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6 06:42:34阿楨

恐怖攻擊本土化

什麼恐怖攻擊英國本土化?該正名為對國家恐怖主義的聖戰!

那也別濫炸無辜啊!

是嗎?那中東有多少無辜回教徒被美英以搞死了。

唉喲!兩位別爭這無解的難題好不好?
我看還是叫雙方的政軍頭頭還有戰士,一對一單挑、來解決。

美英以有種嗎?敢嗎?肯嗎?

英機場遭自殺攻擊 5人被捕【聯合報07.07.02編譯陳宜君】

英國蘇格蘭第二大城格拉斯哥的機場卅日遭受恐怖攻擊,兩名貌似南亞裔男子駕運動休旅車高速衝撞航廈大門,衝破玻璃門後車子起火,距櫃檯前排隊報到乘客僅數公尺,車上兩人被捕,一人嚴重燒傷,另有五名現場民眾受傷。安全官員表示,證據顯示這是一起自殺攻擊事件。

這是警方廿九日在倫敦市區破獲連環汽車炸彈攻擊陰謀後,英國在不到卅六小時內發生的第三起汽車炸彈攻擊,且三起事件互有關聯。警方目前共逮捕五名嫌犯,英國內政部將國家安全警戒調至最高的「危急」等級,意味隨時可能再度發生恐怖攻擊。

二○○五年七月七日倫敦大眾運輸系統曾發生連環爆炸,造成五十二人死亡,這三起事件發生在七七爆炸案即將屆滿兩周年之際,時機相當敏感。英國新任首相布朗的安全顧問史蒂文斯表示,這三起攻擊陰謀顯示,伊斯蘭教激進分子向英國展開的作戰攻勢已「大幅升高」。

格拉斯哥機場一日部分重新開放,警方在機場附近的多棟建築展開搜索。目擊者表示,兩名疑似南亞裔男子卅日駕四輪傳動綠色運動休旅車高速衝撞機場航廈大門,車子起火,現場乘客則四處逃躲並驚聲尖叫。

警方當場逮捕兩名男子,其中一人嚴重燒傷情況危急,被送醫救治。目擊者說,燒傷的兇嫌非常強悍,從頭到腳著火,還揮拳拒捕並高喊「阿拉真主」!

媒體報導,警方卅日稍後又在英格蘭北部連接倫敦和格拉斯哥的高速公路上,逮捕兩名與最近兩天三起恐怖攻擊有關的人,但警方拒絕透露詳情。
 
美印施壓 巴國逮孟買案主嫌>中時08.12.09楊明暐
 
     巴基斯坦官員八日表示,巴國安全部隊七日突襲位在喀什米爾巴國控制地區的一處「虔誠軍」營地,逮捕了十五人,其中包括印度方面所宣稱,上月底孟買恐怖攻擊事件的幕後策畫者之一扎基厄雷曼.拉克維。這次突襲「虔誠軍」營地,是巴基斯坦首次對印度和美國所提要求做出具體回應。
     巴基斯坦安全部隊在一架直升機支援下,突襲了位在巴屬喀什米爾首府穆扎法拉堡附近的「虔誠軍」營地。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巴基斯坦高階安全官員說:「扎基厄雷曼.拉克維已被捕。他是『虔誠軍』行動總指揮。」
     印度官員宣稱,孟買慘案唯一被活捉的恐怖分子告訴他們,拉克維招募他參與這次攻擊任務,而行動策畫者則是拉克維和「虔誠軍」另一位領袖尤素夫.穆扎米爾。
     巴國軍情局 助虔誠軍坐大
     孟買攻擊事件過後,印、美皆對巴國施壓,敦促巴國強硬對付涉案的嫌犯。印度甚至向巴國提交一份恐怖分子名單,要求將他們引渡到印度受審。
     《紐約時報》八日報導,按美國情報及反恐官員的說法,以巴基斯坦為基地的「虔誠軍」近年來在巴國軍事情報局(ISI)協助下悄悄坐大。當其它好戰派組織遭到圍剿時,「虔誠軍」還能從事訓練和籌款活動。
     美國官員說,尚無確鑿證據能證明ISI涉及孟買事件,但ISI提供「虔誠軍」保護並與其分享情報卻是事實。美國和印度官員相信,「虔誠軍」一名高層指揮扎拉爾.沙是該組織與ISI接觸的主要聯繫人。
     扎拉爾是通訊專家,印度方面正在調查他是否協助策畫和執行孟買攻擊事件。一位美國官員則認為,他是整個計畫的核心人物。
     受基地啟發 從事恐怖行動
     「虔誠軍」的指揮官們不像恐怖大亨賓拉登及其同夥被迫藏匿在巴基斯坦西部山區,他們在巴國官方默許下,得以半慈善機構名義公然活動。
     多年來,美國情報分析家一直認為「虔誠軍」有其野心,但危險程度有限。不過恐怖主義專家指出,賓拉登的「基地」組織成功號召支持者參與全球聖戰,顯然給了「虔誠軍」很大啟發。
     關注「虔誠軍」已有數年之久的喬治城大學恐怖主義專家布魯斯.霍夫曼教授說,這個團體多年前只在乎地方性議題,如今卻採納了「基地」組織的願景。
 
武裝分子在巴基斯坦燒毀160多輛美軍車輛(圖)
 
  人民網 2008年12月8日訊 駐阿富汗美軍和北約部隊設在巴基斯坦境內的兩個後勤轉運站7日幾乎同時遭武裝分子偷襲,至少有160輛大貨車被炸毀。這是駐阿美軍後勤補給線遭受的最慘痛損失。據悉,本次襲擊發生在巴基斯坦西北部邊境城市白沙瓦附近的貨場內。
  由于駐阿美軍的大多數給養要通過陸路運送,因此本次襲擊事件暴露了美軍路上後勤補給線(卡巴爾通道)的“軟肋”。美軍因此考慮通過中亞地區轉運後勤物資的可能性。盡管如此,美軍仍然宣稱,本次襲擊對打擊阿富汗塔利班和“基地”組織余黨的工作“影響不大”。
  自從2001年美國發動了阿富汗戰爭後,駐阿美軍及北約部隊所需要的大量後勤物資主要依靠陸路進行運輸:占總量75%以上的各類物資首先要通過海運抵達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卡拉齊,然後就被裝沒有任何標識的普通集裝箱內,由大卡車經伯爾山口送入阿富汗境內。
  從明年開始,美軍將向阿富汗增兵兩萬左右。其中絕大多數增派到阿富汗的美軍將被部署在首都喀布爾附近。這將是自從2001年阿富汗戰爭爆發後,美軍主力部隊首次在喀布爾南郊設防。所謂“兵馬未動糧草現行”,看來各方都意識到了美軍後勤補給線的重要作用。
  明年一月,首批抵達阿富汗的美軍2第十山地師下屬第三旅的3500到4000名官兵,包括四個步兵旅,一個航空旅,偵查和後勤部隊,以及負責訓練阿富汗軍警的教導團官兵。美軍目前在阿富汗駐有3.2萬人馬,當地還有來自其他美國盟友的3萬軍人,兵力明顯不足。
  據轉運站負責人介紹,大約300名武裝分子在黎明前用火箭筒炸開倉庫大門,先打死一名值班警衛,然後就開始放火燒車。很快就有106輛汽車葬身火海,其中包括70輛即將送給駐阿富汗美軍使用的悍馬吉普。在同增援的警方短暫交火後,武裝分子一哄而散,下落不明。
  其中,美軍主要在靠近巴基斯坦邊界的阿富汗東南部地區活動。雖然阿富汗領土面積不算很大,可僅僅依靠這些外國官兵根本無法確保阿富汗各處的長治久安,急需向當地增派大量援軍。美軍將重點打擊塔利班在瓦達克和洛噶爾的據點,並在當地開展重建工作。
  美聯社記者事後在現場看到,原本一片繁忙的美軍後勤儲物場幾乎變成了一片廢墟,到處都是汽車的殘骸和被人縱火燒毀的集裝箱。據稱,警察在襲擊發生40多分鍾後才趕到現場。統計數字顯示,上述遭襲擊的轉運站每月要發送600車次物資給阿富汗,地位相當重要。
  當天,白沙瓦附近的另一家轉運站也遭偷襲,造成60多輛貨車被燒毀。上周,武裝分子也曾燒毀12輛美軍後勤卡車。11月,武裝分子甚至劫持了一輛悍馬,並開著它耀武揚威地兜風。由于大量運送物資的卡車沒有配備足夠的安全保衛措施,不少物資落入武裝分子手中。
  此前一天,白沙瓦發生汽車炸彈爆炸事故,造成至少29人喪生和100多人受傷。遭受襲擊的是當地什葉派清真寺和飯店。孟買襲擊案發生後,巴基斯坦和印度之間局勢緊張,美國擔心,巴方正在全面防備印度的報複行動,可能無力全面保障美軍後勤補給線的安全。
  阿富汗是個閉塞落後的內陸國家,幾乎連一針一線都要靠從外邊運進來。塔利班和“基地”組織意識到,打擊這條後勤補給能給對手造成大麻煩。今年7月初,曾有3架軍用直升機在運輸中不翼而飛,雖經反複搜索仍蹤虪⅕L,這一事件令北約各國聯軍感到甚2震驚。
  美軍認2,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地帶山嶺縱橫,地形地勢都相當複雜,這裏一直是塔利班和“基地”組織成員的主要“集散地”。不過,由于巴方禁止美軍入境開展“清剿活動”,美國不能出兵護送後勤車隊,多數情況下只能采取導彈襲擊的方式來打擊各類可疑目標。
  今年以來,阿富汗形勢越發嚴峻,塔利班武裝不斷擴大影響,基本上重新掌握了南部重鎮坎大哈,並不斷派出武裝分子“北伐”,在距離喀布爾幾十公裏的地方設置了據點。有時候,塔利班成員甚至能切斷從喀布爾到阿富汗南部地區的道路交通,並搶奪到大量軍用物資。
  今年塔利班通過鴉片貿易獲利5億美元左右。這讓美軍擔心,多數塔利班成員不會在這個冬天前往巴基斯坦“避寒”,而是留下同美軍打遊擊戰。如果塔利班卷土重來,那蓮牐x自2001年底在當地開始的反恐怖戰爭將被迫“返工”。因此美軍必須首先確保阿富汗首都的安全。
  最近發生的孟買襲擊事件和補給線危機讓美國意識到,包括阿富汗在內的中南亞地區潛伏著巨大的恐怖襲擊“能量”。由于策劃本次襲擊的武裝分子很可能得到了塔利班或者“基地”組織的援助和培訓,因此,美國絕對不會坐視不管,否則很可能要威脅自身利益。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ouj/3/1281756333/20061127063004
 
美軍山地師進駐阿富汗 塔利班遊擊隊嚴陣以待
 
  人民網2008年12月7日訊 從明年開始,美軍將向阿富汗增兵兩萬左右。這些援兵將在何處布防成2外界關注的話題。《紐約時報》6日披露,絕大多數增派到阿富汗的美軍將被部署在首都喀布爾附近。這將是自從2001年阿富汗戰爭爆發後,美軍主力部隊首次在喀布爾南郊設防。
  明年一月,首批抵達阿富汗的美軍2第十山地師下屬第三旅的3500到4000名官兵。他們在阿富汗的駐防期212-18個月。據美軍指揮官介紹,前往阿富汗的部隊有相當一部分是從伊拉克撤走的美軍。這樣看來,美軍在兩大“反恐前線”的兵力將呈現“此消彼長”的態勢。
  五角大樓透露,即將派往阿富汗的美軍包括四個步兵旅,一個航空旅,偵查和後勤部隊,以及負責訓練阿富汗軍警的教導團。美方希望再用四五年時間,將阿富汗陸軍規模從七萬人提高到13.4萬左右,徹底改變目前阿富汗總統卡爾紮伊的影響裏僅局限在首都的尷尬場面。
  美軍目前在阿富汗駐有3.2萬人馬,當地還有來自其他美國盟友的3萬軍人。其中,美軍主要在靠近巴基斯坦邊界的阿富汗東南部地區活動。雖然阿富汗領土面積不算很大,可僅僅依靠這些外國官兵根本無法確保阿富汗各處的長治久安,急需向當地增派大量援軍。
  美軍將重點打擊塔利班在瓦達克和洛噶爾的據點,並在當地開展重建工作,以幫助喀布爾贏得民心。據稱,在上述兩地活動的塔利班甚至能切斷喀布爾到阿富汗南部地區的道路。美軍擔心,多數塔利班成員不會在這個冬天前往巴基斯坦“避寒”,而是留下同美軍打遊擊戰。
  來自聯合國的消息說,今年塔利班通過鴉片貿易獲利5億美元左右,僅僅一年前,這個數字不過是區區1億美元,在這筆錢支持下,塔利班的活動作戰能力迅速加強。塔利班除繼續向罌粟種植戶征收10%的#量稅外,今年還開始向提煉及走私者征稅,收入因此節節攀升。
  美國總統布什近日表示,根據已批准的美國伊拉克安全條約,15萬駐伊美軍將分兩個階段在2011年底前全部撤出。其中,美軍于6月底前從巴格達和伊拉克的其他城市撤出。美國當選總統奧巴馬曾許諾,在上任後的16個月內讓美軍主力從伊拉克回國。
  今年以來,阿富汗形勢越發嚴峻,塔利班武裝不斷擴大影響,基本上重新掌握了南部重鎮坎大哈,並不斷派出武裝分子“北伐”,在距離喀布爾幾十公裏的地方設置了據點,同日益衰敗的伊拉克境內反美武裝形成了鮮明的對照。這是美軍增兵阿富汗的重要考慮。
  阿富汗人表示,“腐敗無能”的卡爾紮伊政府無法徹底戰勝奉行極端主義的塔利班。盡管阿富汗希望與塔利班談判,並承諾保證塔利班領導人奧馬爾的人身安全,但後者一直拒絕和談。如果塔利班卷土重來,那蓮牐x自2001年底在當地開始的反恐怖戰爭將被迫“返工”。
  最近發生的孟買襲擊事件,更讓美國意識到,包括阿富汗在內的中南亞地區仍然潛伏著巨大的恐怖襲擊“能量”。由于策劃本次襲擊的武裝分子很可能得到了塔利班或者“基地”組織的援助和培訓,因此,美國絕對不會坐視不管,否則很可能要養虎2患,威脅自身利益。
  雖然公開消息稱,美軍增兵阿富汗意在保護阿富汗首都,但對美軍的兵力投送能力來看,2008年在阿富汗境內調兵遣將,派山地師官兵突襲塔利班老巢恐怕難以避免。
http://mil.news.sina.com.cn/2008-12-07/1226533605.html
 

上一篇:伊戰越戰化

下一篇:新世界七大奇蹟

阿楨 2024-02-26 03:08:59

走不出「失落時代」日本經濟規模被德國超車 2024-02-19李宜蓉

日本為了擺脫長達20年的通貨緊縮,自2013年起實施超寬鬆貨幣政策,卻不見顯著效果。而近來全球普遍升息,反倒造成日圓嚴重貶值,抑制民間個人消費;貨幣政策的連鎖反應,導致日本去年GDP再下滑,甚至被德國擠出世界三大經濟體。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若日本經濟無法好轉,兩年後,將被印度追過,經濟規模跌至世界第五。
二戰後,日本靠著製造業成就了「戰後經濟奇蹟」,數十年來,GDP僅次於美國。2010年,中國憑藉著「世界工廠」,經濟扶搖直上,躋身全球第二;從此,日本一蹶不振,去年GDP再被德國超車,落到第四,摔出世界三大經濟體。國際貨幣基金(IMF)進一步試算,2026年,日本將會輸給印度,經濟規模慘跌世界第五。
德國民眾:「很意外升上第三,畢竟最近幾個月、幾年,並沒有感覺生活有更好。」
德國民眾:「超市的東西還是很貴,日常生活上不覺得經濟變好。」
  回應
這麼報不怕被謝金河噴嗎?他這麼拼命吹捧日本,你們是説他眼瞎了嗎?
德國已經夠慘了還能超越倭國,可見倭國之慘不忍睹
  相關新聞
GDP被德國超車淪第4經濟體...謝金河曝日本「任督二脈在日圓」:不必太擔心!
德國2023年GDP萎縮0.3% 今年前景也不樂觀
俄羅斯2023第三季GDP增長5.5%
美陷以巴戰/烏俄戰.
烏軍大挫敗! 俄軍2024-02-20佔領東部重鎮阿夫迪夫卡.
以巴戰紅海航運危機衝擊全球貿易和供應鏈

阿楨 2023-10-10 07:37:45

地道戰沒用了,以色列完成加薩邊界地上地下科技鐵壁 2021-12-17 科技新報

2007 年哈瑪斯在巴勒斯坦內戰的加薩戰爭中擊敗法塔獲勝,此後控制加薩走廊,以色列立即對其施以陸海空全面封鎖,為了突破以色列的封鎖,哈瑪斯開始挖地道走私物資與軍火,這是加薩走廊地道戰的開始。2008 年,埃及調停以色列與哈瑪斯雙方停火,然而哈瑪斯利用地道戰綁架以色列士兵,使得以色列為了清除地道破壞停火主動入侵加薩,引爆衝突,以色列發動鑄鉛行動攻入加薩走廊清除軍事目標直到 2009 年 1 月撤軍。
為了對付不勝其擾的火箭彈,以色列積極發展攔截技術,2011 年,日後聞名於世的鐵穹(Iron Dome)攔截系統正式服役,2012 年加薩走廊衝突又升溫,導致以色列發動雲柱行動大舉海空轟炸,鐵穹於 2012 年衝突中正式顯現效用,由於火箭只剩騷擾效果,使得哈瑪斯只好回頭重視地道戰。
2014 年再度衝突中,哈瑪斯動用原本用來突破埃及方面封鎖走私物資的地道專家,建立大規模地道系統,希望藉此能繞到以色列陣線後方綁架士兵或發動偷襲,最終以色列發動護刃行動進入加薩走廊清除火箭發射點與地道,消滅 5,263 個哈瑪斯據點,摧毀 34 條地道。
正如以色列為了對付火箭攻擊,就兢兢業業的研發鐵穹系統,針對地道,也不是摧毀了就結束,而是思考一勞永逸的辦法,讓地道戰就此無效,於是,自 2014 年起,以色列軍方就思考建立高科技地下圍牆,徹底封堵地道戰的可能性。
相對於鐵穹防空系統,以色列國防部長本尼·甘茨將這道地上地下防禦圍牆體系暱稱為「鐵壁」(iron wall),這道科技銅牆鐵壁斥資 11 億美元,計畫於 2016 年公布,自 2017 年開始實際興建,防線內建指揮室,地面上有 6 公尺高智慧圍籬,搭配觀測塔,設有數百架攝影機、雷達與各種感測器,地面下設有數公尺深的鋼鐵障壁,搭配有感測器監測系統,還可偵測海上入侵,並以遙控武器還擊,鐵壁防禦系統總長 65 公里,耗費 14 萬噸鋼鐵、3 年半的時間興建,於 2021 年 12 月宣布完工啟用。

阿楨 2023-10-09 06:08:05

哈瑪斯5000枚火箭彈2023-10-07奇襲以色列 以巴衝突再起 美國新中東戰略受挫

哈瑪斯成立於1980年代,曾經與阿拉法特的「巴勒斯坦解放組織」(PLO)激烈對抗多年,自2007年後雙方各自控制迦薩走廊和約旦河西岸。
與PLO不同,哈瑪斯不承認以色列的合法存在。1993年,阿拉法特與以色列透過簽訂《奧斯陸協定》達成和平,結束了武裝衝突。哈瑪斯拒絕承認這一和平協定,繼續對以進行攻擊。美國等西方國家則視哈瑪斯為恐怖組織。
1990年代在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主導下,促成了「兩國方案」,目標是以巴「一邊一國」,讓巴勒斯坦人在約旦河西岸和迦薩走廊建立主權國家。這也成為國際社會解決以巴衝突的原則。然而,近年來,從川普時代到拜登總統主政,美以及沙烏地以伊朗為假想敵,在中東地區結盟的態勢成形,巴勒斯坦問題已被邊緣化。先前傳出,美以兩國官員正低調合作,試圖達成妥協,讓沙烏地興建一座由美國營運的濃縮鈾設施,作為以沙關係正常化的條件之一。哈瑪斯背後是由伊朗、黎巴嫩真主黨等什葉派為主的勢力扶持,自是更不願見到以沙建交,伊朗等勢力亦樂得為哈瑪斯敲邊鼓。
  相關新聞資料
中東和美歐反應“不同調”
沙烏地呼籲以巴立即停止敵對行動升級,並重申,該國曾多次警告情勢爆發的危險,是因為以色列長期對巴勒斯坦人的迫害所致。
哈瑪斯多戰線突襲,以色列情報螺絲鬆!
「梅卡瓦」將踏足俄烏戰場能力挽狂瀾,還是會重蹈豹2的覆轍?
時代變了!以色列「梅卡瓦」主力戰車 遭哈瑪斯無人機1發毀
  回應
不是號稱有鐵穹防護網嗎?
  相關新聞資料
「鐵穹系統」攔截敵軍90%火箭彈!各國都想要... 台灣需要買
鐵穹防禦系統攔截率爭議--維基百科
以軍方自稱鐵穹的攔截率在85%以上,但從未有人給出相關證據,美國專家指出,攔截率40%已經是人類科技極限,另一位以色列評論員則認為只有10%命中率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