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0 02:55:05

家庭政府

我家的生態已經越來越往奇怪的方向演化了= =

先是我媽。我媽在新竹上班,上兩天休兩天,平常住在我新竹外婆家,所以現在大部分的時間都不在台北,就算回來也是來匆匆去匆匆,跟朋友吃飯的時間可能都還比待在家裡多。不誇張,我跟我媽去年八月買的麥克(車名)相處時間還沒有跟藍小狼多咧。

我爸,一點都沒有個作爸爸的樣子,三不五時會消失去大陸。專長就是跟一群奇形怪狀的人把家裡弄亂,然後再怨嘆我們都不幫忙作家事。有時候我會乾脆希望他還是待在大陸算了,他在家裡好像家裡又多一個不懂事的大小孩一樣。

加上我極度的無法忍受他總是跟一群朋友在家裡抽煙,常常把睡得正安穩的我硬生生從夢中燻醒。平常一枝二手菸就已經夠難過了,當煙霧瀰漫到你幾乎會以為客廳失火的種程度,對有慢性支氣管炎的我來說,已經不是簡單的呼吸困難可以形容的了。

通常這個時候我就會挾帶著比煙霧更濃重的低氣壓席捲而出,冷冷拋下一句,不要在家裡抽煙,再碰的一聲捲回房間。我爸的朋友看到我根本就跟看到什麼一樣,敢不跟我打招呼拜碼頭,你下次就別想進我家大門。喂,這是我家耶,你已經干擾到我的生活了,還想跟我耍跩,那你就試試看。總而言之我爸是個沒啥尊嚴,會被女兒嫌棄的歐吉桑。

然後是我家那個不長進的敗家子,俗稱:跟我感情惡劣的積八室友。我媽說不聽,我爸罵也沒用,不過很奇怪的現在至少還算聽我的話b

什麼?不好,才不好,當然不好。這麼一來他媽的一切鳥事情都會落到我頭上,什麼「叫你弟...」「跟你弟說...」「管管你弟他...」,整天你弟你弟的。「那你兒子耶,你是他爸還我是他爸啊。」「我不跟他說話啦(賭氣)。」

喂,管不動他你自己要檢討呀,哪有把什麼事情都丟給我就一了百了的啊。也不想想他之所以會變成這種廢物,還不是你們造成的。寵小孩嘛,結果就是這樣啊。喂,我現在的威嚴也不是憑空出現的,也是做過很多誇張的事情才有現在這一點點地位耶。

你們到底把我當成什麼呀。我自己花的錢自己賺倒是無所謂,可是小孩要我管,東西我在買,帳單我在記,還怪我不幫忙整理家務,什麼都要我作,家裡的政府到底是誰呀?怎麼不乾脆把戶長改成我算了嘛。雖然我年紀不小了,可是也還沒有大到那個程度吧。

縱使將來一切的重擔總有一天要落在我身上,就不能再讓我多過幾年太平日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