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0 01:01:12

妄想

隨便你們要不要相信都好,
畢竟這不是妄想。

曾經,不只一度,
雖然沒有經過診斷,
但我確實遊走在人格分裂的邊緣。

不過這不是小說,
當然沒有什麼驚悚情節。
我也只是三不五時會發作一下下,
像是聽見另一個靈魂呢喃,
說他會永遠陪伴我保護我;
也總在寂寥深夜感覺身後氣息,
帶著淺薄溫度棲憩在我左肩;
還有一邊打瞌睡一邊寫小說,
筆尖全是平時不用的字句;
頂多也就是右手失去控制,
用兩種字跡兩種語氣對談不休。

沒什麼嘛。對不對。
就這麼輕微的程度而已。
誰沒有跟自己對話過呢。
想太多,你說是吧。

所以一切都只是我自己的妄想嘛。
小題大作,自以為與眾不同。
你看,你還不是跟平常人都一樣。
什麼人格分裂,別說笑了。

對,一切都是我在妄想。
根本沒有什麼人格分裂,
這是多麼理所當然的事。

沒什麼。只是一個沒有人聽的答案。

「當身邊沒有人可以隨我的性,
我不知道未來的我怎麼樣,
但我可以告訴你過去。」

陪伴我給我依靠的,
並不一定要是自我之外的什麼人,
你說是吧?(笑)

--

沒有人懂為什麼我如此在乎你。
因為是你陪著我保護我,
我才沒有回到那個靈魂的身邊去。

那個我稱之為寂寞的,另一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