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9 06:58:34阿楨

恐癌症

吞了那麼久,原來「吞維他命E及硒,攝護腺癌更惡化」。

攏係<假癌症之名>啦!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ouj/3/1294816009/20070912062151

癌有啥好怕的?若了下邏輯:

人必有一死
現代醫學使人不易死於病菌等外因
於是愈多死於癌症等人自身老化之自然現象

癌細胞正因不死地分裂才會殺死人,如同古來追求不死之偉人反而殺死不少百姓。

如此說來人之各式不朽觀即癌了?

另參本館《揭開老化之謎》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ouj/3/1281755867/20050917182059
《生死學》叢書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ouj/3/1281755865/20050917181309

吞維他命E及硒 攝護腺癌更惡化>中時08-01-20張翠芬

     硒元素及維他命E一向被視為有益攝護腺的保健,但美國一項大型研究發現,額外補充這些營養素「弊多於利」,不但無法預防攝護腺癌,甚至可能導致血糖升高、癌症惡化。這項大型研究計畫在今年十月喊停。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NCI)針對三萬五千名五十歲以上男性進行補充硒元素、維他命E試驗,為期十年,到第七年發現可能無法發揮預防攝護腺癌效果,反而可能導致其他副作用,在今年十月底提前喊停。
     和信泌尿科醫師張樹人表示,這項研究顯示,不管是單獨使用二百微克的硒元素、四百國際單位的維他命E或兩者併用,都無法有效預防攝護腺癌。研究還發現,單獨使用硒元素可能增加糖尿病風險,單獨使用維他命E可能增加罹患攝護腺癌風險,但數據不具統計學上的意義。
     攝護腺癌病友接受治療後,醫生通常建議補充硒元素及維生素E,張樹人說:「根據這個大型試驗的結果,我們已不再建議男性額外補充任何營養品來預防攝護腺癌,這是攝護腺癌防治上非常重要的宣誓。」
     三總副院長、泌尿外科主治醫師于大雄強調,攝護腺癌友應保持平常心,只要飲食均衡,適度休息,維持規律運動習慣,不需要刻意補充其他營養素。
     張樹人指出,我國攝護腺癌的早期診斷率從七、八年前的三八.八%,提高到目前的四八%,但美國的比率高達八、九成,台灣還有相當大的努力空間。
     根據統計,目前攝護腺癌患者中,無論新增病例、死亡人數都已超越子宮頸癌,高居國人十大癌症的第六位。醫師指出,攝護腺癌是最常見的男性癌症之一,與遺傳、荷爾蒙、環境及微生物、病毒感染有關,生活習慣和日常飲食也有影響。
     攝護腺癌早期大都沒有症狀,須靠肛門檢查(指檢)、血中攝護腺特異性抗原或超音波進行早期診斷。若有家族性攝護腺癌病史、嗜吃油脂性食物者,出現排尿困難、骨頭疼痛等症狀,最好立即就醫徹底檢查。


恐癌症

癌恐怖寓(或稱恐癌症),就是對癌症#生了恐怖心理和行2的疾病。

  近年來,癌症的發病率很高,死亡率更高。發現癌症後,大都無特效的治療方法,絕多數病人不能治愈,大多數病人又在發現癌症之後較短的時間內被癌症奪去了生命。這樣,就使一些意志薄弱的人,對癌症#生了恐怖心理和行2。在臨床上可以見到一些人,他們並未患癌症,但總認2自己患了癌症,到處求醫、檢查。自己敘述許多某種癌症的症狀。出現了身體消瘦,精神不振,等等。對這種患癌恐怖症的病人;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讓他們到自己最信任的醫院,由他們最信任的醫生采用使他們信賴的措施和精密儀器進行檢查,明確指出他們沒有患癌症,從而消除恐癌心理。同時,亦可采用適當的心理療法進行治療。一般來說,是比較容易治愈的。有人認2,恐癌症病人,並未真正患癌症,不必治療。我們認2,這種觀點不妥當。從最近關于癌的本質的研究成果來看,癌症似乎起源于基因。在人體細胞中存在著正常基因(科學家稱2原癌基因)和致癌基因。原癌基因可以圓滿地完成細胞機制必不可少的各種蛋白質的編碼任務,當它一旦轉變成致癌基因,就可能編碼出異常蛋白質,或者是生成在數量或時間都是錯誤的正常蛋白質。當細胞中致癌基因達到一定程度和二個以上的遺傳性變化,又使致癌基因的S動子活性增高,就有可能使細胞惡變。人體內的癌細胞到達一定數量時,就會發生癌症。
  大量心理生理學的研究成果也指出,憂愁、恐懼等消極的情緒,會使人的整體的心理活動失去平衡,影響生理功能,造成功能紊亂和免疫功能降低。
  癌恐怖症的中醫心理療法
  中醫心理治療是以言語開導2主體,必要時輔以針灸、藥物、手術等方法,或在其它療法前、中、後輔之以心理治療。中醫心理治療是以積極的心理影響2主體的一種綜合治療,主要表現在:
  ` 注重個體的差異性。中醫臨床特點是辨證論治,注意天時節氣、地理環境、社會變更、人際關系等對人的影響,特別重視心身差異及個體當時的反應狀態。
  a 注重七情致病和情志相勝治療。中醫認2,七情內傷、五志過極等都會成2發病的重要原因,同時對疾病的發展有重要影響,可促進病情好轉或惡化。情志相勝治療,是中醫較2典型而系統的心理治療方法,具有東方傳統文化的特點。
  b 注重調治的整體性。如前所述,中醫學把個體看成是一個以髒腑經絡2內在聯系的有機整體,又受天時、地理和社會因素的影響,認識到“外感六淫”和“內傷七情”在發病上的意義;在診斷上形成以望、聞、問、切四診2方法;在治療上以辨證論治2特點的整體觀念。調治的整體性,還表現在綜合性治療措施上。
http://baike.baidu.com/view/31328.html?tp=1_11

癌症

癌症即是v性蕭F,為一種疾病。它是由控制細胞生增殖机制的失常而引起。癌⑶M除了生失控外,

上一篇:另類醫療

下一篇:3M博視燈

阿楨 2022-04-20 08:16:03

三個字,讓癌細胞更喜歡為難男性,也更難被搞定 2022-04-19 新浪科技

  男性與女性由於體內激素水準不同,免疫功能也會因此出現一定程度的差異。這種差異可能會體現在代謝和疾病進程等不同的方面。尤其是在癌症領域,一直存在一個特殊現象,即非生殖系統的癌症中,許多資料仍然會存在性別差異。
  比如膀胱癌或肝癌,男性與女性的發病率、疾病進展和對治療的反應程度都存在一定差異。大多數情況下,男性癌症患者的預後和治療結果都要更差,這一點一直是科學界中的一個謎團。
  最近,《科學-免疫學》的一項研究對非生殖系統的癌症類型進行了性別區分研究,主要分析了男性與女性腫瘤免疫反應的差異。研究發現,T細胞功能的不同是導致腫瘤進程性別差異的直接原因。
  CD8+ T細胞抗癌能力強大,但是在腫瘤微環境中由於持續暴露在抗原刺激中,很容易衰竭,這也是為什麼抗癌過程中免疫系統會失去可持續性。
  研究樣本分別按性別分析了人類和小鼠的癌症樣本,結果來自雄性一方的樣本中CD8+ T細胞展現更多抗腫瘤功能減弱的特徵,這些T細胞更容易地衰竭。
  雄激素主要通過調節名為TCF1的蛋白來影響T細胞功能,TCF1是一類強效的T細胞調節分子,在雄激素的不斷刺激下,會逐漸讓T細胞朝著衰竭方向分化,產生更多衰竭T細胞的前體細胞。
  在人為地對小鼠的雄激素受體進行阻斷後,研究者發現腫瘤微環境中的T細胞生存狀況有所改善,各項功能表現也要更好,並且它們會朝著效應T細胞方向分化,而不再是過往的衰竭T細胞。此外,雄激素受體被阻斷後,抗PD-1的免疫抑制劑能發揮更高效的腫瘤清除效果。
  研究指出,雄激素介導的CD8+ T細胞功能障礙會使得腫瘤生長更快,因此導致治療結果惡化。而靶向這類信號通路,改變後續的級聯反應或許能改善癌症免疫療法的效果。

阿楨 2021-08-11 08:10:36

廣州全面叫停檳榔廣告,全球認證的一級致癌物,為什麼還有人買?

檳榔,且不說這玩意有一定的成癮性,光是吃多了牙齒會全部變黑,更被檢測出了具有極大的致癌特性。可是,就是這麼個所有人都知道不好的東西,卻依舊賣得火熱,甚至賣出了幾家上市公司,是湖南、海南、臺灣等地最盛行的零食。
危害極大卻難以管制,廣州不得不全面叫停檳榔戶外廣告
在湖南,兩個男人見了面,除了互相遞煙外,還會不約而同從口袋裡掏出兩塊檳榔出來。然後兩個人大口大口地嚼檳榔,趁著全身燥熱的勁頭,能在路邊從早上聊到深夜。吃了會渾身發熱,且能提神醒腦,對生活在濕熱地區的南方人而言,有著非常大的市場。
在海南、臺灣南方沿海地區。可以說,檳榔已經融入當地的文化之中,從古自今,始終都沒有中斷過。不信?你且看看宋代時期的詩人蘇東坡,那一句“紅潮登頰醉檳榔”,就是最為切實的鐵證。最遠,還能追溯到漢代。
只不過,檳榔並不是中國的特產,在幾百年前傳入中國之前,它一直都是馬來西亞和印度封建王室最尊貴優雅的消遣。
如今,海南成了國內最大的種植地區,一百多萬畝的檳榔種植面積,成為了支柱產業。只不過,當地卻並沒有太多的檳榔加工廠。國內最多、最大的檳榔深加工產業,集中在了湖南。因為吃了會渾身發熱,並且會伴隨大量出汗,同時還能提神醒腦,對生活在濕熱地區的南方人而言,能提供非常好的食用體驗,在湖南有著非常大的市場。
只是檳榔在為湖南GDP做出貢獻的同時,也深深地禍害了這一省人民。
這個致癌物,怎麼就這麼難管控?
檳榔暗藏千億市場,歷史無數次告訴我們,只要是有錢賺,資本是沒有底線的。
這一點,和煙非常類似。
  回應
煙酒也是資本?
多地政策頻出,學區房降溫了嗎? 2021-07-08 新華社
杭州2021-08-10禁止仲介炒作學區房、惡意哄抬房價(回應:學區房是客觀事實,和仲介宣傳沒太大關係,不讓宣傳學區房,可以換個名稱照樣價格飆升!)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另參【圖博館】 習中國夢
  相對於江澤民的「右」(海派文化)「南」(出生和文化性格皆屬江南),習的文化屬性「左」(習乃清大馬克思主義法學博士+中共的反資本反封建之本質)「北」(習和國母彭麗媛都出生北方)。江的海派文化雖開放包容,但也奢華、易生貪腐,民氣「仇官仇富仇名」。習上臺後,民氣可用,先反貪肅腐、樹立官威,再私心自用「殺猴警雞」打壓各行各業。
https://mypaper.pchome.com.tw/souj1/post/1380555972

阿楨 2021-04-19 08:35:38

抗癌藥“靈魂砍價”進醫保後,為何難進醫院? 2021-04-19 工人日報

為減輕患者用藥負擔,自2017年起,醫保部門通過談判將臨床急需、價格較高的創新藥降價納入醫保目錄。不過,持續有患者反映,這些談判入醫保的創新藥在醫院開不到。記者採訪多位元專家瞭解到,一方面,醫院配備談判藥品、醫生瞭解創新藥品,需要一個從陌生到熟悉的過程,另一方面,要對部分談判藥品實行“雙通道”的保障政策,優化醫院對創新藥的准入流程和激勵、約束機制,解決參保者用藥難問題。
  回應
能賣更貴的為嘛要賣便宜要,對剛需來說醫院壟斷了銷售通路,為了掙錢醫院不擇一下啦。
根本不是你說的這個原因。1,醫院每次開進新藥的會,只進幾十種藥,結果幾百種藥在排隊。2,醫院層面。抗癌藥雖然降價了,但還是動輒上千,甚至上萬,而醫院每年可以用的醫保份額總金額是固定的,用抗癌藥,醫保份額就容易超標,超標了院長甚至要受到處罰。2,科室層面。有藥占比的限制,就是這個科室開出的總體藥的金額除以此科室總得收入,不能超過一定比例,所以科室也不願意用貴的藥。3,醫生層面。醫生平均單張處方不能超過一定的金額,有的科室規定是平均每個病人一次開藥不能超過200元。超過了要扣醫生的獎金。所以醫生也不願意開貴的抗癌藥。藥這一塊在醫院就是個累贅,因為國家有規定,醫院不能給藥加價,就是醫院不能賺藥的錢,反而還要花錢養著藥劑科。所以,貴的藥在醫院真的不受歡迎,甚至是各方都煩貴的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