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0 06:32:18阿楨

大小騙子


如果陳大騙子的基本原則:

台獨是最高的道德標準。
法律只保護懂法律的人。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ouj/3/1310338755/20080921065031/

那麼黄小騙子的基本原則便是:

未成年是最佳的保護令。
法律只保護懂法律的人。

難怪他倆啥都敢騙!


當大騙子遇見小騙子【聯合報李光儀08.10.24

弊案纏身的陳水扁求助塔羅牌,原本只是他「求神問卜之旅」的一個插曲,反映他的焦慮,不足為奇。不過,近日劇情峰迴路轉,幫堂堂前總統解答人生疑問的塔羅「大師」,竟然是個冒充二十多歲的少年。大騙子著了小騙子的道,倒成了此一事件最讓人津津樂道的話題。
陳水扁在台灣政壇呼風喚雨多少年,即使今天貪案纏身,他照樣翻雲覆雨,可以把黑的說成白的,堪稱是「大師級」的政治騙子了。這麼一號人物,卻畢恭畢敬地去聽取一個虛報年紀、學歷的命理「大師」算命;雖說「後生可畏」,但仍讓人匪夷所思。
陳水扁長年把台灣民眾和政治人物玩在股掌之中,人前大談清廉改革,人後收取百萬禮金;照說,他對於行騙之徒及其手法應頗為知悉,不難識破對方伎倆。但他竟陰溝裡翻船,栽在一個少年騙子手裡;這除了說明他心神已亂,以致「病急亂投醫」外,大概難有其他解釋了。
山窮水盡之際乞靈於怪力亂神的政治人物,陳水扁不是第一個,當然也不會是最後一個。有趣的是,不論大騙子或者小騙子,基本操作的邏輯都很一致。首先,是自我美化,把沒有的事說成煞有介事,明明貪瀆行為已經露餡,卻把自己包裝成建國正義使者;明明只是國中畢業,卻說是留英碩士,是大師弟子。
其次,是利用三寸不爛之舌,以夢幻式語言讓人信以為真。大騙子用的是愛台灣、建國,小騙子用的是命理、運勢;於是有人乖乖獻出選票,有人乖乖付了鈔票。
要說大騙子和小騙子還有什麼共通點,大概都是吹噓過度,最後才東窗事發。若陳水扁沒當上總統,繼續當律師或立委,其貪腐本質也許不會露餡,他也可以保持原有正義形象。同樣的,塔羅牌少年若非信口謊報身分,還上電視大言炎炎,也可以在命理界保有殊異發展。
所以,要踏入騙子這一行的人,請切記:低調才是王道啊!

騙扁小騙子 汽車旅館落網【聯合報記者廖炳棋08.10.25

幫陳水扁算命的冒牌占卜師黃姓少年,昨天在部落格貼文說「已買好機票」,由於他另涉援交冒名應訊的偽造文書罪,檢警立即限制出境。晚上警方追蹤到黃姓少年藏匿台北縣新店市的汽車旅館,前往逮捕到案,今天將移送士林地檢署。
黃姓少年被帶回刑事局訊問時,一度否認自己是警方要追捕的對象。警方找到他舅舅及社工開導溝通兩小時後,才打開心防,供承陳水扁的確曾找他算命。凌晨一點,黃姓少年帶警方到他的工作室搜索,面對記者詢問,他說:「所有的人都誤會我。」
據指出,黃姓少年去年四月在網路聊天室中留言「快來包養我」的訊息,被土城警分局員警逮捕,黃姓少年以「吳嘉文」假名應訊,自稱廿三歲;他不但成功騙過警方,也以這個假名騙過士林地檢署,獲緩起訴處分。
黃姓少年替陳水扁算命的事情曝光後,土城警方發現他與「吳嘉文」很像,追查發現黃姓少年是冒名應訊。刑事局立刻報請士林地檢署指揮,前天聲請拘票,昨天上午得知黃姓少年打算今天離境,緊急發布境管通知。
警方到至善國中訪談教過黃姓少年的老師,老師指他常常請假;警方調閱他在校的請假資料,竟發現他還偽造中心診所醫院診斷證明。
警方發現黃姓少年隨身攜帶筆電上網,便透過電腦位址及同修電話通聯紀錄和基地台,清查大台北縣市卅多間汽車旅館,鎖定黃姓少年用楊姓友人的名字,昨天下榻新店市北宜路禾風汽車旅館,昨晚收網逮人。
據了解,黃姓少年的行李包括筆記型電腦、塔羅牌、密宗法器、衣服及一袋書;另外黃姓少年為免外出用餐遭人認出,還買了兩袋麵包及飲料供自己食用。警方調查,黃姓少年這幾天不斷與一同學習塔羅牌的同修聯絡,在這些人協助下,分別住過台北市木柵的印石、台北縣新店的挪威森林、禾風等汽車旅館。
警方追查黃姓少年行蹤,發現黃曾到淡水的國軍北投醫院,訪談後發現院內某社工和他認識,這名社工也坦承是她安排喇嘛給少年,讓他帶著喇嘛為陳水扁祈福

小黃玩諜戰 被捕嗆「先開記者會」【聯合報記者饒磐安08.10.25

昨天黃姓少年躲在台北縣新店市禾風汽車旅館,警方租下隔壁房間耳貼牆壁截聽黃講手機,確認是黃,黃則警覺屋外有人監視,立即聯絡友人要開記者會。廿分鐘後,警方強行拉開鐵捲門,只見黃姓少年盤坐床上,黃要求警方「讓我開完記者會再說」。
黃姓少年以占卜師身分安排假喇嘛誆騙陳水扁之後,行蹤成謎,不斷更換落腳處,還不時在部落格貼文,和警方玩起諜對諜的遊戲,口齒伶俐、謊言不斷的他,像極了金庸筆下的韋小寶;昨晚被捕面對七、八名壯碩的警察時,毫無懼色,還想先開記者會再接受偵訊,但被警方拒絕,押上偵防車。
台北縣警土城分局與刑事局幹員聯手追查,黃姓少年這幾天曾躲在台北市松山區一名親戚家,前天晚間前往查捕,但機警的他早一步閃人。
專案小組人員昨天上午監控手機,查知黃姓少年與楊姓友人投宿台北縣新店市的汽車旅館,但無法確認是那一家,於是兵分多路全面查訪;後來發現兩人是在昨天上午十點多,投宿新店市寶橋路挪威森林汽車旅館,以楊的名字登記。
警方發現黃姓少年與楊姓友人下午四點多離開「挪威森林」,由楊開一輛租來的白色轎車載到新店市北宜路的禾風汽車旅館,同樣以楊的名字登記投宿,但楊隨即開車離去。
黃姓少年躲在汽車旅館房間期間非常機警,不時微微掀開房間窗簾,遮遮掩掩地隔窗觀察有無被跟蹤。專案人員為求慎重,要確認屋內的監控對象就是黃姓少年,未貿然逮人,租下隔壁房間,耳貼牆壁聽他講手機的內容。
昨晚七時四十分,警方原本想以斷電方式假裝旅館人員入內維修,誘使黃姓少年自動開門;想不到他警覺性相當高,竟說:「要維修就在外面修嘛!」
警方只好表示,房間沒電會很熱,黃姓少年卻回答「心靜自然涼」,說他要趁機打坐靈修,警方無可奈何,最後只好以手動方式強開鐵捲門逮人。
黃姓少年被捕時,戴著黑色鴨舌帽、穿鮮藍色短T恤和黑色牛仔褲,房內只有一個行李袋,裝著幾件衣、褲,沒有塔羅牌或與算命有關的物品。
警方問他僵持過程在屋內做什麼,黃姓少年回答都在打坐。不過警方發現,黃姓少年曾打電話向乾姊姊「紫衣」求救,說外面都是警察,想開記者會,隨後才掛斷電話。
黃姓少年面對七、八名警察,非常冷靜,對騙阿扁和援交被捕後冒名應訊的事,並未多說,堅持要律師到場才願配合偵訊。警方聯絡黃姓少年的母親,但沒聯絡上,只好通知社工到場勸少年配合,將他帶往刑事局偵訊。

打算現身? po文搞暗語【聯合報記者曾懿晴08.10.25

黃姓少年昨天在部落格發表一篇名為「聰明就看得懂」的文章,把每個段落第一個字串連起來,就是「機場明天早上十一點說明一切」;原來他打算今天在機場說明「騙扁事件」來龍去脈,結果昨晚就落網。
黃姓少年被捕的消息一傳出,多數網友相當振奮。有網友建議,應將黃姓少年與陳水扁關在一起,讓他們互相研究塔羅牌;也有網友認為,黃姓少年騙倒陳水扁,可將功抵過,並開拍電影「黃牛七號」。
但也有網友指他年紀還小,應記取這次教訓,把書念完後重新開始,終會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黃姓少年昨天在部落格貼文「聰明就看得懂」,想挑戰讀者是否能得知字裡行間隱藏的意思。若跳脫由左而右的橫向閱讀模式,採由上而下直行閱讀,就可以找出暗語。
他在內文第一段指出,「機票拿到了,也請教過律師,目前我既無罪在身,也沒被通緝,完全沒有被境管的顧慮,可以離開台灣。」誤導民眾以為他想藉出國避風頭。
接下來的段落是「場面話不多說」、「明天會怎麼樣我不知道」、「天底下的事從來就不能只看表面」、「早先很多熬夜留言規勸我」、「上一篇提到的徐薇老師」等,若拼湊每段第一個字,就能得悉他打算今天上午十一點在機場說明的訊息。
黃姓少年昨天落網前,也在部落格舉辦新的民調,希望網友投票告訴他接下來該怎麼作。截至昨晚,以三成網友建議他「開說明會」票數最多,其次為「一死了之」、「繼續寫部落格」等,共吸引上萬名網友投票。
張老師基金會組長陳柏翰表示,黃姓少年可能在成長過程缺乏安全感,或對自己的身世感到自卑,所以慣於誇大言詞。「隨著旁人相信他謊話的次數越來越多,他也開始出現成癮症狀,相信自己的謊言是真的,表達方式才能顯得誠懇且自然。」
陳柏翰指出,就如同韋小寶自卑於自己在妓院長大,所以練就一身偷拐搶騙的功夫。「但黃姓少年雖聰明、口才流利,運氣卻沒有韋小寶那麼好,最後仍被拆穿。」

手插褲袋不甩人 父母叫啥「忘了」【聯合報記者廖炳棋08.10.25

黃姓少年落網後強作鎮定,一度將兩手插進褲袋,不願配合警方採指紋。警方婉言勸他配合,黃姓少年卻反問警方:「你們既然認為我是十六歲,不是更該保護我嗎?」
警方形容黃姓少年稚氣未脫,面對警方與媒體的大陣仗,卻沒驚慌失措,實在不可小看。
黃姓少年進入偵訊室,態度立刻強硬起來,對警方訊問愛理不理,並以模稜兩可的態度,不承認、也不否認他是今年剛國中畢業的身分。警方詢問他父母姓名,他竟油條地說:「我忘了!」
一名參與逮捕黃姓少年的警官形容,黃講話相當謹慎,對人愛理不理,看得出來雖神情緊張,卻似乎自信能應付各種狀況。他面對大批警員仍微笑以對,還對警方說:「我知道你們要問很多事,也想問阿扁的事,但我要等律師來再說!」
警方一見黃姓少年,開口問他是不是「黃某某」(黃的本名),他矢口否認。警方出示拘票,告訴他如果否認,警方有權上銬帶他回去,他態度才軟化。
警方將他帶回刑事局時,看到大批記者在場等候,黃姓少年除以圍巾遮住臉,還不斷以尖細語氣高喊「不要擠!不要擠!」隨後他堅持要等律師到場,才要接受訊問

黃姓少年:見扁三次 與珍聊過【聯合報記者廖炳棋08.10.26

假占卜師黃姓少年接受偵訊時大爆料,表示與陳水扁見過三次面。他說,算命時他跟陳水扁說「不要把錢看太重」,陳水扁則不斷解釋沒汙錢,海外匯款都是用來台灣建國。
刑事警察局昨天中午將黃姓少年移送士林地檢署,再轉士林地院少年法庭處理,法官裁定責付給黃的舅舅。
黃姓少年說,他去過寶徠花園廣場扁家兩次,見過陳幸妤、陳致中及黃睿靚,陳水扁到他的工作室一次;第一次算命陳水扁包了一千兩百元紅包,第三次做法會包一萬多元給喇嘛。他還透露,吳淑珍精神好得很,向他抱怨外勞煮的菜很難吃。
黃也說,今年八月底,自稱陳水扁辦公室助理的陳姓女子打電話給他,說有位「陳先生」要占卜,請他到寶徠花園廣場。當時他還嘀咕:「不會是陳水扁吧!」依約前往果然見到陳水扁本人。
他說,陳水扁將他領進書房,詢問個人運勢,抽出三張塔羅牌,其中一張是「戰車牌」,另兩張他忘記了;但他記得整副牌意是要陳水扁不要把錢看太重,心要放下。陳水扁立刻解釋說沒汙錢,強調這些錢是要用來台灣建國,絕不會放進個人口袋。
數天後,扁辦又請他到寶徠花園廣場住處。黃姓少年說,這次是與吳淑珍做聊天式的諮詢服務,他建議吳淑珍買一個水晶洞放在屋內,可以增強磁場,有驅邪作用。最後一次是他主動與陳水扁聯繫,表示有法力高強的喇嘛可以替台灣祈福,陳水扁便來到他的工作室,法會歷時約一小時。
【記者林政忠/台北報導】黃姓少年表示曾和前總統陳水扁見過三次面,且陳水扁抽到的是「戰車牌」;陳水扁辦公室昨天表示,對於黃姓少年的事不回應、不評論,黃姓少年要為自己行為負責。

小黃:學爸謊稱總監圓夢【聯合報記者廖炳棋08.10.26

黃姓少年昨天和警方閒聊,說他父親是租賃車公司派駐台北喜來登飯店的主管,但常吹噓自己是喜來登飯店的行政總監,讓他很嚮往;三年前父親去世,他就有樣學樣假裝是喜來登的行政總監,滿足「小時候的夢想」。
警方訪談時,黃姓少年的舅舅說,黃的父親曾從事情報工作,退休後到汽車租賃公司任職,被派駐到喜來登飯店,似乎印證黃姓少年的說法。儘管如此,警方仍認為黃姓少年應訊時很小心,聊天時則很健談,但說的內容是不是真的,恐怕得查一查。
黃姓少年向警方透露,他母親是小老婆,自己是私生子,小時候本來跟著母親姓「劉」,後來才改父姓「黃」;有一個同父異母哥哥,偶爾會資助他,但國中畢業後他就外出生活,一個人住在羅斯福路的工作室。
黃姓少年的舅舅向警方表示,外甥雖然聰明但卻非常頑皮,從小就會講大話,國中時因為蹺家、蹺課,被台北市少年輔導會列為輔導對象;後來輔導人員看外甥不喜歡念書,勸他學點東西,外甥才開始自學塔羅牌。
黃姓少年跟警方說,其實他想往演藝圈發展,因此曾投考華岡藝校。昨天一開始偵訊,少年原本不願配合,直到認識的電視節目製作人呂燁濱到刑事局,跟少年說「演藝圈容忍犯錯,但犯錯就要道歉」,少年聽了才配合應訊。
警方偵訊結束,幾名警官好奇下也請黃姓少年占卜。一名警官詢問事業,少年告訴該警官「你會平步青雲,但不要衝太快」;另外還有警官詢問感情、工作。這些警官私下說,黃姓少年似乎有幾把刷子。
【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黃姓少年小學時的圍棋老師昨天向本報透露,黃過去家境富裕,不僅上課都有司機接送、還拿流行的酷炫手機,自小散發大富人家的貴氣。
這名圍棋老師在八年前教過黃姓少年,當時黃姓少年約國小一、二年級。老師表示,黃媽媽從小刻意栽培黃姓少年的英文能力,學習圍棋也指定收費較高的一對一教學。「由於黃姓少年幼時就顯見聰穎,加上長相可愛,所以對他印象特別深刻。」
老師指出,黃家似乎與喜來登有關。除了他媽媽曾送來喜來登蛋塔、咖哩餃,及名貴點心,也曾應黃媽媽邀請參加喜來登所舉辦的美食展,見過黃姓少年的舅舅及舅媽。
老師表示,從未看過黃姓少年的爸爸,但黃媽媽非常關愛黃姓少年,每次上課都會陪他,十分注重他的教育。老師並擔心黃媽媽發生意外,「黃姓少年發生這麼大的事,我覺得他媽媽不可能置之不理,令人不安。」

造假老手 「見牢門會怕」【聯合報記者廖炳棋08.10.26

耍騙陳水扁的黃姓少年,能說善道,一副「什麼大場面沒看過呀」的模樣;但昨天清晨在刑事局應訊結束後,卻向警方說看到牢門會害怕,不願在拘留室裡等待移送,警方只好讓他在沙發上休息。
黃姓少年昨天凌晨同意帶刑事局幹員搜索他的工作室,但要求讓他的小男友到場。警方在現場搜出偽造的英國護照、健保卡影本,還有數張署名「喜來登飯店行政總監」的電腦打字公文,也找到他幫陳水扁算命的塔羅牌。還查出黃姓少年就讀國中時,就以偽造的中心、振興兩家醫院診斷證明書向校方請假。
檢警移送給士林地方法院少年法庭的卷證筆錄,包括黃姓少年當初被查獲援交涉嫌冒用友人「吳嘉文」的身分應訊,及以占卜師身分誆騙陳水扁。法院表示,這兩部分案情都會詳查,若有必要,不排除傳喚陳水扁以被害人身分出庭說明。
黃姓少年向警方坦承,當初被查獲援交時,擔心被母親知道,才冒用別人的名字;偽造的證件及公文是他覺得好玩,自己從網路下載相關圖案及資料,用電腦修改後列印出來。
他也承認曾使用偽造的中心診所及振興醫院診斷證明,向國中老師請病假,不過這些診斷證明是母親給的,他不清楚來源。
據了解,黃姓少年強調,當天幫陳水扁祈福的三位不丹喇嘛,都來自南投塔修金剛佛學中心。警方初步調查,排除假喇嘛的可能。
刑事局昨天依偽造文書罪嫌將黃姓少年移送,後續將傳喚少年母親、乾姊「紫衣」及幫助少年投宿的楊姓男子,釐清少年說詞。
【記者張家樂/南投縣報導】提供南投市台灣塔修金剛佛學中心場地的周姓商人昨天說,佛學中心的確有三名喇嘛,但三名喇嘛都不碰政治,不太可能為陳水扁祈福。
記者昨天查訪這處金剛佛學中心,僅一名喇嘛留守,只會講藏語,記者拿出報紙指著黃姓少年的照片,這名喇嘛聳聳肩,似乎不認識。

尋求生存舞台 別貼騙子標籤【聯合報記者湯雅雯08.10.26(楨:濫同情

學者及心理諮商人員昨天表示,黃姓少年可能因無穩定家庭,造成人格扭曲,才用反社會的手段求生存,他似乎完全融入自己想像的角色,令人不寒而慄。社會應慢慢把他調整於「情理之內」,而不是給貼上「騙子」的標籤。
張老師基金會桃園組長陳柏翰指出,黃姓少年可能不覺得自己錯事,反而非常得意能操弄到大人。「如果這件事沒有爆發,不知道他十年後會變成什麼樣子。」陳柏翰說,日本漫畫家浦澤直樹在漫畫「怪物」中所描述的少年,與黃姓少年有異曲同工之妙,都因成長過程的影響,人格扭曲發展,最後做出旁人難以置信的事。
龍華科技大學諮商心理師黃秀菁指出,黃姓少年的行為受不穩定的家庭因素影響較大,也許父親過世對他造成很大的影響,他透過角色扮演尋找一個舞台發揮,好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但從一個十六歲的青少年的發展來看,這一切都是為了尋求愛與關注。
黃秀菁透露,黃姓少年是一個很有創造力的孩子,不受體制內的教育規範,他讀的是「社會大學」,用遊戲人間的方式在過他的人生,更不懼「權威」,敢在陳前總統面前「扮演」塔羅大師,這種「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大將之風,也算是青少年天真的一面。
黃秀菁強調,黃姓少年表達能力很好,很會運用「心靈語言」陳述,心智年齡早熟,很社會化,但事件爆發成為媒體眾人目光,又躲起來,「就是一個十六歲孩子的反應。」
東海大學社工系主任彭懷真認為,黃姓少年無穩定家庭,必須設法生存,在無人限制的狀況下,使用的「手段」偏離社會正統體系,這點與「神鬼交鋒」的主角有異曲同工之妙。
彭懷真指出,以一個十六歲青少年的角度來看,他所做的事情偏重「犯規」,「只是他這回所做的事,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社會應慢慢把他調整於「情理之內」,而不是給他貼上騙子的標籤。

黃舅指甥扁都唬爛 盼收容【聯合報記者姜炫煥08.10.26

黃姓少年昨天被移送到士林地方法院,他的舅舅說,外甥(黃姓少年)惹了這麼大的事,若責付給他,不是每天得面對媒體嗎?叫他怎麼過日子,希望法官裁定收容,讓黃姓少年靜下心來。
黃姓少年律師余忠益也說,黃姓少年偵訊時曾透露遭到恐嚇,可能有一些挺扁人士傳簡訊恐嚇他。基於黃姓少年的人身安全,余忠益也同意請法官收容。士林地檢署指示警方加強安全維護。
黃姓少年的劉姓舅舅說他管不起這個外甥,不希望法官責付給他。
他舅舅說,他姊姊(黃姓少年的母親)年輕時不顧家人反對,和有婦之夫交往,生下這個外甥;他們家人和黃父沒有互動,只知道黃父過世後,姊姊與外甥的日子不好過。
他說,外甥念國小時曾到英國遊學一段日子,所以英文底子不錯;但從小就很皮,有一回學校旅行在遊覽車上玩滅火器,搞得校方、同學家長氣死了,讓他印象深刻。外甥上國中後,兩家沒有聯絡,不知道他怎麼改變這麼大。
劉還說,電視播出外甥騙倒陳水扁的新聞,他就認出來;雖然外甥遺傳母親能說善道,但要說能騙倒陳水扁,他還是有點不相信,「應該是兩人都在唬爛吧。」
到了下午四點,一名龔姓男子自稱是黃姓少年的友人兼徒弟,到士林地院表達關切,還說想接黃姓少年回去。
龔說,黃姓少年自稱廿五歲,雖然外表看起來很年輕,但談吐、內涵讓大家都相信他已廿五歲;如果黃真的只有十六歲,卻有這樣的「成就」,那真是世間罕有、「天才中的天才」。

王定宇:跟黑道有關 就退出政壇【聯合報08.10.29(楨:演騙術都不如小黄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ouj/3/1310832324/20081022075635/

涉及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遭抗議跌倒案的台南市議員王定宇昨天舉行記者會表示,黃如意上周四曾朝他胸口「捶了兩下」。但記者問他有沒有看到槍?有沒有被威脅?他分別表示「我保留」及「我不知道」。
台南地檢署偵辦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遇襲案,昨天下午傳訊被告王定宇;晚上王定宇以被害人身分到台北地檢署說明恐嚇案,他說當天被黑道威脅不道歉就要他的命,「真有害怕的感覺」。
談到和黃如意的關係,王定宇說,與黃如意只在餐會見面不到三次,從來沒有電話連絡,稱不上是朋友。「只要證明我與黑道有關係,從此退出政壇」。
王定宇昨天上午在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前總統府祕書長陳師孟等人陪同下,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影射他遭中、台兩地黑道聯手恐嚇。媒體質疑為何不報案?他反問,「報案有用嗎?」他還批評政府:「連查都不敢查,怎麼報案?我指證的人,你敢抓嗎?」
王定宇表示,十月廿三日晚上他到南京東路一棟大樓八樓,黃如意跟他說「這件事情要解決」,否則壓不住,何況中國有賞金,「如果有人從鹿耳門上岸,要發生什麼事情,你應該都知道。」
他說,後來有兩名電視新聞記者來採訪時,一名身上刺青的男子在他耳旁說「在鏡頭前面你最好道歉,不道歉的話,一槍解決你」。他接受電視台訪問後,黃如意朝他胸口捶了兩下,還說「我如果不捶你,你走不出去」,因此他可以接受。隨後有人透過手機要幫他買廣告登報向張銘清道歉,但他拒絕。

王描述出言恐嚇者 與媒體畫面不符>中時08-10-29蕭承訓

 台南市議員王定宇疑遭「軍火教父」黃如意等人恐嚇案,刑事局追查發現,王指當時恐嚇他的年輕男子,刺青、穿汗衫,並曾在電子媒體採訪過程中遞電話給他,警方檢視影帶,該男子著白色長襯衫,根本看不到刺青,反而是前天平面媒體拍到吳奕緯時,才符合王所描述的穿著。雙方對事發經過說詞差距很大,刑事局深入調查中。
 王定宇指,黃如意曾在廿三日上午十點半到他的服務處,但黃如意表示是在十二點,王又說是在晚上六點多就到了南京東路五段的辦公室,黃如意卻說是八點,就連坦承恐嚇的吳奕緯也說是八、九點才到該公司買牛樟芝,和王定宇不期而遇,時間上有相當大的出入。
 同時王定宇表示是在跑攤的時候,遇過黃如意兩次,黃卻向警方說,王定宇曾在台南從事廢五金生意,兩人認識,而且王參選市議員、立委,他都有動用台南的朋友支持他,尤其當天王定宇回台南後,還打電話跟他說「謝謝」!
 黃如意指出,在大陸的台商都知道他和王定宇很好,所以要他回來找王定宇,他說,張銘清事件後,許多台商都相當關心,擔心在大陸的安危,後來大家知道張銘清是他的朋友,這回張到台灣,他原本十九日返台,要請張銘清吃飯,沒想到會發生這件事情。
 黃如意更說,他和張銘清是在擔任廈門大學校長時,張要研究鄭成功的歷史而認識,不過警方發現,張銘清是廈門大學的傳播學院院長,不是校長。
 刑事局是在前晚接到媒體查證,於是透過管道要找黃如意說明,黃卻在昨天凌晨零時許,主動前往市刑大偵四隊說明經過,而被指對王定宇恐嚇「一槍就解決你」的廿一歲男子吳奕緯隨後也到市刑大說明。
 雲林出生的吳奕緯坦承,他到該公司買牛樟芝時,看到五、六人正討論張銘清事件,他不滿王定宇一再辯解,才會靠在他耳邊說了這些話,他強調,當時只有他和王兩人聽到。
 而黃如意也說,他送王定宇搭高鐵的途中,王曾表示說有人向他恐嚇,他覺得相當訝異,回到公司詢問,沒有人承認,直到前晚他看到電視播出有人向王定宇恐嚇,他又再問了一次,才有人承認,於是叫吳奕緯主動出面說明。

談關係 王定宇:見3面 黃如意:熟7年>中時08-10-29張企群

 台南市議員王定宇疑遭黑道恐嚇、脅迫案,被指涉案的台商黃如意前日深夜主動向警方說明後,下午擬自金門以小三通離境被攔下,晚間帶到台北地檢署訊問;王定宇則向台南市警察局提告。兩人說詞多有不符,尤其是彼此關係,全案由檢、警深入調查。
 被指涉嫌脅迫王定宇的黃如意,前天深夜主動到台北市刑大說明案情,強調王定宇就像他的弟弟,相約見面是希望王向張銘清公開道歉,以免遭受傷害,輕捶王胸部兩拳,只是大哥薄懲小弟,絕非脅迫恐嚇的暴力舉動。

 報案 王:與黑道掛鉤 退出政壇

 另涉直接恐嚇王定宇「不道歉就開槍」的吳奕緯,稍後也主動到警局接受調查,表示因王一直不肯公開道歉,讓他很不爽,才私下向王嗆聲,但單純只是表達不滿的情緒性話語。
 王定宇則在廿八日下午向台南市警方報案,指遭黑道分子恐嚇向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道歉。他強調,原本怕影響一些人不想報案,但因不報案卻造成更大的風波,因此才決定報案。他發下毒誓,指稱從小到大與黑道都沒有任何關係,「如果有人找得到的話,我就退出政壇。」
 針對與黃如意關係,王定宇說印象中,最近六年只在與長輩餐敘的宴席上,與黃不期而遇三次,平常也沒有往來。「如果這樣就硬說我與黃如意是朋友,未免太過牽強。」王定宇報案後,警方調派市長許添財三名隨扈之一的警員尤裕傑,廿四小時貼身保護王定宇。

 兩人不熟? 黃如意斥王「白賊」

 至於黃如意在凌晨到台北市刑大說明後,警方下午得知黃如意和弟弟準備搭兩點廿分的班機到金門,立刻通知檢察官。
 檢察官在下午三點多通報移民署對黃如意實施境管,當時黃已搭計程車趕到水岸碼頭,準備到廈門,隨即被移民署官員通知渠已遭境管,黃也傍晚搭機回到台北,由市刑大偵四隊帶到地檢署訊問。
 針對王定宇說與黃如意不熟,只見過二、三次面,黃如意在地檢署面對媒體詢問時指出,王定宇「白賊」,他跟王認識七、八年了。

冷眼集》王定宇為何不報案?【聯合晚報記者吳志雲08.10.28

台南市議員王定宇疑遭黑道人士脅迫事件,其中,究竟有無涉及暴力恐嚇等情事,王定宇上午寧願選擇召開記者會說明,不願向警方報案。民進黨上午要求警方對整起事件應該加以釐清,但卻「忘了」要求「當事人」王定宇應向警方報案,才能儘速釐清真相。
王定宇究竟有無遭黑道脅迫,除了客觀事實之外,當事人本身的感受相當重要。例如,王定宇在上午的記者會中表示,黃如意對他的說詞和拍胸,他能夠「接受」,這樣的敘述,是否代表王不覺得受到黃的脅迫或恐嚇?但現場除了黃如意之外,還有所謂綽號「阿義」等人,王定宇對其他人的行為是否也是相同感受呢?
其次,無論是強制罪或是恐嚇罪都有其法律上的構成要件,王定宇上午在記者會中雖對事件的來龍去脈有「清楚」說明,但這些內容卻不一定是檢警所要問的內容,且記者會的說法和未來王定宇正式的警檢筆錄中,內容恐怕還會有出入。
王定宇疑遭黑道脅迫事件,他捨去警方報案,卻願意開記者會,在媒體前詳述事件經過,並強調他不畏強權,不向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道歉等,王定宇的作法有其自己的想法。不過,本案已由檢方分案主動調查,屆時,王定宇在檢警的調查筆錄內容,應會更接近事件真相。

南市警局:王定宇正式向警方報案【中央社08.10.28

民進黨籍台南市議員王定宇因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張銘清被攻擊案,遭人恐嚇,台南市警局代理局長李德智今天傍晚證實,王定宇已正式向市警局刑警大隊報案,由刑事警察局及市刑大製作筆錄中。
李德智說,警方偵辦方向,得視王定宇的筆錄內容而定,全案應是由刑事局主導,市刑大也會協助。
王定宇遭恐嚇案,事涉敏感,王定宇傍晚向警方正式報案後,警方安排秘密處所製作筆錄,避免相關人等在市警局曝光。
台南市警局已派出一名隨扈貼身保護,且加強王定宇住所、服務處的巡邏。
至於王定宇服務處二十三日傳出遭人毀損,警方調查,僅騎樓及鐵門遭人潑灑污穢物,並無槍擊跡象。

與原說詞不同 王定宇與黃如意熟識【聯合晚報記者孔令琪08.10.29

台南市議員王定宇疑遭黑道恐嚇案,刑事局與台南市警局調查後,証實是大陸台商認為王的行為可能對台商會有傷害才請黃如意出面幫忙,警方調查,王定宇與黃如意熟識,王並以「大哥」稱黃,並非王定宇所說的不熟。
據了解,王定宇已正式向台南市警局報案,刑事局與台南市警局調查,黃如意在10月23日約王定宇到台北相談,兩人在晚間7時許,在台北市南京東路5段的辦公大樓碰面,期間陸續有人進出,兩人討論的重點是「王定宇為何要推張銘清,致張跌倒。」
黃如意向王定宇表示,「台商反應說張銘清事件會影響台商大陸做生意,知道黃如意與王定宇認識,希望黃如意出面要王道歉,讓事情落幕。」警方說,當下王定宇回應黃如意說,「他不能公開道歉,但基於張銘清是大哥 (王稱黃如意)的朋友,他願意向黃如意道歉,並接受黃的懲罰。」
於是黃如意以右手掌背打王的胸部兩下。不過,在場的吳亦偉,因聽王定宇不願公開道歉,涉嫌向王定宇恐嚇說「要公開道歉,不然要當場把你打死,不讓你走出這個門」最後,王定宇由黃如意護送下樓,搭晚間10時的高鐵回台南。

王定宇說詞 國台辦:拙劣謊言【聯合晚報記者賴錦宏08.10.29

針對台南市議員王定宇聲稱遭到商人黃如意恐嚇一事,中共國台辦發言人楊毅上午表示,這是個漏洞百出、別有用心的謊言,難以欺騙廣大台灣民眾。
楊毅在上午的國台辦記者會上表示,「這個事情,昨天我們從媒體上也看到了,也瞭解了相關的情況。首先,我想這是一個漏洞百出的謊言,極少數人在海協會陳雲林會長赴台訪問前夕編造、散佈這樣的謊言,是有明顯的政治意圖的,台灣的輿論對此已有很多的評論和揭露。這種手法拙劣、別有用心的謊言,我想是難以欺騙廣大台灣民眾的」。
對於張銘清目前的狀況,楊毅表示,張銘清在台灣期間受到暴力攻擊後,因感身體不適,提前離台返京,目前仍在接受檢查治療。

張銘清受傷案 王定宇涉傷害遭送辦【中央社08.10.29

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張銘清,二十一日在台南市孔廟遭抗議民眾推擠跌倒受傷案,台南市警局今天依傷害、妨害自由、妨害秩序等罪嫌,移送民主進步黨籍台南市議員王定宇等七人。
市警局移送的七人,包括王定宇、林進勳及五名男女,其中兩人未到案。
警方從蒐證錄影帶中,還發現另有兩名涉嫌推打、襲擊張銘清的男子,但因身分不明,還在追查中。
警方調查,王定宇涉及的犯行有三項,一是以手勾張銘清的肩膀,大聲嗆說「滾回去」,且號召群眾圍堵,涉嫌妨害自由;二是以手推倒張銘清,造成張銘清右側髖骨受傷、右測肩膀挫傷,涉嫌傷害;三是事發前在電台煽惑他人圍堵張銘清,涉嫌妨害秩序。
跳上張銘清座車的林進勳,阻擋張銘清座車離去,還鼓噪群眾圍堵張銘清,涉嫌強制罪及妨害秩序罪。
另五名男女包圍張銘清座車,以枴杖或徒手頂住車頂及引擎蓋,不讓對方離去,涉嫌強制罪及公然聚眾施強暴脅迫罪。

上一篇:1025大遊行

下一篇:民主與民粹

阿楨 2023-11-24 05:52:38

李登輝家族多名成員被爆遭金融詐騙,損失1.24億人民幣 2023-11-22 觀察者網
日前,李登輝家族多名成員被爆出遭金融詐騙,在“澳豐案”中損失了5.5億元新臺幣(約合人民幣1.24億元)。
臺灣《中時電子報》報導22日稱,澳豐基金是在賽普勒斯註冊的澳豐金融集團旗下基金,其未經台當局監管部門審核批准的情況下,其以8%報酬率吸引投資人,經由兆富財富管理顧問公司等平臺在台銷售多年。去年底(2022年)陸續驚傳無法取回其投資本金,今年5月底倒閉後,全台超過1.3萬投資人受害,引爆島內史上最大金融詐騙案。
據悉,李登輝的女兒李安妮,在2006年認識銷售澳豐基金的兆富財富管理顧問公司的“業績女王”梁寶華。一開始粱寶華建議買“兆富”保證獲利1成的產品,李安妮考慮後就先投下1830萬元新臺幣(約414.29萬元),在經過投資3年後,李安妮發現總報酬能達到3成,便先全部贖回,再加碼投資澳豐旗下的其他商品,還找來姐姐、丈夫、兒子一起投資,最終慘遭詐騙5.5億元新臺幣。
除上述李登輝家族,“澳豐案”受害者還包括萬海航運陳柏廷的家族以及日商DHC(臺灣蝶翠詩)等。另外,演藝圈也有許多名人受害,例如蘇有朋、洪曉蕾。
回應

島內的詐騙集團真的是太卷了,連最大的詐騙集團和頭目家族居然也能被詐騙了。

阿楨 2023-02-05 08:09:37

塵埃落定的胡鑫宇案,給了我們怎樣的思考 2023-02-03

飽受關注的胡鑫宇案終於在今天迎來了結局,調查組本著專業負責和公開透明的原則召開了新聞發佈會:胡鑫宇系自縊死亡。由於學業壓力以及心理逐漸崩潰,最終選擇結束了自己的生命,這是一個悲劇,令人歎惋動容。讓那些吃人血饅頭的所謂傳媒人失望了,調查過程中沒有發現他們杜撰的器官買賣、惡意兇殺等驚悚電影中的離奇情節。
胡鑫宇案為何引發社會空前關注?
在胡失蹤前,主流媒體大肆宣傳、鼓勵遺體捐贈,私下裡則流傳著各種聳人聽聞的流言。這時,正好遇上胡鑫宇在校失蹤,點燃了廣大學生家長的焦慮情緒,在輿論場激起了漩渦。
為何胡鑫宇案輿論遲遲不休?
2022年10月14日,胡鑫宇傍晚從校園失聯後,一度被網媒炒作得沸沸揚揚,傳得離奇古怪、駭人聽聞,並霸屏了全網。 “化糞池發現碎骨”“被化學老師用藥水化掉”“被人帶進醫院割去器官後拋屍河內”甚至是“外星人綁架”的說法。胡鑫宇遺體被找到後,本以為造謠之勢能有所緩和,沒想到,謠言依舊不絕於耳。
為什麼謠言難以遏制?
許多自媒體人為得流量、蹭熱度、換票子,逢熱點必發聲,他們打著為胡鑫宇發聲甚至是匡扶正義的旗號,毫不顧慮後果。只要賺錢,比真相更重要。
  相關新聞
胡鑫宇案重點不在失蹤| 在活摘器官-新唐人電視台(法輪功/大紀元)
  回應
我倒是想借這個事件,在觀察者網呼籲一下社會多關注“抑鬱症群體”。
抑鬱症在某些藥物或心理治療下,看上去治療好了,其實根本沒有用。
吃人血饅頭的還會繼續吃,造謠的還會繼續造謠,真相對他們來說不重要,也沒有多大影響。
自媒體和吃瓜群眾們的狂歡!如果不嚴加查處,以後會愈加張狂!

阿楨 2023-01-17 09:51:56

陳水扁發聲明談319槍擊案 連辦主任斥:謊話連篇 2023/01/17 中時

前總統陳水扁針對《連戰回憶錄》談及319槍擊案的內容發出7點聲明,連戰辦公室主任彭國省受訪表示,《連戰回憶錄》是記述過往事實,不對人或事件作臧否,因此連辦不回應扁的聲明。不過他個人認為,當年319槍擊案發生時,民進黨與陳水扁謊話連篇,至今陳水扁的聲明內容依舊通篇充斥謊話,台灣如今詐騙橫行,被譏「詐騙王國」,319槍擊案可說是始作俑者;只不過小詐騙是為賊,而大詐騙就是竊國。
彭國省說,陳水扁是律師,319槍擊案發時是總統及總統候選人,集司法專業及檢調警等司法、國安大權於一身,絕對知道保全證據的重要性,況且陳水扁口口聲聲自己是受害人,通常受害人也是最想破案的人,但為何槍擊案發生後未完整保全證據,甚至讓證據消失不見,以致全案最後成懸案,連凶槍也未找到。誰能讓證據消失?不外乎最有權力的人、最有關係的人。因此全案有無作假?大家可捫心自問。
彭國省也指出,陳水扁的七點聲明,跟當年作法一樣謊話連篇,例如扁並未立即同意全面驗票,而是七天後才同意;陳水扁聲稱因眾多媒體在場而婉拒連宋探視,但其實媒體都被隔在外面,哪來眾多媒體?
  回應
騙子黨一脈相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