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8 17:20:41阿楨

金廁所

金廁所

据說香港有間純金打造的全廁所
金屎桶  金尿盆  金水缶
連拉出的屎尿也是金黃色

据說  也是据說
台灣有位姓唐的選美理事長
性喜在金床金椅上與美女交歡
可惜只是渡金金漆 堪不起搓磨
都和掉了妝的美女一樣現了原型
小心  貴館的金銀器也會現型的
真金不怕火煉
深埋地底八千年的法老王金面具
一經拋光  仍然光亮奪人
只是滅了亡的古文明
如何擦拭也恢復不了全黃銀白
或許寧可保持斑剝銅銹
免得發現不是金黃銀白  而是
黑黑臭臭

上一篇:虎食人卣

下一篇:銀首飾

阿楨 2013-03-06 13:07:24

公廁合理收費 提升品質【聯合報╱陳秀珠/家管(屏縣南州)2013.03.04

聽聞國家風景區廁所將要收費,個人覺得只要收費在十元以內,並維持高品質的如廁環境,實在有其必要。國家風景區幅員廣大,公廁管理要維持高品質勢必要有相當經費支出,而這些管理經費還是全民埋單。
遊客最在意的是合理的收費,以及能否提供充足並良好的如廁環境,才是風景區要加強的課題。
  回應
  那不如收門票比較好,我去美加旅遊沒有收公廁費的.
  在歐洲所有的公廁都要收費且不便宜,國內可以區分本國國民和國外觀光客的票價不同;各著名景點也比照辦理.畢竟都是要花人力及金錢來維護環境的優美,使用者付費;

公廁收費 全民外出要憋尿?【聯合報╱吳瑞元/新北市人權教育國教輔導團團員

報載觀光局正研擬對國家風景區的門票及公廁等實施收費制度,本人認為基於基本人權之考量,應停止公廁收費的思維。
相信有很多中生代及更年長的人都還記得,三十年前的各鐵公路客運車站的廁所,常會有人在公廁入口攔人收費,更常僅對女性如廁收費。這種強索費用的風氣,好不容易隨著性別平等意識提升與時代進步而逐步消失,政府卻又準備帶頭興起收費制度,實在是走回頭路了。
  回應
我去年才去英國。英國很多公廁都要收費,而且蠻貴的。 有些公廁入口前有換幣機,你不想憋就乖乖掏錢吧! 我也碰過暨收錢又限時間的(時間到,自動開門,讓你春光外洩)。 英國沒人權嗎?

山西砸5000萬 建超豪華公廁【世界日報 2013.03.04

被稱為「華夏第一都」的山西省臨汾市,自2008年以來投資逾5000萬元大舉興建超豪華公廁。這些公廁內部裝修豪華、外部設有巨型雕塑等,部分造型獨特,有的像北京故宮、有的像國家體育場「鳥巢」、有的更仿效萬里長城的烽火台而建。山西晚報報導,這些豪華公廁每年管理費用高達300萬元,引發民眾熱議;有人認為此舉「惠民」,但也有不少人批評當局「燒錢」、打造面子工程。
2010年以來,北京、遼寧、河南等地有關政府部門紛紛到臨汾參觀學習公廁建設管理經驗。臨汾市環衛局亦公布,至2015年,該市還將新建200座公廁。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2/7734382.shtml

版主回應
交部定調:風景區公廁不收費 2013-03-06 中國時報

 交通部長葉匡時昨日明確表示,為以價制量、落實使用者付費及增加觀光發展基金財源,國家風景區將開始收費,例如提高停車場收費或船費附加費,每個景區收費不超過台幣一、兩百元,預計今年底前上路。考量人性及環境清潔,公廁仍維持不收費。
 旅行公會對此表示肯定,認為有助提高陸客團收費與品質,並帶動業者投資國內觀光遊憩設施意願。
 葉匡時說,許多國家風景區被高度使用,導致公共設施軟硬體支出增加,形成台灣民眾繳的稅補貼外籍觀光客;他從來沒去過風景區,自己繳稅的錢補貼大陸觀光客,他就認為不適當。
 收費方式分停車場清潔費及門票兩種收費方式,門票收費以OT方式經營為主。
 葉匡時強調,雖然許多先進國家公廁都收費,如德國高速公路的公廁收費○.五歐元(約台幣二十一元),但他不贊成台灣的公廁收費,因為有些旅客會為了省錢而憋尿,不符合人性;或有些貪小便宜的人可能隨地便溺,汙染環境衛生。方式經營為主。

廁所管理是門高深學問 ‧孤獨星球 2013/02/21

旅人都有廁所恐慌症,公廁是國家文化的表徵,那麼,理想的公廁應該是什麼樣貌?【撰文/何穎怡】
  旅人都有廁所恐慌症。真的。我在大陸蹲過 N次恐怖的茅坑。在美國死谷被迫就地解決。在紐約憋著一泡尿卻遍尋不獲公廁,看到麥當勞的黃色大 M,簡直喜極而泣。在土耳其上過一次索價 25萬里拉(幣制改制前)的公廁,一位大嬸坐在門口,你一手交錢,她一手交貨,兩張薄薄的衛生紙,你說,我自己有帶衛生紙,可以不給錢嗎?不行!那我給錢,你不要給我衛生紙,去把髒兮兮的馬桶刷一下,可以嗎?沒聽過!!!
  最慘的經歷發生在香港赤臘角機場。那時它剛落成。女廁裡擺了個大水桶與水勺。字條上寫:「停水,請用桶內水沖馬桶。」我想好吧。機場新落成,小差錯難免。上完廁所出來,我剛拿起水勺,就進來一個清潔的歐巴桑,她說,水管修好了,不用水勺,直接按沖水按鈕就好。說完,她就走了。我回去廁所,按下按鈕,然後,嘩啦一聲,大便就從馬桶噴出來,濺了我一身。還還還──根本不是我的大便,我只有尿尿。
  廁所裡只有烘手機。因此,我脫下裙子洗了又洗,然後在烘手機下面烘啊烘,那是計時烘手機,烘個 10秒就停,還是感應式,我只要裙子位置稍微偏離感應點,它就不烘。那次廁所,我足足上了 40幾分鐘,差點沒錯過飛機。
  公廁是國家門面。管理是一門大學問。我理想中的公廁管理,應該如下結合:
1. iToilet:美國有個小知識分子影集叫 Curb Your Enthusiasm,演過某人狂想發明 iToilet發財,顧名思義,那是蘋果系列產品,告訴你陌生城市的公廁位置。如果有這個玩意兒,我的一位朋友也不必尿急到衝進紐約華爾道夫飯店上廁所,上完後,居然有穿西裝的侍者幫他撢頭皮屑,他只好掏出 5美元小費,好貴的如廁啊。
2. 德國式自動洗馬桶蓋:這是我在德國上女廁的經驗。上完,一按沖水,馬桶蓋就會自動轉彎洗清。是我到了今天仍無法理解的高科技。我有我老爸勒令我女兒拍攝的 DV為證。
3. 日本式脫鞋廁所:據說日本有個公廁,使用者進去必須脫鞋,因此,你為了自己的足底乾淨,必然會小心使用廁所。
4. 荷蘭式標靶便斗:荷蘭發明一種便斗,中間畫了一隻蒼蠅,小便時瞄準那隻蒼蠅,它會變色。據說,便斗裡的蒼蠅讓男士尿尿專注度高非常多,一心想淹死蒼蠅,省了不少清潔工。
5. 鼎泰豐廁所清潔制:去過信義路的鼎泰豐本店吧?你上完廁所,就有清潔工進去抹馬桶蓋,擦洗手檯,下一個客人才進去。那種門票貴到要死的觀光景點,都得拿出良心學鼎泰豐。
  哦,最重要的一點,廁所要有隔間要有門。你說,多此一舉吧?我說,你上過大陸的公廁沒?我女兒小時的保母拿花雨傘遮屁股,還被人笑「這哪兒來的屁股這麼白,鐵定是台灣的。」
【完整內容請見《孤獨星球》2013年2月號Issue16】
2013-03-06 13:11:04
阿楨 2012-05-15 13:20:28

廁所之書:第一本廁事大全 (博雅書屋 2010)

  本書將大膽闖進這個被人忽略的禁區。作者帶領我們參觀了巴黎、倫敦和紐約等都市的地下排污管道,也到了印度、非洲和中國等發展中國家見識其廁所發展,更深入探究日本免治馬桶的開發歷程。
  作者簡介
  蘿絲.喬治(Rose George) 曾為美國《國家週刊》、男性時尚雜誌Details、《紐約時報》及英國《衛報》等諸多刊物撰稿。畢業自牛津大學,擁有賓州大學國際關係的碩士學位。她的作品從報導薩達姆.海珊在伊拉克提克里特省舉行的生日派對,到不丹與蒙賽拉特間的另類世界盃足球決賽賽事都有。首部著作A Life Removed是關於賴比瑞亞難民,曾入圍尤里西斯報導文學獎。現居倫敦。
  目錄
引言:檢視不可言之物
第一章 在下水道裡 —排水系統的藝術
第二章 免治馬桶革命 —女演員與大猩猩
第三章 二十六億 —「……及衛生設施」
第四章 前往蘇蘭巴 —鏟、黑、屎、馬
第五章 中國的沼氣潮 —人人房中都有豬
第六章 公眾必需品 —嚇壞馬兒
第七章 有機污泥之戰 —臭味道,大商機
第八章 野地廁所:自由印度 —徵丈夫:必須有廁所
第九章 在城市裡 —耶穌的水廁
第十章 尾聲 —小小能源
  序
  某天晚上,我在曼谷參加了一場聚會。這是一天中的最後時刻,這場廁所派對應該可以讓人安定心神及拓展人脈,因為這是二○○六年世界廁所組織博覽會的節目。泰國人相當看重這場會議,也許是因為他們敬愛的泰皇對污水曝氣裝置很有興趣,因此有上百位泰國代表團團員從全國各政府單位被召集而來。
……………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7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