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9 09:44:51阿楨

名嘴:知癮之家6/3

    名嘴:知癮之家6/3

有請 資深媒體人
政治評論家 爆料天王
上台
演講 時事內幕
酩嘴
醉酒欲仙地飄上台

毒舌怎不是怒氣冲冲地衝上台呢
平時在鏡頭前不是伶牙利齒的嗎
哦 在女粉絲面前
偽裝成新好男人形像啊

不孝子何時淪為冥嘴
靠口才混飯吃了
我家有這麼窮嗎
從小白教他
文窮而後工

言教不如身教啦
自己就雜文為生
還有臉指責孩子
口誅 筆伐
五十步笑百步
口才文筆之別而已

大人的世界可真難了解
盡教小孩明是非求真理
自己整天造口業寫戲論
難道少上幾次電視
  少寫幾篇雜文
會餓死嗎

阿弟真是科學小天才
吃米不知米價 不知
阿公耕稿 一行幾塊錢
阿爸施語 一句幾毛錢

 

阿楨 2014-08-14 08:26:24

名嘴邏輯:邏輯邪62/66

屎上最無情無義的阿楨屍哲
依理性專業事實地研究結論
台灣名嘴邏輯的巔峯之作是
【禁閉邏輯】所詩洪仲丘案

洪案是夠屍(死人了嘛)
也很鹹濕(腥煽了幾週)
但這廝只會嚎哮那來邏輯

名嘴的邏輯可不得了
酩嘴是媒體的嘴炮
霉體又是無冕王
醉漢喪失心智
故罵人無罪

奇怪耶
民主的人性論乃惡
且認為權力會腐化
故三權要監督制衡
那為何唯獨第四權
媒體不受任何監督

有啊
人民的閱聽收視率在監督呀

真好笑
理盲又濫情的民粹能監督啥
霉體酩嘴冥意冥眾只會共犯

難怪
在網路匿名的鄉民噴子糞青之噴糞下
全球霉體會腐敗成不能吃的「三民自」
所以不可能逼名嘴與媒體反省和道歉
資本主義下的一切啥都不怕只怕了錢
除非立法懲罰這廝霉體和酩嘴到破產
http://mypaper.pchome.com.tw/souj/post/1329434074

阿楨 2012-09-01 11:47:06

名嘴文化 德日大陸比台灣嚴謹 2012-09-01

 有中國大陸學者比較兩岸政論節目後,感嘆台灣民眾關注自己的生活,有些非常小的議題也爭論不休,而大陸民眾對國際議題的熱情較高。
 中央社台北1日報導指出,根據「全球中央」雜誌9月號報導,中國社會科學院臺灣研究所研究員王建民今年8月訪問台灣後,對台灣政論節目的微觀取向感觸頗多。他認為,大陸政論節目的國際取向,與中國大陸國際地位日漸提高、影響力越來越大有關。
 雖然具有國際視野,但大陸名嘴不能暢所欲言也是事實。不同於台灣名嘴常以辛辣風格搏收視率,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評論員必須注意遣詞用字、議題敏感性。
 「全球中央」雜誌9月號封面故事報導不同國家談話性節目的特色,讓習慣「爆料」文化的台灣民眾,有機會了解這類節目在其他社會扮演的意見交流和教育功能。
 在英國,壽命長達33年、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鎮台之寶之一的節目「質詢時間」(Question Time),走遍全英城鎮開講,是重要的平民發聲管道。除了政治人物,社區領袖、不同立場的文化評論家都是座上賓,參與者來自五湖四海,議題廣而親民。「質詢時間」與民眾的高度互動,讓各政黨都不敢小覷。
 德國的談話性節目多由公廣集團製作,就像其民族性格一般務實、嚴謹,和台灣最大的不同,是上節目的很少有老面孔,而以專業取勝。值得參考的是,製作單位會在節目開始前和結束後都請現場觀眾對議題表示意見,看看辯論是否會影響觀眾對問題的看法。
 日本綜藝性高的談話節目則以藝人為主,政論節目則非常專業,連主持人都很權威,評論家也儘量保持中立立場,並注意到平衡。不同於台灣這類節目「低成本」的印象,日本最有名的「徹夜現場暢談」節目開播25年,每次邀集十幾位專家參與,製作團隊陣容龐大、成本也高。
 印度是全世界人口最多的民主國家,名嘴和台灣一樣爭得面紅耳赤,但整體而言,印度沒有國家認同的問題,名嘴們並無非黑即白的政治立場,因此更能針對政策良窳、單一新聞事件或特殊社會現象,進行理性論述。
 台灣談話性節目講求爆料和戲劇效果,卻難免在專業上受到質疑。相較之下,日本、德國、中國大陸談話性節目的名嘴要嚴謹得多。

版主回應
日本記者野島剛:「我被台灣名嘴徹底消費了!」‧財訊 2012/08/30

在深夜裡,若有人突然從背後叫自己的名字,無論是誰都會感到害怕吧。
八月六日,我上了某個電台某名嘴的節目。在開始錄音之前,我和他先在錄音室打了個招呼,並且閒聊了一會兒。聊著聊著,談到了當時正鬧得沸沸揚揚的台灣海軍艦艇接近日本領海事件,這位名嘴突然問我:「日本方面怎麼看待這一事件?」我順口回答道:「日本方面幾乎沒有報導,日本政府也沒有發表任何相關聲明,所以日本人應該沒多少人知道這件事吧。但在台灣卻引起如此軒然大波,老實說,我有點意外。」
接著,廣播節目開始正式錄音,因為這位名嘴也是對故宮問題很了解的人,所以我們的討論還滿熱烈的。
當天晚上,我回到飯店後順手打開了電視,緊接著便打算一頭埋進電腦裡、專注回覆電子郵件時,突然聽到背後好像有人叫著我的名字:「野島剛」,我馬上回頭,電視上正好在播放著政論節目,我想我一定是聽錯了,便轉頭回到電腦螢幕前,卻又馬上傳來了「野島剛……」的聲音。
於是,我決定認真地盯著電視,原來是午間廣播節目上遇到的名嘴,正針對同樣的海軍問題談論著:「根據《朝日新聞》政治部副主任的野島剛,他跟我說的……」天啊,這不就是在講我嗎?
我根本沒想過會變成這樣,原本輕鬆的閒聊,卻變成了時事評論公開傳達給社會大眾。而且,我不是「政治部副主任」,是「國際編輯部副主任」。聽著那位名嘴不斷重複地提到我的名字,我背後不禁直冒冷汗。
隔天,我將這件事告訴了報紙專欄作者的朋友後,他大笑道:「你被名嘴消費了。」接著告訴我:「和他們說話時一定要特別小心謹慎,這是常識。名嘴是台灣的特殊產物,你之前都在台灣待過三年了,看來你還需要好好地再教育一番」。
由於拙作《兩個故宮的離合》一書,七月下旬透過聯經出版公司於台灣出版。
我進入《朝日新聞》工作,快屆滿二十年了,由於我的專長是外交與國際關係,因此約有八年左右被派駐海外,也曾於二○○七年到一○年間派駐台灣、擔任台北特派員。而在派駐台灣的這段期間,我除了對總統選舉和兩岸關係等議題採訪報導外,同時也對於故宮問題積極的訪問調查與資料收集。最後,我根據長年來收集的資訊,以「從故宮的命運解讀兩岸關係和台灣政治」為主題,完成了這次的著作。拙作於一一年在日本出版並且獲得了好評,經過了幾次的再版後,這次終於實現了在台灣出版一事。
為了此書的宣傳,我受邀於八月六日到八日間來到台灣,也因而有了上述的體驗。
在台灣期間,我也上了一家電視台的談話性節目通告。由於節目的主題是與故宮相關,因此照理說我「應該」可以充分地暢談自己的想法。當天節目來賓除了我以外,還有一男一女兩位評論人,兩位都是歷史專家,給人感覺人品溫厚優雅,我完全放心地開始節目的錄影。
不料,那兩位評論人在節目一開始的同時,竟用激烈的口吻高談闊論,完全沒有我出場的餘地。通常在日本的這種談話節目,一個人若話太多反而會導致觀眾的反感,也就不會再有未來的出場機會。因此對於主持人的發問,來賓大多會在兩分鐘內,用正確且有趣的方式快速回答。
若將廣告時間也列入計算,節目時間約為四十分鐘,節目分為四個階段、每階段約各有七至八分鐘的時間。在整個節目過程裡,這兩位評論人不停地長篇大論,而且不光只是回答主持人的問題而已,連完全和問題無關的內容也能滔滔不絕,節目女主持人也絲毫不做任何干涉,任由兩位不斷長篇大論。雖然,我也考慮過是不是該加入這場「時間爭奪戰」,但除了有語言上的問題外,身為一個外國人,基本上也真的很難插入這場混戰中。結果,我的發言不到五分鐘,節目一結束主持人和兩位評論人也旋即離開錄影現場,留我一個人愣在那邊,只能跟同行的出版社男性抱怨說:「我真的不知道,到底自己是為了什麼來到這電視台的?」沒錯,在這裡我也是徹徹底底地被名嘴消費了。
不過,無論如何,這次前來採訪有十數家的媒體。對一個外國人的著作展現出如此濃厚的興趣,這也證明了台灣社會的多元開放性。在我二十年的記者生涯中,幾乎都是採訪他人,但這次,卻是我第一次接受大量採訪,而且,最重要的是,我藉由這次機會,切身地體會到了台灣的「名嘴文化」,對我來說,可說是非常寶貴又難得的一次經驗了。我想,我也該盡量學習,下次不再是不斷地被消費,而該反過來消費名嘴,或許這樣才能算是真正的台灣通吧。
  回應
  最唬爛的就是年代唬爛幫名嘴,最會吃飯喬事拿好處的爛名嘴胡忠信就是其中之一,背背幾句中西諺語在節目上引用就以為自己很屌很有影響力是嗎?樓下的還好意思在這邊罵2100和其他名嘴!  忠信兄打算把字自己送入歷史的山洞了嗎?
  去看TVBS2100全民亂講和三立的謊話新聞。就知道是那些拿了執政黨的錢,當走狗,整天攻擊在野和胡說八道了!
  把那個名嘴的名字說出來,反正台灣名嘴已經很臭了,不差​這一把!
  來到鬼島千萬要小心名嘴啊!
2012-09-01 12:11:25
阿楨 2012-05-16 12:57:45

電視新聞感官主義 (五南 2011)

  內容簡介
  現代閱聽人正生活在一個「八卦的年代」(The Tabloid Decade)。八卦新聞文化崩解了硬性與軟性新聞的文化界線,衝擊平面媒體,更催生了電視新聞感官主義。
  本書是國內第一本從理論背景與實證研究兩個層次,深入檢視電視新聞感官主義的學術專書,共分十二個章節。理論篇首先分析台灣的電視新聞文化空間在過去十年間如何遷徙演變,重新定義並詮釋了電子媒體的新聞感官主義,接著闡述電視新聞感官主義理論。實證研究篇則分別以內容方析、文本分析、實驗法、調查法、接收分析、深度訪談等研究方法,從各面向探索電視新聞感官主義的面貌,以及如何影響閱聽眾對電視新聞內容的接收以及新聞產製過程。本書也跨越國界,呈現新聞感官化的跨國面貌,並釐清新聞競爭、新聞專業程度與新聞感官化之間的關係。  
  作者簡介
  王泰俐
  學歷: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新聞博士台灣大學外文系
  現職:台大新聞所副教授
  經歷:台視記者、民視主播、政大新聞系助理教授、副教授
  目錄
第一部分:理論篇
緒論:八卦文化如何促成電視新聞感官主義的誕生
第一章 感官主義的理論
第二章 感官主義的興起:從電視新聞文化空間的變遷談起
第三章 電視新聞之「惡靈」—收視率
第二部分:實證研究篇
第四章 電視新聞感官主義的面貌
第五章 電視新聞偷窺文化
第六章 電視新聞感官主義對閱聽人的影響:資訊處理模式
第七章 電視新聞「感官主義」的閱聽人研究:閱聽人對新聞感官化的認知與感受
第八章 影響電視新聞「感官主義」閱聽眾感受的因素研究
第九章 電視新聞感官主義對閱聽人的影響:閱聽人研究成果—接收分析模式
第十章 電視新聞工作者如何定義「感官主義」
第十一章 商業主義如何影響全球電視新聞感官主義
第十二章 結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