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6 23:08:44白雲/Anastasia

寂寞與習慣

    今天上班時,收到一個消息,公公走了。我和他的關係不深,一來他一直在內地生活,彼此間見面次數不多。二來他的所作所為,也令我對他的觀感很差。但一聽到此消息時,我也不禁哭了出來。

    我以為自己做了長者服務三年,時常都有長者過世。我以為自己會盲目,以為自己很快便接受到。原來當過世的是自己親人時,一樣會有情緒。而且不論該親人生前有多不好,當你聽到他離世的消息,也會感到不開心。

    然後,母親回鄉處理公公的身後事,我又再次需要照顧自己。一個人吃晚飯,要負責家務,我突然覺得很寂寞。我怕,我很怕將來父母都離開,弟弟又成家時,只得我一個。我一直認為自己養活到自己,照顧到自己,單身也沒有問題,但今晚突然覺得寂寞很可怕。

   不過,與其擔心,還是順其自然。不是因為害怕心魔,而被其吞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