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9 06:43:36阿楨

殲十出口之爭

 
图文:珠海航展公众开放日观众争睹歼-10战机
2008年11月珠海航展歼10战斗机机载武器特写

国产军用太行涡轮风扇发动机首次高调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5:08  新浪航空
图文:太行涡轮风扇发动机风扇
太行涡轮风扇发动机风扇 

装有ws10和Al31FN的歼十的不同?
装有ws10和Al31FN的歼十的不同(图)
ws10
装有ws10和Al31FN的歼十的不同(图)
Al31FN

 

試飛員稱殲10已裝上國産發動機進行試飛08年11月09日
 
    參加見面會有殲-10首飛試飛員、特級飛行員雷強大校,昨日剛剛駕駛殲-10飛行返回地面的特級飛行員嚴峰大校。另外,還有轟油六特級飛行員盧擁軍、殲8D飛行員賈斌、殲轟七特級飛行員丁敏、直九三級飛行員韓晉豫。
  能與這些空軍飛行員面對面,衆多觀衆抓住機會輪翻抛出自己關心的問題,當雷強等人回答每一個問題時都引起現場觀衆陣陣歡呼。第一個觀衆問的是大家都非常關心的殲-10發動機問題。雷強告訴大家,昨日觀衆們看到的航展殲-10飛機裝配的是俄羅斯RS31F發動機,而我們自己的發動機現在正在試飛,已經裝在殲-10飛機上了。從總的數據講,我們太行發動機比俄羅斯的還好,推力比它的大了700公斤。
  殲-10充分展示我國的自主産權
  有觀衆問道,駕駛殲-10的感覺是什麽樣的,嚴峰表示:“作爲殲-10飛行員,不僅是我們飛行員隊伍的驕傲,更是我們民族航空工業的驕傲,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
  隨後,一位觀衆大聲問道:殲-10有沒有艦載機?嚴峰說:“相信不遠的將來,大家很快就會看到我們的艦載機。”
  “在剛才做的動作中,技術難度最大、最能表現殲-10先進性能的是哪個呢?”
  “我們在編這套動作的時候已經考慮到要在國人面前充分展示殲-10戰鬥機的各項機動性能。剛才大家看到了,幾個動作表現了殲-10短距離起降能力、大角度上升能力、水平機動能力、不對稱機動能力、垂直機動能力以及寬廣的飛行速度包線。”
  許多觀衆都把殲-10與蘇27對比。蘇27的招牌表演動作是“眼鏡蛇”,殲-10也能表演,而且比它有更好的操控性。雷強介紹說:“它(指蘇27)做“眼鏡蛇”動作完全是靠速度來控制它的角度,速度小了,角度就小,但殲-10飛機可以由飛行員控制角度,我想讓它多大,就可以飛到多大。”
http://mil.news.sina.com.cn/2008-11-09/1154529353.html
 
從殲10航展250米起飛看上航母的可能性! (2008-11-07 )
 
 珠海航展大家最關注的莫過于是我們國産的殲10戰機,這次殲10果然給我們帶來了驚喜。殲10在珠海展示了它作爲三代機的良好性能,250米短距離超猛起飛讓我們不得不再一次關注它未來作爲中國航空母艦艦載戰鬥機的可能性!
    對于中國未來航母艦載機選擇的問題是網友們一直來討論比較多的話題.是殲10和蘇33?大家都有各自不同的看法.一般都傾向于選擇蘇33作爲未來中國航空母艦的艦載機.但是從這次珠海航展上看,我們的殲10經過改進上艦也並是不可能的事情!
    目前,世界上現役的航母艦載戰鬥機包括:美制的F-18"超級大黃蜂"、法國"陣風"、英國AV-8"海鷂"、俄羅斯蘇-33"海側衛"、印度裝備的俄制米格-29K。以現在的條件我們的航母艦載機只能選擇俄制艦載戰鬥機或者改進自制戰機作爲艦載機。
    制約殲10作爲中國航空母艦艦載機的最大問題應該就是它的動力問題.殲10是單發動機,和蘇33的雙發動機比動力是最大的不足.我們知道由于航母的甲板長度有限,一般作爲航空母艦艦載機的戰機動動力的要求是比較高的,也就是說作爲艦載機要有良好的短距離起飛能力.那麽殲10有沒有這個潛力?
    從目前情況來看,中國的航空母艦應該是起用大連的老瓦或者自己仿造一艘類似美國"尼米茲"號航空母艦的可能比較大(上海那水泥的航母你不要說建它就爲了娛樂).
    那麽讓我們來看看和大連瓦良格同級別的俄羅斯庫茲涅佐夫"號航空母艦和美國的"尼米茲"號航空母艦的資料和它們的飛行甲板長度.
    俄羅斯庫茲涅佐夫"號航空母艦全長306.3米,水線長279.9米,寬37米,吃水9.87米,標准排水量53000噸,滿載排水量65000噸,最大排水量66000噸。動力裝置爲4臺蒸汽輪機,總功率200000萬馬力,最大航速29節。其飛行甲板長304.4米,寬72米,機庫長152米,寬26米,高7米。
    在看看美國的"尼米茲"號航空母艦。 滿載排水量:91487t;輕載排水量:72916t;總長:332.9m; 兩柱間長317m;艦寬40.8m;吃水:11.3m;飛行甲板長:332.9m,寬76.8m;搭載飛機:固定翼飛機約80架,直升機6架。
    從上面看俄羅斯庫茲涅佐夫"號航空母艦飛行甲板長304.4米,美國的"尼米茲"號航空母艦飛行甲板長:332.9m. 他們的飛行甲板長度都在300米以上.那麽殲10既然能在250米這麽短的距離起飛,從理論看上航母已經沒有問題,也許未來經過改進用殲10上艦也並不是什麽天方夜談。蘇33,那畢竟是要花大把銀子還要看別人臉色才能買到的東西!
回應
老大,殲十無外挂且半內油當然250M起飛沒問題,但上航母了能不挂彈嗎?
樓上說的對極了。因爲我國最開始發展的必然是中型航母,載機數量不可能太多,因此要求艦載戰鬥機具有多用途能力,兼負艦隊防空、護航,奪取制空權和對地、對海攻擊的任務。這就要求艦載戰鬥機具有全面的飛行性能,兼顧高低空和高低速作戰需求,能夠挂載多種武器,而且要求航母編隊盡量在敵方威脅的半徑之外活動,這就要求艦載戰鬥機具有比較遠的作戰半徑和較長的續航時間。以上兩點帶來的挂載負重問題不容小視,250米要再延長至少1/3才能滿足起飛條件。
而且航母已經給艦載機一個初速度(楨:還有斜板),所以即使沒有彈射裝置加力,起飛甲板長度可以比地面實際起飛長度短。
上航母的一定(楨:未必)是雙發中重型多用途的戰機 j10上艦可能性不大 首先J10是輕中型空優戰機 單發單垂尾配置 不適合上艦 本人認爲j10外銷可能大 至于艦載機 本人認爲 應該是小批量進口蘇33用于前期訓練 國産航母至少還有二年才能才能下水 還有曬裝 武器適配 試航 因爲是首艦 所以在入役時間上會很長 前後至少需要十年左右  這也給國産機帶來時間了 所以本人認爲 外購訓練 國産列裝的可能性大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4d39fb0100b5cn.html?tj=1
 
另參本館<中共建構航艦之研析>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ouj/3/1292106264/20070803061500
 
殲10超過1.5萬次的風洞之旅
 
  07年2月,從全國科學技術大會上,傳來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殲10戰機因先進的性能和多項自主創新技術,一舉榮獲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成爲改革開放以來我國航空工業的最大突破。
  喜訊打破了風洞群的平靜
  在群山環抱的風洞群裏,一大批科研官兵正在頂著料峭的春寒進行又一場攻關。他們歡呼雀躍,盡情抒發著心中的激動。嘈雜的人群中,有人悄悄抹去了眼角的淚花。
  是啊,這是一次多麽漫長的等待、一場多麽艱辛的跋涉啊!20年,對于他們中間的多數人而言,早已是青絲變華發,就連那個時候初出茅廬的小夥子現在都已經成長爲知名專家。
  的確,殲10彙聚了他們太多的牽挂,包涵了他們太多的付出和奉獻。在風洞裏,他們揮灑汗水和智慧,都只爲了同一個心願——讓殲10早日上天。在長達20年的時間裏,空氣動力研究基地完成殲10飛機氣動試驗100多項,累計吹風超過1.5萬次,解決了事關飛機總體布局、起降性能、操縱性、機動性、安全性等諸多技術難題,爲飛機研制提供了大量科學准確的氣動試驗數據,爲戰鷹插上了騰飛的翅膀。
  任何先進的飛機都可以在中國自己的風洞裏拿到“准生證”
  飛機在高速飛行過程中,受到四周強烈的氣流影響。只有掌握了氣流作用規律,才能科學謀劃飛機總體布局設計,從根本上確保飛行安全。
  風洞是開展空氣動力學試驗研究的基礎設施。任何一種飛行器上天之前,都要在風洞中經受一番“曆練”。這是現代飛機、導彈、火箭等武器研制、定型的必由之路。
  在航空、航天科學技術的研究領域,風洞試驗作爲空氣動力學的主要研究手段,其水平高低與一個國家的尖端科技、尤其是國防軍事實力的強弱緊密相連。
  新中國從零開始發展航空航天事業時,風洞成爲制約技術發展的瓶頸。當發達國家擁有了高性能的飛機時,中國自己研制的飛機只有花大把外彙,拿到別國的風洞去做試驗,還要看別人的臉色行事。而今天,伴隨著殲10戰機從風洞群裏一飛沖天,中國人可以自豪地向世界宣告,任何先進的飛機都可以在中國自己的風洞裏拿到“准生證”。
  攻克捕獲軌迹技術整整用了10年
  20年來,幾代風洞人懷著對國防科研事業的赤誠熱愛,前赴後繼,攻堅克難,圓滿完成了殲10飛機的氣動力試驗研究任務。
  研制伊始,在我國最大的跨超聲速風洞內,王發祥就圍繞殲10飛機研制著手開展了高速飛行狀態下的投彈分離試驗,建立了一整套成熟的捕獲軌迹試驗技術。然而誰也沒有想到,王發祥帶領課題組攻克這一重大技術難題,整整用了10年時間。
  這是一場近乎悲壯的拼搏。
  其間,他們屢遭挫折,有技術的,也有非技術的因素。終于,在合力攻關8年之後,研究取得了實質性的突破。但他們心裏清楚,這是最艱難最關鍵的時刻,每向前走一小步都越來越艱難,前進的道路隨時面臨被堵死的危險。
  那是一段挑戰極限的時間
  課題組的每一個人都差那麽一點點就倒下去了。一名課題組成員痔瘡犯了,大把大把地吃消炎藥也不管用,疼得腰都直不起來。沒辦法,大男人只好學女人,在內褲裏塞一疊衛生紙去上班,直到上廁所被人發現當作笑話傳出來,其他人才知道。
  這種精神感動了協作單位的科研人員。他們和課題組一道,拼了。一名50多歲的女同志在風洞裏安裝試驗設備時,腳上一下紮進了一根七八十厘米長的鐵釘,可說什麽也不休息,讓王發祥從門診部借輛輪椅,每天被推著到風洞現場。一位姓黃的老工程師心髒不好,在風洞裏蹲一天,一出來就坐在風洞口半天不敢動……
  挺住就是勝利。10年的拼搏換來的是一場巨大的成功。他們建立的捕獲軌迹試驗技術徹底打破了外國的技術封鎖,大大提高了飛機作戰能力。
http://mil.news.sina.com.cn/p/2007-06-10/1046448865.html
 
殲10航展飛行表演展示部分性能 多國有意購買
 
  2008年11月8日,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在京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由中國航空工業第一集團公司和中國航空工業第二集團公司重組整合後的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于2008年11月6日正式成立。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副總經理譚瑞松、吳獻東、耿汝光、高建設就中航工業的整體概況、未來發展戰略和具體産品發展答記者問。
  在提到珠海航展上首次在公衆面前正式亮相的殲10戰機的表現時,耿汝光副總經理表示,殲10戰機是世界上第三代戰鬥機中的佼佼者,由于時間和空域的限制,殲10戰機在本次航展上的飛行表演中有所保留,只展示了很少一部分性能。耿汝光透露,在本屆航展上已經有許多國家表達出購買殲10戰機的願望。
http://mil.news.sina.com.cn/p/2008-11-09/0913529316.html
 
簡氏:巴基斯坦伊朗可能成殲10首批海外用戶
 
  環球時報駐英國記者郝平報道:08年11月12日 出版的《簡氏防務周刊》載文稱,從1996 年珠海首次舉行航展算起,12年以來,解 放軍空軍首次全面參與珠海航展,標志著中國空軍的開放程度進入新的曆史時期。
  文章說,11月4日-9日的第七屆珠海航展上,兩架殲-10“猛龍”戰機帶領中國空軍飛 機全面參與,這也是殲十首次亮相珠海航展。除此之外,還有轟油6空中加油機、殲-8D戰鬥機、殲轟-7A戰鬥轟炸機以及直-8、直-9參展。
  簡氏對此評論說,殲-10以及一系列新型裝備的亮相反映了一個事實--中國對自己的軍事能力日益自信。
  最後,簡氏的文章還提到,殲-10的展出還 意味著中國爭取開拓殲-10國際市場的訴求,據傳,巴基斯坦和伊朗將是殲-10的首批海外用戶。
http://mil.news.sina.com.cn/p/2008-11-14/1147530171.html
 
臺灣軍事觀察家:殲10打不過馬來西亞蘇-30MK
 
  環球時報記者08年11月14日報道:馬來西亞媒體KLS刊發采訪臺灣軍事觀察家楊政衛的文章,評析殲-10與馬來西亞裝備的蘇-30MKM優劣。
  關于“有了殲-10,有望收複南沙”
  文章說,對于航展期間有關殲-10作戰半徑可以達到南沙群島及“有了殲-10,有望收複南沙”的言論。臺灣軍事觀察家楊政衛認爲如果說殲-10的作戰半徑到南沙,那大約是1200公裏至1500公裏的作戰半徑,也就是要有大約3000公裏以上的最大航程。這對于現代戰機來說並不是很困難。像蘇-27這樣的飛機可以靠內燃油辦到,F-16之類的輕型戰機挂副油箱也可辦到。FBC-1“飛豹”戰鬥轟炸機也可以辦到。
  楊政衛的結論是,殲-10除非像殲-8那樣有結構設計缺陷,否則理論上可以辦到。只是屆時需要配挂副油箱,會少2~3個武器挂點。
  “殲十不是馬來西亞蘇-30MKM的對手”
  關于殲-10與蘇-30MKM孰優孰劣的的問題,楊政衛回答說,如果講得難聽點——殲-10不是蘇-30MKM的對手。蘇-30MKM不論在探測能力、火力、機動力方面都淩駕殲-10。特別是蘇-30MKM擁有矢量推力與過失速機動能力。
  楊政衛提到,假若蘇-30MKM不慎在“狀態不良”時(例如載荷過大或是速度太慢)與殲-10展開纏鬥,仍有一定的招架之力。 他還說,很多人關心殲-10跟蘇-30之類的比較,跟中國多次傳出殲-10如何大勝蘇-27的消息有關。
  “殲十只相當于美國的F-16C/D早期等級”
  文章還說,楊政衛認爲,蘇-27在技術上本來就已不先進,殲-10在航電方面多方面勝過蘇-27一方面也是它作爲真正的第三代戰機的必然結果。因此,那些殲-10大勝蘇-27的報導可以考慮爲“殲-10很先進”的佐證,但並不像一些大陸軍事愛好者所說“超俄趕美甚至直逼F-22”的那樣。
  文章最後還提到殲-10與美國的F-16C/D早期等級較爲接近,因爲殲-10的武器配置相當于AIM-120+AIM-9,並且擁有戰鬥轟炸能力,因此超過A/B,但若與C/D Block52/60之類後期型則不能比,因爲後者的航電技術有些在現在都是世界最先進的。
http://mil.news.sina.com.cn/p/2008-11-14/0925530147.html
殲十出口爲什麽注定要困難重重?

最近各路消息又開始煽忽殲十出口的問題,我看是空穴來風。如果殲市十出口的話,也注定是要困難重重。技術上問題不說,說說戰略、戰術方面。

第一、殲十能夠承載巨大的國際政治責任嗎?
有關新型戰鬥機的交易,是大宗軍火交易,比如傳說中關于24架殲十的出口,金額總計10億美圓。如此大宗的軍火交易,不僅是軍事上的目的,還有政治上的含義。我在《中國軍工應當明白軍購和“保護費”的關系!》一文中指出:“軍事大國的裝備出口,基本上針對自己的盟友、朋友,因此,大國通過軍售就再次表明了自己的勢力範圍,而且還可以作爲國與國關系間的晴雨表。”“小國購買大國的武器,獲得裝備是一方面,同時也等同于交了‘保護費’。小國僅靠購買武器,還是不能得到安全的保證的,但是通過和大國建立明或暗的關系,就可以得到大國的安全承諾。那意思就是:‘大哥,關鍵時刻你可要罩著我!’”
在國際大宗軍火交易中,國際政治關系其了巨大的作用,美國武器在多次競爭中擊敗歐洲,和美國超強的軍事實力和國際影響力有直接關系,中國、俄羅斯也是一樣。武器引進不是一錘子買賣,日常的維護、以後的升級換代都是長期的工作,而且還包含相應的武器在戰術、戰略上的應用指導、信息反饋。因此,武器交易之後必然是長期的軍事合作關系。用什麽武器就意味著是誰的盟友,比如,以色列、日本、韓國、巴基斯坦、敘利亞,等等等等。唯一例外是印度,美、蘇、歐他全挎著,難怪人家叫“阿三”。
知道大宗軍火交易的國際政治含義,就知道殲十出口的困難。美國、俄羅斯的傳統勢力範圍插不進去,而我們傳統盟友,不是被美國指控爲“邪惡軸心”,就是被美國抹黑爲“獨裁”、“暴政”。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又不敢和美國唱對臺戲,出口能容易嗎?比如,伊朗、委內瑞拉,如果我們出口殲十給他們,那不是給美國朋友“上眼藥”嗎?在國際政治中替人出頭,僅靠使暗勁是不夠的,關鍵是要在關鍵時刻拍案而起、一票否決。所以,查韋斯、內賈德要買俄羅斯的武器。
仔細分析我們的鐵杆客戶群,發現圈子很小,而且不是窮就是被人家盯的很死,窮國買不起,被盯的國家我們又不敢替人家出頭。到交叉地帶做文章,更涉及到國際關系的問題,問題的症結還在于敢不敢出頭、敢不敢撕破臉。由此,除了鐵杆巴基斯坦,殲十出口必定問題重重。

第二、殲十能否應對來自美國的戰爭威脅?
殲十是典型的三代機,改進型樂觀估計可以到三代半,因此售價不菲,達到4000萬美圓。即便是物有所值,進口國也不能大量購買,一兩個中隊就到頭了。這20多架殲十能否應對未來的戰爭威脅呢?這就要看戰爭的威脅來自何方。
從目前看,我們的客戶所面臨的最大戰爭威脅,來自美國及其爪牙。比如,伊朗、古巴、委內瑞拉等國都面對這樣的威脅。而來自美國的軍事打擊,必然是海陸空天潛的綜合打擊,僅空軍來說,上百架三代機蜂擁而上是常事,今後還不排除幾十架“猛禽”的助陣。在這種情況下,寥寥幾架殲十對反侵略作出的貢獻,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計。大家可以看看南聯盟和伊拉克的米格29,就是最好的證明。
就拿伊朗來說,一旦美國發動對其軍事打擊,要麽是大批巡航導彈和飛機急風暴雨般的轟擊,伊朗空軍可能在攻擊的頭一波中即告癱瘓;要麽是隱形飛機的長驅直入,殲十打隱形還未經證實。因此,理智點說出口殲十給伊朗有點不夠意思。 面對美國的威脅,我們的客戶如果引進殲十,其作用就象在孔雀尾巴上再插上一根羽毛,除了漂亮沒有實際價值。

第三、核心技術的掌握程度制約殲十的出口
前一段梟龍發動機的風波是很好的例子。一個國家肯定不希望自己購買的飛機需要兩個國家來維護。我們總是說我們飛機的性價比要比俄羅斯的好,但是在國際市場上的份額還是不如俄羅斯,因爲俄羅斯目前掌握著我們的核心技術。僅靠解決一款飛機的發動機是不夠的,畢竟一個國家的飛機是有很多種的,人家不可能爲了幾架戰鬥機而使得其余飛機的維護、升級降低檔次。

第四、戰機使用傳統對殲十出口的影響
一個國家或地區對戰機的使用是有慣性的,除了技術、戰術的使用習慣,還有老舊戰機的升級、維護和相關後勤保障等多方面的因素,甚至包括人脈關系的作用。中國的飛機出口,和我國其他行業的出口一樣,還是以物美價廉爲招牌,比如運十二、K-8等等,還是沒有品牌效應。這個問題不是一天兩天能解決的。

綜上所述,殲十想要出口,還是困難重重。作爲戰鬥機來說,你不打幾個漂亮仗,再好的東西也只能拿來擺地攤。中國航空人的困境,就在于欠缺一場勝利,中國國際關系的困境,也是一樣。家門口的仗都不敢打,誰信你的殲十能包打天下?家裏的孽畜都收拾不了,誰信你能替別人出頭抗事?
http://bbs.news.sina.com.cn/treeforum/App/view.php?bbsid=3&subid=1&fid=35720&tbid=1911&ismain=

俄媒稱伊朗出資10億美元買24架中國殲10戰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7:31 東方網

【俄羅斯《生意人報》10月23日報道】題:伊朗購買中國制造的以色列戰鬥機
  伊朗與中國簽署購買24架殲-10戰機的合同。這種戰機本是以色列爲本國空軍設計,後來它將圖紙賣給了北京。
  伊朗飛機制造公司的工作人員證實,中國將在2008至2010年間履行這一合同。專家估計,殲一10的單價約爲4000萬美元,因此該合同總價值約10億美元。
  不過,殲-10發動機將由俄羅斯提供。在挂載燃料箱的情況下,殲一10最大航程爲2940公裏。有了它,伊朗空軍的飛行範圍不僅能覆蓋整個波斯灣,理論上還能到以色列飛一個來回。伊朗現有航程最遠的戰機是俄産米格一29,其最大航程爲2100公裏。
  殲一10戰鬥機于2002年6月進行首次試飛,2004年完成試驗,此後投入批量生産。一些專家估計,中國空軍到2007年中期已經裝備了89架殲一10。據非官方消息,中國計劃制造120架殲-10供本國所需。殲一10采用俄羅斯生産的AL一31FN型 發動機。 這種發動機是廣泛用于蘇一27戰機的AL一31F型渦輪噴氣發動機的改進型。2005年7月,中國與俄羅斯國防産品出口公司簽訂合同:後者在兩年內向中國 供應100臺由莫斯科“禮炮”廠生産的AL一31FN型發動機。2007年夏,中國又追加訂購100臺,這批發動機將在今後兩年內交貨。
  同時,中國還制造了出口型殲-10戰機。2007年4月,巴基斯坦表示希望在2008至2010年間購得36架殲一10。伊朗如今成了第二個買家。
  以色列《新消息報》報道,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安全專家稱,今年6月伊朗專家在巴黎航展上確定了購買殲一10的意願。該報還指出,以色列已經在武器出口方面有過一次教訓:它曾在70年代向伊朗出售索爾坦有限公司生産的 火箭炮,結果它們後來落到黎巴嫩真主黨手裏,在去年的以黎戰爭中大顯身手。 參考消息 2007年10月24日

外交部:中國向伊朗出售殲-10戰機報道不屬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7:17 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0月25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今天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稱,中國將向伊朗出售殲-10戰鬥機的報道不屬實。
  有記者問:俄羅斯報紙稱中國將在未來兩年內向伊朗出售殲-10戰鬥機,你能否證實?
  劉建超說:“我們也注意到了有關報道並向有關部門核實了情況。很遺憾,俄羅斯媒體所作的報道是不屬實的,中國沒有與伊朗方面就報道中提到的戰鬥機問題進行過任何洽談。我認爲,媒體不應該作出沒有事實根據的報道,希望有關報紙作出必要的澄清。”

朝鮮勞動機關報證實了中國再一次拒絕了向朝鮮出口殲10戰鬥機。早在2006年中國外交部就是正是宣稱:不向朝鮮出口先進戰鬥機即:殲10。而巴基斯坦將作為:嘯龍,殲10的亞洲代言人。出現在軍火銷售市場。目前有消息說,朝鮮在積極努力通過巴基斯坦獲得殲10戰鬥機。據美國軍方稱:朝鮮可能希望一次性獲得至少24架先進戰鬥機。

美國亞洲研究發展基金會稱:中國決絕對於朝鮮銷售殲10戰鬥機主要有可能有2種原因。
首先,在2000年朝鮮為了購買俄羅斯17架米格31戰鬥機,由金正日開始,全體官員捐獻個人珠寶器皿。而不足部分由金正日自己的存款“補充”。但是此時,金正日的個人資產被凍結。而朝鮮官員目前很難在出資。而殲10戰鬥機 目前中國對外即便是“友好價格”也不低於1500萬美元。
2,朝鮮不配獲得“巴基斯坦”待遇!目前對於中國軍備對外銷售研究,一種成型 的理論就是“巴基斯坦”待遇。所謂巴基斯坦待遇實際上就是中國在每一種新的高昂軍備出現以後,總是首先與巴基斯坦溝通。而巴基斯坦只要“有興趣”幾乎很容 易就可以拿下全部的“亞洲銷售權利”。而且巴基斯坦與中國合作,都是採取“分期付賬”方式,巴基斯坦每次都是分批把軍費,遞交中國。而目前巴基斯坦實際已 經拿到殲10,嘯龍。的亞洲全權代理權利。而巴基斯坦對比朝鮮,他們做事更加謹慎,對於中東,伊朗,等地區,巴基斯坦會有自己的打算。同時他們十分尊重中國,聽命於中國。可以這樣比喻:如果巴基斯坦獲得殲10戰鬥機,那麼並不是說伊朗可以獲得。但是如果中國把殲10出口給朝鮮,那麼不久伊朗就開始獲得這種戰鬥機,並且會大批仿製。
中國是最大的仿製國家。他並不希望別的國家以仿製自己技術來侵佔他的市場。伊朗以往在獲得中國導彈快艇後,沒有遵守與中國的協議,將其C801仿製,並且對中東地區出口,這導致了中國自產導彈在中東失去了一定市場。
另外,中國目前實際上還不是一個“能被美歐”完全控制的國家。中國雖然會在某些壓力地方作出“表面的回應”但是,中國自主發展的戰略思維,他們始終難以改變。因此,此次拒絕與美國以及歐洲所謂的“壓力”無關。中國目前也開始打算躋身世界軍火市場。而杜絕他人模擬自己仿製俄羅斯,歐洲技術,這是中國最關心的。
除此之外,中國不銷售先進戰鬥機給朝鮮,另一個目的就是中國可能收到來自韓國的某些“特殊”請求。而中國對於朝鮮的控制已經沒有了“強大”可言。因此,殲10一旦有朝鮮獲得那麼很可能會導致中國自身出現危機感。而目前朝鮮導彈試驗依舊在進行,如果美韓聯合對於朝鮮實施“軍事制裁”那麼中國可以在其之前,首先建立“靠近中國邊境的”安全區。而朝鮮僅憑藉17架米格31,是不可能面對強大的東北解放軍部署部隊的。
孰是孰非,反正是不賣!這是肯定地。有人說是美國壓力!也有人喊:歐洲壓力。如果是這些壓力,朝鮮完全可以跟巴基斯坦來商談。中國則可避免壓力而使得朝鮮獲得戰鬥機。但是,此次凍結金融事件,朝鮮完全對於中國的“保護”失去了耐心,他們甩開中國內地銀行邀請,直接與俄羅斯洽談。足以說明朝鮮覺的俄羅斯這條大 腿比中國粗很多。
有人說國家之間只有利益。此話對!但是不是絕對。民族感情色彩往往還是不能替代。例如巴基斯坦。一則報導說:巴國人願意看守中國以前支援巴國公路建設犧牲的烈士陵園。竟然長達20-30年。而分文不取。巴國政府特茨獎勵。巴國待遇不是說著玩的!那是巴基斯坦國家,用自己的行動證明給中國看的。在朝我們可以找到關於“臺灣”獨立關鍵字的書籍。但是在巴基斯坦你只能看到“中國臺灣省”他甚至比我們國內一些還要嚴謹。
巴基斯坦的確可以獲得很多中國裝備。而且是最新的。最好的。目前巴基斯坦也在商討99G。這並不是他們多麼有錢!是因為很多因素,極大的感動了中國。但是朝鮮!你什麼時候叫中國感動過?
更多及時軍事資訊盡在〔今日軍情關注〕:http://yufu.blog.china.com 歡迎您的光臨!

美報稱中國殲-10戰機在出口市場具價格優勢(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 10:05 環球時報

美國《投資者商報》4月3日文章,原題:擁有殲-10的中國將進入戰鬥機出口市場 它擁有後掠翼、一對鴨翼和一臺渦扇發動機。它可以用導彈和機炮擊落敵機,或對地面目標進行轟炸。它就是殲-10,是中國對美國的先進戰機F-16的回應。
  中國于今年初公布這款戰鬥機。此後,殲-10引來了分析家們的衆口評說。許多專家認爲,殲-10在世界出口市場上具有競爭力,更多的是給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這樣的美國飛機制造商而非美國軍方帶來威脅。
  一些防務技術觀察家說,殲-10代表了中國在先進戰機出口上與美國和俄羅斯進行競爭的首次真正嘗試。
  這是一個巨大的市場。據國際預測公司估算,從2006年到2015年,全球範圍內戰鬥機和教練機的總産量爲3800多架,總價值達到1500多億美元。法國戰鬥機制造商達索公司董事長夏爾埃德爾斯泰納在去年接受采訪時表示,今後8年,全世界2萬架現役戰鬥機中,有8000到1萬架將遭淘汰或被升級。分析家們說,亞洲、歐洲或拉美的一些國家可能會基于性價比考慮,選擇殲-10而不是美國或俄羅斯的戰機。
  許多觀察家認爲,外表光滑的殲-10堪稱第一款能與西方現代戰機相媲美的中國自主生産的戰鬥機。中國對殲-10戰機的性能守口如瓶。但國外媒體稱,它能貼地飛行、躲過雷達,隨後以超音速爬升,對敵機發起攻擊。它還能通過雷達鎖定多個目標,就像F-16戰鬥機一樣。
  新加坡拉惹勒南國際研究院高級研究員理查德畢欣格說:“我們對殲-10了解不多,特別是有關它的雷達性能、機載武器以及隱身性。”分析家們說,殲-10還不是F-22“猛禽”戰鬥機這樣的美國頂級戰機的對手。
  中國已經擁有多架現役殲-10戰機,中國政府並不掩飾欲將這款戰機推向出口市場的計劃。殲-10的出口型被稱爲“F-10”,預計會比波音公司制造的F/A-18“超級大黃蜂”戰機更便宜、更易操控。殲-10或許比它在戰機出口市場上最有可能的競爭對手——米格-35還要便宜。
  有關殲-10的研制一直被蒙著神秘的面紗。據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的政治學教授施羅墨阿龍森說,殲-10的設計參考了以色列的“獅”戰機。
  不過,全球安全網站的防務專家約翰派克認爲,將殲-10視爲以色列戰機的翻版是錯誤的。派克說:“殲-10具有中國特色。機身設計是本土的。這不是任何別的機型的翻版。”他認爲,關鍵是要認識到中國已超越了仿制別國戰機的階段。
  派克說,殲-10機動性高,並攜有用于近距離空戰的機炮。不過,他認爲,這也是中國這款戰機的弱點。“機動性或機炮對殲-10沒多大用處。一架 國F-22或F-35戰機能用導彈在視距之外將其摧毀。”不過,像F-22這樣的美國頂級戰機畢竟標價太高了。例如,一架F-22戰機的售價高達1.3 億美元。
  分析家說,相對于美國的先進戰機,中國的殲-10戰機在出口市場上具有價格優勢。

中售伊朗殲十戰機? 觀察家相信【中央社2007.10.31

最新一期美國國防新聞周刊指出,雖然中國否認將出售一批殲十戰機給伊朗,但一些軍事觀察家相信這個交易的確存在,一但伊朗具備這型戰機,將可執行核武轟炸以色列的任務。
這篇發自台北的報導指出,俄羅斯報紙在十月二十二日批露,中國同意在明年到二零一零年之間,提供伊朗兩大隊(二十四架)的殲十戰機,但中國與伊朗官方都否認這個消息。
報導說,一些觀察家相信這個交易確實存在。殲十戰機去年加入中國空軍服役,目前約有九十架,預定生產兩百五十架,伊朗若擁有這型戰機,將具備空襲以色列的能力。
華府國防智庫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副總裁費學禮指出,殲十戰機將可護衛一架配備核武的伊朗F4、F14或者俄製Su-24型戰機,攻擊以色列目標。他說,以色列在一九八零至一九九零年代協助中共解放軍現代化,殲十戰機就是源自以色列戰機原型,結果現在看起來以色列當初的作法遭到背叛。
但報導也稱,這個消息也許只是北京刻意放送的謠言,目的是藉以施壓華府拒絕出售F16 C/D型戰機給台灣。
報導引述香港漢和信息中心軍事專家平可夫指稱,殲十戰機出售伊朗尚未定案,過去十年伊朗用石油交換中國的軍備,殲十案也許採相同模式。他說,伊朗的確正在積極尋求第三代戰機,尤其未經證實的消息顯示,伊朗對俄製Su-30型戰機表達興趣。
報導說,中國與伊朗之間的戰機交易早有歷史,殲十若成交,費學禮說,這將是伊朗從中國獲得的第四型戰機,可以配備PL-12型空對空飛彈,甚至未來很快就 可以攜帶C-802型反艦飛彈、中國製衛星導航炸彈、以及超音速反雷達飛彈,這些都足以攻擊美軍神盾艦以及AWACS空中預警機。

美國媒體不斷宣稱中國仍有可能售伊朗殲10戰機
http://www.sina.com.cn07年11月05日國際在線-世界新聞報記者 杜克

  日前,俄羅斯媒體所釋放出的中國准備向伊朗出口殲-10戰鬥機的消息,已經被我國政府正式否認。但一些美國媒體卻依然緊抓著不放,不斷宣稱中國仍然有可能在未來向伊朗出售這款最新研制的戰鬥機。
  俄媒體報道假消息
  中國將向伊朗出售殲-10戰鬥機的消息,最先是由俄羅斯《生意人報》報道的,該報稱,伊朗與中國簽署了購買24架殲-10戰鬥機的合同,總價值約10億美元,中國將在2008至2010年間履行這一合同。
  對于俄《生意人報》子虛烏有的說法,中國政府立即予以否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明確表示:“俄羅斯媒體所作的報道是不屬實的,中國沒有與伊 朗方面就報道中提到的戰鬥機問題進行過任何洽談。我認爲,媒體不應該作出沒有事實根據的報道,希望有關報紙作出必要的澄清。”
  然而在中國政府正式對假消息公開否認後,美國媒體仍不放過。美國《防務新聞》稱,盡管中國政府已經否認將向伊朗出售殲-10戰鬥機,卻令軍事觀察家無法相信。殲-10戰機去年加入中國空軍服役,目前已經裝備了90架,中國空軍計劃總共裝備250架。由于該型戰鬥機的航程可達到2940公裏,如果伊朗購買將使其具備攻擊以色列的能力。
  美軍事專家渲染殲-10威力
  據美國《防務新聞》報道,華盛頓國防智庫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副總裁理查德?費舍爾說,“在殲-10戰鬥機的護航下,能夠攜帶核武器的F-4、F -14或者蘇-24戰鬥機能夠打擊以色列的目標。”他還宣稱,中國的殲-10戰鬥機是根據以色列爲本國空軍設計的“獅”式戰鬥機藍圖制造,以色列在停止這種戰鬥機的研發後,將圖紙賣給了中國。
  費舍爾認爲,殲-10戰鬥機是一種現代化的第四代戰鬥機,能夠攜帶霹靂-12空空導彈,這種導彈比俄羅斯的R-77空空導彈性能略好,堪與美國制造的AIM-120空空導彈相媲美。而在不久之後,殲-10還能攜帶C-802反艦導彈、衛星制導炸彈和超音速反輻射導彈。費舍爾認爲,“這對于攻擊美國的‘宙斯盾’驅逐艦和空中預警機非常有效”。
  另一位所謂的軍事專家安德烈則認爲存在兩種可能:一種是謠傳,是中國方面釋放出來的,目的是警告美國不要向臺灣出售F-16C/D戰鬥機;另一種是未來中國可能會出售,因爲在過去10年裏,伊朗使用石油來支付從中國購買的武器,殲-10也應該是同樣的交易。目前,伊朗真的在尋求第三代戰鬥機。
  在美國媒體的炒作下,以色列方面已對該問題表達了關注,並且准備加速從美國獲得先進的隱形戰鬥機來抗衡伊朗可能提升空中戰鬥力的舉動。據《耶路撒冷郵報》透露,以色列國防部長埃胡德?巴拉克與美高級防務官員舉行會談,就提前交付美制F-35“聯合攻擊戰鬥機”達成一致。根據協議,以色列訂購的一個中隊(至少25架)的F-35戰鬥機將提前2年,即2012年交付以色列空軍。這與F-35戰鬥機裝備美國空軍的速度是一樣的。
  新聞分析/COMMENT 美媒體炒作意圖險惡
  評論指出,美國媒體惡炒中國將向伊朗出售殲-10戰鬥機出于險惡的用心。一方面,殲-10戰鬥機亮相後,即以性能優異、價格低廉吸引了世界的目光。這款堪與美制F-16戰鬥機相比的中國戰鬥機,在國際軍火市場上立即引起了美國的警覺,擔心其可能會與美制戰鬥機形成競爭,引起市場份額的流失,尤其 在第三世界國家中。
  另一方面,由于國際軍火貿易不同于一般的國際民品貿易,既屬于軍事領域裏的經濟活動,又與政治外交戰略和軍事戰略密切相關,一直充當著調整國際政治關系、推動國家戰略的有力杠杆。美國一直擔心中國利用殲-10戰鬥機作爲拓展國家影響力的有效工具。因而,美國會采取各種手段來阻撓中國殲-10戰鬥機的外銷。
  此外,美國在不久之前剛剛宣布對伊朗實施新一輪嚴厲制裁,目標直指伊朗革命衛隊,美國不希望其他國家同伊朗進行任何形式的貿易,以破壞美國在國際社會孤立伊朗的戰略規劃。

外國媒體傳出“中國將向伊朗出售殲-10”的假新聞,是外國軍火商在封堵殲-10出口上未雨綢繆
   中國國産第三代新型戰機殲-10一問世,世界就爲之矚目。西方媒體渲染它的“攻擊力”,而外國軍火商擔心的卻是殲-10的橫空出世,將沖擊到它們獨霸的 世界軍火市場。日前外國媒體傳出“中國將向伊朗出售殲-10”的假新聞,被分析人士認爲是外國軍火商在封堵殲-10出口上的未雨綢繆。10月2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在例行記者會上,正式否定“向伊朗出售殲-10”的傳言。

殲-10要搶F-16“飯碗”?
   殲-10是一種高性能戰機,長于爭奪制空權,同時兼具對地攻擊能力。與殲-10比肩的戰機是美國的F-16、俄羅斯的米格-29以及法國的“陣風”戰鬥 機等。相比而言,殲-10的機動能力較好,空戰時有一定優勢。在執行國土防空、空戰格鬥、陸海空聯合攻擊等任務時都能有上乘表現。國際軍火界普遍認爲,雖然中國目前還沒有外銷殲-10的打算,但並不排除今後的可能性。因爲殲-10在技術和材料上的完全國産化,出口將不會受到外來限制。相對于美國的先進戰機,中國的殲-10在出口市場上具有價格優勢。  
  據估算,從2006年到2015年,全球範圍內戰鬥機和教練機的總産量爲3800多架,總價值達到1500多億美元。亞洲、歐洲或拉美的一些國家可能會基于性價比考慮,選擇殲-10而不是美國或俄羅斯的戰機。
  專業人士測算說,如果中國放開殲-10出口,美國F-16的市場蛋糕將被分享,至少上百架戰機的訂單會流失。

商業與安全利益的複雜組合
   對美國來說,中國出口戰機除影響其軍火市場份額外,還將打亂美國借軍火貿易經營出的國際關系網絡。那些得到中國高性能戰機的國家,可能會更加獨立自主地 發揮國際作用,而不是圍著美國的指揮棒轉。同時,中國也可以通過戰機的大量生産和出口來降低成本、摸索經驗(包括這種戰機在海外與美軍作戰的經驗)。
   出于以上顧慮,美國對殲-10的任何話題都是敏感的。按美國的以往做法,如果中國殲-10戰機真的出口,美國很有可能先行制造輿論壓力,放出諸如“中國向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和人權紀錄不良的國家出口先進武器”等論調,進而嚴控相關商品與技術出口,甚至強辭奪理地聯合一些國家對中國實施某種制裁。當然,在 美國大肆出口軍火的背景下,美國的論調很容易被世人識破。
http://bbs.news.sina.com.cn/treeforum/App/view.php?bbsid=4&subid=0&fid=52236&tbid=1924&ismain=

上一篇:殲十性能之爭

下一篇:殲轟-7飛豹FBC-1

阿楨 2022-11-20 08:09:11

梟龍致命大升級 印度光輝戰機危險了 2022/11/19 中時 楊幼蘭

隨著中方與巴基斯坦聯手打造的JF-17「雷電」戰機(Joint Fighter-17 Thunder),也就是解放軍所謂的「梟龍」戰機升級,開始令愈來愈多人印象深刻。如今除了138架在巴基斯坦服役外,伊拉克、緬甸和奈及利亞空軍也紛紛加以採用,甚至阿根廷空軍最後也可能以它為戰略主力戰機。
據《保加利亞軍事網》(BulgarianMilitary.com)和《歐亞時報》(The EurAsian Times)報導,新升級的第3批次「梟龍」可望大幅提升巴基斯坦空軍戰力。
第3批次「梟龍」JF-17C,正獲得「致命升級」(lethal upgrade)。飛行員頭盔徹底更新,擁有頭盔顯示器,從駕駛座艙顯示器傳來的資訊,會顯示在頭盔上,和中方殲-20隱形戰機飛行員所用的一樣,而這升級使第3批次「梟龍」更接近4++代戰機。由於頭盔上可以顯示電腦顯示器的資訊,新頭盔將讓飛行員在駕駛,或執行戰鬥任務時,得以減少壓力,並在執行戰鬥任務時,能更專注於駕駛。
由於第3批次「梟龍」採用了碳纖維複合材料,因此比前兩版輕,隨著第3批次「梟龍」擁有新航電設備、武器和主動電子掃描陣列(AESA)雷達,對印度「光輝」將擁有很大的優勢。
  回應
一看,又是中國時報舔狗蘭的文章。
一堆“台灣塔綠”~~~~心酸、心碎+妒火中燒~~~

老美卡卡F16V!F-16延壽 土耳其自己來 2022/11/18 中時 楊幼蘭

土耳其最大國防公司阿塞爾桑(Aselsan)第一款AESA雷達專案將可把部分F-16的飛行時間延長一半,長達12,000小時。
  回應
呵呵,舔狗蘭,為什麽土狗不去買共匪的奸16,奸10,梟龍?就是因為知道太爛了。
看起來土耳其得罪閣下不輕啊!還硬扯對岸?!
  相關新聞
巴媒:北約國家土耳其要入局梟龍4研發!2022/11/18 (回應:土耳其經常毀約,我們要多長個心眼。土耳其目的是偷技術,中國火箭炮,防空導彈已直接被偷。)
梟龍或殲10C? 土耳其恐「別無選擇」改買大陸戰機 2022/02/20 (回應:笑死人,不要臉替中國報導破鐵爛銅的飛機。梟龍和殲十戰機的確性價比較高多了! 呆娃購F16V單價比F35還貴,被美爸當ATM,呆灣納稅人真可憐!

阿楨 2022-01-08 08:40:13

殲10首單出口紅利 巴國再取消土耳其訂單轉買中國武直10ME 2022/01/07 中時

據土媒《國防工業新聞》報導,在交貨遭延誤之後,巴已經決定取消其2018年從土購買30架T129攻擊直升機的訂單,轉向採購中國的直-10ME,也是直-10首次出口。
巴2018年向土訂購30架15億美元的T129,由於該LHTEC-T800發動機是美國製造,但美國長期不予回應,土因此一直無法執行該項訂單。
直-10ME是它由直-10升級而來:配備主動和被動對抗裝備,換裝功率達1200千瓦的更強大發動機,採用新的發動機排氣噴口以減少紅外特徵,附掛裝甲板提供防禦能力等。具有全天候作戰能力,擁有空地、空空導彈,火箭彈、航炮等多種機載武器,可有效打擊敵方地面工事,裝甲和非裝甲移動目標,以及直升機等空中目標。
  相關新聞
巴坦取消土訂單轉買中國直10ME 輸家是美國
  相關新聞
陸殲10C確定出售巴鐵 關鍵在PL15導彈WS10發動機 2022/01/04 中時
美媒《軍事觀察》:巴軍殲10C令印度蘇-30MKI/陣風戰機面臨重大挑戰
俄羅斯電子設備遇美歐以色列禁運 Su-35戰機被大量退單
俄宣稱S400比西方好,但S-300在敘利亞不敢打以色列軍機,鎧甲-S1在敘利亞/利比亞/納卡被土耳其無人機摧毀 (回應:主因是俄在雷達電子和軍用電腦領域嚴重落後。)  
  回應
直升機方面中國比起美俄歐,還要落後一截。
美俄歐武器很多性能是有水分的。
仿製A129的T129,發動機要看美國的眼色,值5000萬美元一架嗎? 選升級的直-10ME,售後保養、維修無憂,還能獲類似梟龍的待遇.....

阿楨 2022-01-06 07:40:30

美媒:巴軍殲10C令印度面臨重大挑戰 全面超越蘇30 2022-01-05 軍迷圈

  美媒《軍事觀察》報導,巴基斯坦已成為殲-10C“4++代”第一個海外客戶。
  印度自20世紀90年代末部署重型戰鬥機蘇-30,並從2002年部署更先進的蘇-30MKI,目前有270多架正在服役。
  蘇-30MKI續航能力比殲-10C高得多,可攜帶更多的彈藥,而印度最近從法國購買的“陣風”戰機,飛行速度和高度不但不如蘇-30,甚至也不如殲-10。殲-10是在蘇-30MKI問世16年後的2018年才服役,並受益於中國強大的技術基礎和研發規模,在航空電子設備,特別是感測器和電子擁有非常明顯的優勢。
  殲-10C的部有源相控陣雷達,雖然尺寸要比蘇-30MKI的無源相控陣雷達小,但更難被干擾,探測效率也更高,電子對抗能力也更強。殲-10C的PL-15性能遠遠優於俄羅斯R-77和法國“米卡”導彈。在射程上,PL-15可以達到印度導彈的兩倍以上(R-77為110公里,米卡為80公里)。PL-15使用了有源相控陣雷達制導,不僅不易受到干擾,也更能鎖定隱形目標。在短程空對空作戰方面,殲-10C的PL-10短程空空導彈具有非常大的離軸發射角,要比印度優勢。殲-10C機身更廣泛使用複合材料,重量也更輕,推重比也更高。
  殲-10C相對于蘇-30MKI的主要優勢在於,低得多的運營成本和維護需求,以及先進的電子系統和資料連結。這也被認為是使該機在2020年模擬空戰中擊敗俄制蘇-35的主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