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 02:26:55soul〃涼〃hunter

我,看不起你!







   最近,脾氣又開始壓不住的爆發了起來。

   進廚房三個月來,我對每個人不外乎是帶著尊敬的態度,

   但如今,卻有一個人讓我很看不起他 …

   就簡稱他為A好了。

   A嚴格說起來,可以說是我的搭檔之一,因為他也是菜口,

   但是我卻打死也不想跟他相提並論。


   廚房的世界,就像惠英姐講得那樣:「在星月是不可達到完美的。」

   我也認同,但是以我的個性,卻不可能就這樣低頭放棄,
 
   越是不可能的事,就得越加倍努力來實現,不是嗎?

   而不是像A這樣擺爛、草草應付!



   菜口的工作不只是負責把餐送出去給外場而已,

   而是擔任著餐的『最後包裝』及『最後把關』的重大任務,

   雖然餐不是我們煮的,但是我們卻有責任要把最完美的餐呈現給客人。

   這是一種個人的堅持,也是一種對職業的交代,

   今天餐點從師傅手中出來,只是一種半成品,最後完成的工作,

   是落在我們菜口的手上,為什麼不把自己的工作看重一點?

   餐具用完了,找也沒找過,只隨便說一句:「沒差啦!」

   就把不完整的餐送出去,是怎樣?

   今天菜口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當,但是錯卻都是我在擔,

   只因為我能力比較好? 這都是屁!

   廚房的大家是都很隨性沒錯,但是對於餐點的要求,

   我卻是看過每個人的堅持、每個人的專業,

   而不是像你一樣,只是來混口飯吃,來弄個菜口頭銜的!


   為什麼我菜口可以當到有時變二廚去支援師傅,你卻不行,

   你有沒有想過?只會在那邊對我瞪紅了眼。

   不是因為師傅比較疼我,所以才會教我所有的餐怎麼煮耶!

   而是因為我靠自己的努力、別人給的認同,才爬到這個地位的,

   一些什麼『二樓鐵三角』、『PT冠軍』的稱號,是別人對我的賞識,

   所以我得更努力的去讓別人覺得他們給我這些稱號是名副其實。



   對自己的要求很重要,對達到別人給的要求也很重要,

   但是你卻不懂這一點,傲慢、自大、白目…這是給你的稱號!

   如果今天是以我在進星月前的脾氣,早就扁你了!



   你總是對我不服氣,但又不會自己去贏得別人對你的認同,

   這樣有用嗎?

   你明明矮小又長得醜,卻又很愛去談論女生、偷看女生,

   這樣很噁你知道嗎?

   你總是自視甚高,做出來的專業度卻是零!

   這樣會讓人很看不起你你知道嗎?

   你那隻嘴巴一直在講一直在講,卻沒有一件事是讓人賞識的,

   這樣真的很可悲你知道嗎?



   做人嘛!幹麻把自己搞得這麼不值,卻又臉皮厚死賴著?

   廚師服,對我們來說,是一種榮譽、一種職場上的專業,

   但你卻可以把它穿得不三不四,看起來就像是為了炫燿自己是廚師?

   這樣真的很白目,連師傅都看不下去了!

   
   今天你只是一個小小的菜口,不需要這麼假邱,

   我當著所有師傅的面砲轟過你幾次了,你卻沒有一次覺得丟臉,

   你真的很不把自己當人看!


   能力,是要自己去建造的;名聲,是要自己去鞏固的;

   稱號,是要自己去贏得的;尊敬,是要自己去努力的;

   不是應該像你一樣,混過一天算一天!

   你就像是我菜口團隊的一顆老鼠屎一樣!

   今天不踢你,是因為惠英姊同情你,別把自己看得太起了!



   我的炮火總是對著你轟,你不痛不癢沒關係,反正你連尊嚴都不要了。

   你放心,我不會陪你爛下去,我會越爬越高,

   我天天都會去證明你的無能與傲慢,所以你盡量擺爛沒關係,

   今天菜口的名聲,是靠大家建立起來的,我不會讓你毀了。

   以前我會對你客氣,以前我會幫你,今後這些東西都沒有了,

   因為你總是不懂得認錯,要隨便你去隨便,我的堅持你不能改變!

   





kaitlyn 2007-09-13 00:14:33

乖兒子,加油喔!

2007-09-10 21:39:23

恩@ @..哈囉&quot路過&quot~
這麼白目的人遲早會踢到鐵板的!!
(我剛剛打,&quot這麼鐵板的人&quot......)

我剛剛呀,看到這篇文章最上面的照片
一下子眼盲...
我還以為沒有手= _ =&quot齁齁...
SORRY= =&quot

葳葳 2007-09-04 20:46:28

說的好
幫你拍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