的,所以我必需要參與一些公益的活動,來補償和回饋這個社會。

我替自己默默的許下了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