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3 07:38:40阿楨

郭台生間諜案


其它小間小諜比起郭台生間諜案,可說是小巫比大巫!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ouj/3/1296969082/20071018064435

怎會?當局和一些軍事(專門騙人家的)專家,說沒啥!

郭台生間諜案 使美售台武器中共全知道?>中廣新聞08-02-13 劉芳

抗日名將(薛岳)女婿(郭台生)為中共在美國蒐集軍事機密,本案已由美國司法部宣布破獲。目前外界關切美國可能出售給台灣的武器,北京當局是否全都知道了?
美國司法部昨天宣布破獲兩起間諜案,除了電視和廣播新聞報導外,華盛頓郵報和華盛頓時報今天都在頭版報導說,五角大廈官員涉及中國間諜案。
兩起間諜案中的一起和台灣有關。
在台灣出生、現年五十八歲的郭台生(Tai Shen Kuo)從美國國防部官員柏格森(Gregg William Bergersen)手裡取得有關美國軍售台灣的機密資料,交給三十三歲的中國公民康玉新(Yu Xin Kang,譯音),康玉新再轉交給中國大陸的「官員A」,而郭台生從「官員A」哪裡獲取金錢報酬。
此一交易已經進行一年多。
由於郭台生轉給中共的機密大部分和「博勝案」密切相關,因而外界關切這是否表示美國可能在未來五年內出售給台灣的武器,北京當局全都清楚了?這是否對台灣的安全造成嚴重威脅?在台北的消息指出,國防部表示,初步研判郭台生接觸的層級不高,掌握的內容有限,影響不大。
美國司法部表示,郭台生和康玉新在美國為外國竊取軍事機密,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柏格森的洩密罪最高可處有期徒刑十年。
另外,每個人都將面臨鉅額罰金。

5年軍售計畫走光 專家:未必傷台>中時08.02.15劉屏

 郭台生交給中共的若干軍事機密,其中之一是美國未來五年的對台軍售計畫。不過熟悉雙邊軍事合作的專家認為,比起「IMB」與「博勝案」,未來五年軍售計畫洩密一事,未必對台灣造成實質傷害。
 一位退役將領表示,「美國打算賣給我們的」不如「我們希望向美國購買的」敏感。因為軍購的主動權操之在我,除了項目外,更要視預算而定。「過去五年,美國老早同意的,台灣買了多少?」同理,未來五年,即使美國要賣,也還得看台灣的行政及立法部門態度而定。何況美對台軍售,一向是由美政府公開宣布,有興趣知道,只需「剪報」,不需「情報」。
 這位經常走訪華府的人士表示,至於我們希望向美國購買的,由於會透露國軍的建軍走向,所以敏感。「比方說,你要買三千五百CC的引擎,那一定不是生產小車。」
 相形之下,IMB是研議兩國的聯合作戰計畫,「博勝案」是提升台灣的C4ISR戰力,其機密外洩造成的影響,直接且強勁,所以令人憂心。
 電子期刊《台海安全研析》主任梅復興表示,以「博勝案」為例,郭台生究竟洩露了哪些內容,目前尚不明朗,但有關國軍通訊聯絡以及指令下達等系統,一直是中共當局積極想取得的資訊,萬一中共因此得知國軍的資料鏈詳情,知悉國軍使用的各種頻率,甚至知悉國軍如何加密、解密等等,「它就可以破解,甚至干擾你,那問題就非常嚴重。」
 針對「未來五年計畫」洩密一事,圈內還有一種說法,「說不定根本不是真的」。因為美國既然發覺柏格森洩密,或許乾脆來場爾虞我詐的「諜對諜」,把一些半真半假的訊息經由柏、郭透露給中共,誤導北京當局。就好像不久前美國將領告訴中共,說美國可以協助中共發展航空母艦,當時就有研究美國議題的專家認為,說不定這是美國的計謀,目的是讓中共花費大把銀子,消耗資源。總之,虛虛實實真相難明。

密碼未洩國軍研判博勝技術面無損>中國時報 2008.02.15吳明杰

 關於郭台生中國間諜網可能對台灣造成的損害,我軍方將領十四日表示,涉洩密的五角大廈官員柏格森雖曾負責國軍「博勝案」C4ISR系統建構的政策規畫,但因他並未接觸實際的技術面執行,因此初步研判「博勝案」系統的參數或密碼等細節並未遭到洩漏。
 此外,由於整個「博勝案」還在建構中,目前三軍各自的系統還未完成正式連結,而連結後還要再進一步建構用來整合三軍指管通情監偵的母系統,這套東西都還沒出現,因此也沒有所謂的機密可以洩漏。不過柏格森當初負責整個建案規畫,對於「博勝案」的全盤方向應有充分了解。
 將領指出,「博勝案」在設計過程中,原本就有加入一套可能因洩密導致台美情資全都露的損管機制,這方面不僅美方擔心,我方也顧慮,因此在引進「博勝案」軟硬體設備和技術後,我方已陸續透過中科院再重新與自己系統整合,在硬體上也非完全採購美方裝備。
 據軍方官員轉述,儘管柏格森過去每年都會來台訪問四、五次,但我軍方人士早感覺此人不僅態度傲慢,過去在言談中對台灣就極不友好,思維上本來就偏左,因此我方官員與其接觸過程也多有所防範。
 另對於美方傳出柏格森洩漏的情資當中,還包括高敏感度的台美聯合作戰計畫。這部分我方官員昨晚表示,一時無法掌握,還須向美方進一步查證了解。
 此外,關於這起共諜案的後續,國防部通資次長劉溪烈昨天在國防部記者會後表示,目前軍方已透過駐美軍事代表團、AIT等管道,向美國國防部對口單位了解損害狀況,美方待調查報告完成後也將派人來台說明。我方立場是希望美方補救對台灣可能造成損失的部分。
 國防部戰規司司長董翔龍則表示,國防部依法每年都必須向立法院報告未來五年、十年兵力整建案,本就屬公開資訊,因此郭台生洩露給中國大陸的兵整計畫究竟是否屬機密,仍待台美進一步了解。

中共斥間諜鬧劇、無中生有>中國時報 2008.02.15王銘義

 針對美國聯邦政府指控中國在美國從事間諜活動,竊取國防機密與對台軍售機密資料,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昨天強調,所謂中國在美國從事間諜活動說法純係「無中生有、別有用心」。
 劉建超在例行記者會說,「我們要求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停止對中國的無端指責,多做有利於增進相互信任和兩國人民友好的事情。」
 他並說,「最近一段時間以來,某個國家不斷在這問題上無中生有,捕風捉影地製造一些不負責任的說法,也上演了一齣齣鬧劇。我想現在大家對這樣的鬧劇都厭倦了,鬧劇也該結束了。」

上一篇:天佑阿兵哥

下一篇:鐽震?達陣?

阿楨 2023-09-26 07:50:23

周泓旭案--維基百科

陸生周泓旭涉嫌策動中華民國外交部官員交付情資,2017-07-06移送台北地方法院,周供稱「得調查局人員是利用我對於自由渴求的心理叫我認罪」。法官未採信,裁定收押3個月,並禁止接見、通信。9月15日,判1年2月。2021-04-28,台北地院判決周泓旭與王炳忠等5人全部無罪,但仍限制出境。
  相關事件
王炳忠案
李明哲案

李明哲遭控顛覆國家政權罪關押5年2022-04-15回家! 為認罪道歉讓台灣人失望
李妻「營救李明哲」勇氣哪來的?李淨瑜:中共獨裁者其實懦弱又心虛
  回應
跟王丹一樣,躲在安全區域在那喊打喊殺
放回來了才講這種屁話......
沒被冤獄,也沒被刑求,坐好坐滿放出來叫營救?

央視:台灣軍情局許姓女間諜色誘小她16歲的陸生!

央視2018-09-15報導「2018-雷霆」專項行動,破獲「百餘起台灣間諜案件」,軍情局不回應。
  回應
當年李登輝一句啞巴彈. 就害慘多少情報員?
色誘學生能換來多少情報?央視編的不合理!有點扯
陸生周泓旭案?
為情報工作都很正常,大陸台灣都一樣

阿楨 2023-09-26 07:49:40

睽違1475天! 遭中共控台諜被判刑 李孟居2023-09-25返國
  回應
中國這种国家 甚至連旅遊都不值得去處處充滿危机
台灣可貴的自由民主!
向心遊臺3天被扣1390天

向心夫婦被控洗錢二審仍判無罪 續境管8個月 2023-09-07

中國創新公司主席向心及妻子龔青涉洗錢,一審判無罪,經檢方上訴,二審今天駁回上訴,仍判無罪。向心辯護人表示,夫婦遭限制留台已1390天,希望檢察官不要提起上訴,讓向心夫婦早日回家。
此外,向心夫婦被控涉違國家安全法部分,台北地檢署以罪嫌不足為由不起訴處分。案經台灣高檢署發回,北檢認為罪嫌不足,二度處分不起訴,並依職權送高檢署再議,高檢署於8月間駁回,不起訴處分確定。
  回應
台灣好一個有民主自由的"國家"啊!
這樣都可以不放人,國際笑話,連澳洲政府都認了。
蔡英文民進黨詐騙集團靠這個當選,把全台民眾騙的團團轉,呵呵
詐騙王國的司法當然是照詐騙犯啊
  相關新聞資料
共諜案無罪被滯台 民主笑話 2023-09-09 李晴果

台灣3日遊變3年 澳洲法院認證王立強是騙子 2023-02-19

2020年總統大選期間發生的「王立強共諜案」,被認為是蔡英文勝選大功臣,當時王立強向澳洲媒體自稱是「共諜」,媒體跟進報導,一躍成為世界重要新聞,不料今年1月間,王立強謊言遭澳洲上訴法院戳破,拒絕給他難民庇護,指他其實是個詐欺犯,反觀遭王立強指控為共諜案上級的向心、龔青夫婦,被我國檢方限制出境。
  相關新聞資料
222件共諜案僅19件判六月以上 2021/08/20
王炳忠等5人涉共諜案二審判無罪周泓旭限制出境8個月

阿楨 2022-09-06 07:49:48

西北工業大學遭境外網路攻擊報告:源頭是美國國安局

  西北工業大學2022年6月份曾發佈聲明,稱有來自境外的駭客組織和不法分子向學校師生發送包含木馬程式的釣魚郵件,企圖竊取相關師生郵件資料和公民個人資訊。9月5日,《環球時報》從相關部門獲悉,“西北工業大學遭受境外網路攻擊”的“真凶”是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特定入侵行動辦公室(TAO)。在各部門的通力協作下,此次行動全面還原了數年間美國NSA利用網路武器發起的一系列攻擊行為,打破了一直以來美國對我國的“單向透明”優勢。
  中國國家電腦病毒應急處理中心和360公司聯合組成技術團隊,先後從西北工業大學的多個資訊系統和上網終端中提取到了多款木馬樣本,綜合使用國內現有資料資源和分析手段,並得到了歐洲、南亞部分國家合作夥伴的通力支援,全面還原了相關攻擊事件的總體概貌、技術特徵、攻擊武器、攻擊路徑和攻擊源頭。技術團隊初步判明對西北工業大學實施網路攻擊行動是NSA資訊情報部(代號S)資料偵察局(代號S3)下屬TAO(代號S32)部門。
  TAO成立於1998年,是目前美國政府專門從事對他國實施大規模網路攻擊竊密活動的戰術實施單位,由2000多名軍人和文職人員組成,下設10個處室。
  證據確鑿:鎖定四個IP地址
  為掩護其攻擊行動,TAO利用其掌握的針對SunOS作業系統的兩個“零日漏洞”利用工具,選擇了中國周邊國家的教育機構、商業公司等網路應用流量較多的伺服器為攻擊目標;攻擊成功後,安裝NOPEN木馬程式(參與有關研究報告),控制了大批跳板機。TAO先後使用了54台跳板機和代理伺服器,主要分佈在日本、韓國、瑞典、波蘭、烏克蘭等17個國家,其中70%位於中國周邊國家,如日本、韓國等。
  回應
應該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長期監聽中國人手機的TAO,是一個什麼樣的機構? 2022-09-05 長安街知事

  前NSA官員接受《外交政策》採訪時表示,TAO的任務很“單純”,就是秘密入侵國外目的電腦和電信系統、破解密碼、破壞目的電腦的安全系統、竊取存儲資料、複製所有目標電子郵件和文本資訊系統中的消息和資料等。

為什麼被制裁被網路攻擊的是西工大? 2022-09-06

運20總設計師唐長紅與殲-20總設計師楊偉曾是西北工業大學同班同學。被USB制裁的學校都是好學校,西北工業大學是其之一。印媒:中國西工大突破美國制裁,令中國高超音速技術再次引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