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0 00:29:31

荒野

「漫步在荒原
我想找一棵 棲身的樹」
這是陳綺貞的歌詞。

而我在荒原,
可不想找什麼棲身的樹。
只想走。走到荒野的盡頭。

我說現在的我,
就像是茫然地面對著一片曠野。

從前的我彷彿是在密林中穿梭,
沒有陽光也沒有道路,
密密麻麻的混亂遮礙我的視線,
乾脆也就卯起勁死命的闖,
反正只要離開這裡就是好的。

而現在好不容易出了密林,
視野是開闊了,
面對著無邊無際無分野的天地,
我卻反而蹲了下來,
不知該往那兒奔去。

明知道這裡還不是我要的終站,
卻,過於安逸得讓我捨不得離開。
我害怕離走之後將到達的,
卻是一個比現在更不如的地方。

這甚至比困在密林中更糟。


有沒有做過那種夢中夢?
好不容易掙扎。醒來。
然後卻發現自己還在夢中。
也有點像是這樣。

而一向容易混淆夢與現實的我,
更加茫然而無法分辨自身究竟醒來沒有。

莊周夢蝶。蝶夢莊周。
會不會乾脆我就再也不走,
在這漫無一物的荒野定居,
築起一座看似堅固而又脆弱的堡壘。

有時候我還真他媽的會覺得,
乾脆就渾噩過一生也不是太壞。
自暴自棄。可惜我不是那樣的人。
如果這樣的話我一定恨自己。

我還在矛盾。
我站不起來。
我,不能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