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1 05:33:55☆~Lose feelings~★

鬼故事(六)

「沒有,我只是覺得全身黏黏的,又很濕,想轉頭看時…就出車禍了……」

linda這時走進來,提著一大包飲料。笑著分給每一個人「喝飲料吧!」

小白使勁的坐起身,然後我們才發現他身上真的有著不少的擦傷。「妳要不要休息一下…妳不是好幾天沒睡好了……」

「不要!我不累……」她咬著牙說。

「睡一下吧!大家都在,不用怕……」

「不要,我說不要就是不要嘛…」linda的聲音突然拉的好尖。

「我說不要嘛,我就是不想睡,一睡著,那個女生,又會爬著來找我…要我陪她玩…我不想睡……」

linda 的臉,頭一次變的如此讓人作噁,這時也才發現,原本就很瘦的她,變的有點像木乃伊…沒道理,沒道理,為什麼那女孩還要找linda....?

我們跟著教授走出大門時,教授又叮嚀了一堆,「你們要不要搬出來?別住那了……」

我看著他,終於想起這是那來的熟悉感,對了…是衣服…於是我根本無心聽他說什麼,我仔細的看著,他的西裝,沒什麼特別,可是…是那裡不對呢? 一定少了些什麼?可是,是什麼呢?

我們拖著幾天沒睡好的身體,回到家時,已經晚上十點了。

你室友沒事吧……怎麼會出車禍啊~」才發現媽媽站在大門口,一臉睡意,關心的問著。

「沒事啦,媽,妳先去睡,我跟阿達有事…對了,媽,你怎麼會在這啊……」我疑惑的看著媽媽。

「剛剛在跟你們二樓的鄰居說話…」媽媽 笑著,我想她跟我們這一群大男生住,一定很無聊吧!

「青蛙啊!我沒想到你們這裡這麼亂,這棟公寓還有失蹤人口啊……」

「失蹤人口?」阿達問著「有嗎?」

  印象裡這一帶治安不錯,怎麼會……

「有啦!媽媽把我們拉到公告欄旁,指著一張大張的海報說著…就是這一個啊……」

我們順著媽媽的方向看上去,海報似乎被雨水稍微沾濕。

照片中的人,臉孔變的不太清楚,眼睛部分被雨水糊掉,只剩下鼻子下方是清楚的…濕掉的部份看起來有點不對勁,就像刻意被人弄濕,所以也看不清臉孔…但是,這股感覺卻更令人熟悉。在那裡看過!這笑容,不就是,曾經在廚房看到的那個女生嗎…

我往後退了一步,圖片裡的人,笑的太真實,好像會突然跳出來「媽……這個人,該不會是住在四樓的那個女生吧………」

雖然答案呼之欲出,可是一切實在太巧合,原來在一開始就…

「對啊!我沒記錯的話,住二樓的那位太太 還說,那女生生活本來就蠻亂的啦…有一陣沒看到她,不過,她自己也莫名奇妙,因為前些日子,她還會聽到那女生的笑聲,聽說聲音很尖,常嚇到她小孩…我轉頭看著阿達說「我知道了………」

  海報上清楚的寫著,失蹤的人月份,如果這樣推測,那麼在一個月前…

姓名:吳琇庭 年齡:17 失蹤年份:2003年 9 月5號

特徵:眼大,身高約155,體重43

失蹤地點:s 區一帶。

  備註一欄一仔細的打著我們公寓旁的建築,一看就知道,是我們這一棟公寓的。

  我看到最後一行,時間彷彿瞬間結凍………

「常著紅襪,紅色的雨傘,及紅鞋出門,若發現相似者,請儘速與與高雄市警局聯絡。」

我的記憶終於被拉回剛搬來這的那個禮拜,在大門口遇見的那位穿紅衣服的女孩子…

如果,沒推錯的話,那麼,廚房的那位女生,或者,是小花日記中的kiki,或者,他在大門遇到的女生…這些人,如果都是同一人…那麼,可能…我們就可以躲過……只要…

  「阿達,快,打電話給仲明,叫他快回來!用滾的!!!」

撥雲見日,這一刻…

他想偷什麼…?真的是小偷嗎?還是說,根本沒有小偷,有的,可能是……」

「這........................我不得不佩服你的鬼扯能力,但這不是在演戲…那有這種事……」

難道真的這麼巧「好吧!也許有可能是兇手,ok我們假設,四樓那個女生死了……可是……要我現在上樓去抓兇手,不如我從三樓跳下去好了……」

「我又沒說……算了,不然等陳仲明那傢伙回來,我們再去問一次上次那位老人吧…你不覺得,他給我們的符,好像真的有點效,不然,小白現在,可能不是躺在病房了……」

「明天一早,就把仲明call回來,開始打包行李吧……再這樣下去,我可能會瘋掉……」

我轉頭看著媽媽,點點頭…真是難為她大老遠來照顧我們了…

還沒八點,我才剛起床,就聽到門鈴響個不停。

「婆婆……」打開門,我又愣住,因為我仍然穿著四角褲。「這麼早?」

「來幫你們收東西啊…………」房東踏進門,環視了一下四周「這棟房子,我也可能不會再租人了吧…

發生這命案,琇庭又失蹤,誰敢再來租…唉…房租我再退給你們………真的很不好意思……」

「婆婆,你別這麼說…我們…我們…」我看著婆婆,一時也說不出什麼。

「對了,婆婆,那個琇庭…她…她,交友情形,蠻複雜的,對吧!」

「複不複雜我是不曉得,不過…她是當初因為一個人出來住,我怕她危險,想說這一帶治安不錯,她又還唸高中,才破例租給她,加上她有一個叔叔在照顧她…」

「叔叔?」

「對啊…所以,我才想說,便宜的租給她,她的房租,是整棟公寓,最便宜的,只要一千六…」

聽到一千六,我的下巴都快掉了; 雖然就算倒貼我一千六,我也不會想去住。

「咦!婆婆!妳來啦!」阿達從房間走出來,也穿著件四角褲。

「對啊!來幫你們收東西……」她笑著說,從袋子裡提出一包東西「來…煮了一鍋蓮子湯…大家快喝吧……」

「我媽還沒起來嗎?」問著阿達,我走進房間。

看見媽媽躺在床上,縮著身子。「 媽?媽…起來了!」

「青蛙啊…」媽媽勉強的睜開眼「再讓我睡一會………昨晚沒什麼睡…」

我心虛著,想著或許昨晚跟阿達聊天,吵到媽媽睡覺了。

我又回頭繼續收拾東西,門鈴又響起,開了門,小白的臉倦意…

「小白,你怎麼回來了?」我錯愕的看著他.

「還說勒!青蛙,你腦袋裡裝什麼!昨天叫你幫我拿換洗衣服,你記得嗎?」小白一屁股坐下,用力勒 著我的勃子。

「對!對厚!歹勢啦……」

阿達看到小白回來,突然眼睛一亮,然後,他問著房東「婆婆,你有,四樓的鑰匙對吧?」

「喂!阿達,你想幹嘛…」我手中的蓮子湯,差點應聲倒地。

「加上婆婆,四個人!現在又是大白天……」阿達篤定的說著「婆婆,你鑰匙有帶在身上嗎?」

「有是有…但是那裡現在不是不能去嗎?」

我看著阿達,猶豫著他的決定,這個決定,會不會,影響我們未來的命運呢…

四樓的格式,大概跟我們差不多。只不過,顏色有點不太一樣,不是粉紅,就是紅色。完完全全的女孩子房間。

四樓也一樣有五個房間,在廚房右邊那間,打開了,有一堆洋娃娃,全是捲髮的,不同的是,全被人刻意上了粧,紅色的,頭髮與眼影。

我很想說那個女孩的壞話,可是我不敢。

「喂!我們不要待在這個房間啦………」我拉著小白的衣領,想把他們兩人拖出去。

四樓的格式雖然跟我們一樣,可是,卻暗的有點陰森,特別是,美術燈,還被人刻意做成紅色。在客廳還有一點陽光,但在小房間裡,看起來真會讓我尿褲子。

「等一下啦!我都還沒看清楚……」阿達伸出手,想開燈「搞什麼,她也過原始人生活嗎?」

小白抿著脣,緊皺眉看著洋娃娃「這些買起來要不少錢耶!一個高中生這麼有錢?」

  我無法理會他們所談論的話題,但是這麼做,還是沒辦法不讓眼神對注那些洋娃娃,她們莫名的注目禮,還是不斷侵襲著我。「我出去了……」

  這層樓,雖然散發著女孩子淡淡的香味,卻有種很沉的灰塵味,令人窒息的程度,我想並不亞於我們這群臭男生的汗味。

我跟婆婆走到另一個房間,我想應該是主臥室吧…

「我就是在這房間,發現江穎的……」婆婆沙啞的說著「那一天,我不曉得為什麼,就想來看一下房客…說真的,主要的原因是,我很久沒看到琇庭了,這孩子雖然不多話可是很貼心,常常沒事就來找我……」「這樣啊…………」很貼心,怎樣的貼心?

主臥室裡全貼滿著Hello Kitty的海報,妙的是,那些海報裡的Kitty是紅色的……她去那找這麼多的海報的?

「她不是有男朋友嗎?」我不停的找,找著可能有照片類的東西「怎麼連個照片都沒有?」

通常女孩子,放個跟男朋友的照片,是很正常的。

「會不會,是上次警察來,全都搜走了?」

那麼,昨天,如果兇手真的上來拿什麼……那麼…他想拿什麼………

我們走出房間,轉個角,就是廚房了,當然,格式也跟我們家一樣。

雖然現在是大白天,不過,我已經得了廚房恐懼症,擋在門口,死也不願進去。

「靠!青蛙,快點進去啦………」

「喂!阿達!」我整個人跌進廚房,摔在地上,痛的爬不起來。「等事情過了,我一定阿死你………」

我揉著手肘,想撐著手起來,「碰!!」地上卻不知那來的水,我又跌下,「馬的…這什麼廚房,漏什麼水…」用手貼著牆壁,我爬起來,卻發現牆壁上原本該是沒
有任何痕跡的水印,變的有點混著土色的手印…

「青蛙,過去一點…」阿達推開我,我聞著手上的味道,難以形容的惡心味,又噗來

「這什麼啊……」小白說著「這女的幹嘛把排水管灌滿水泥………」

「青蛙!快點,找找看有沒有比較重的東西,我要打碎這水泥……」阿達打開流理台下的櫃子,呈現的不是水管,而是灌滿水泥。

本來我覺得我的手已經夠臭了,打開櫃子,婆婆連忙退到後面…

「拿去,滅火器可以吧???」

「讓開點………」阿達也站的遠遠的…下一秒,水泥隨著滅火器的重擊,掉落一些碎片,看似像血又濃凋的液體留了下來,那股噁心的味道,瞬間變的更加明顯…

「快點!誰打電話叫警察啊………」阿達腿軟的坐在地上,水泥已開始龜裂,就像意謂著真相就呼之欲出……

「你們幹嘛沒事回到這?」那位胖子警察雖然很高興稍微有一點線索,不過臉上的表情還是很賽的,我是這麼想的,因為從側面看他,實在沒辦法透過那一層贅肉,看清楚他在笑抑或生氣。

「這........................我們來觀光啦........」小白笑著,真夠幽默。警察看了他一眼,「等回還要麻煩你們回警局做一下記錄……」他手上不停抄寫著東西,碎碎唸著「奇怪!上次來怎麼沒注意到廚房有這個…」

他朝一旁放在地上用白布蓋著,剛流理台下的水泥找出來的而準備送去化驗的屍塊,自言自語著,「這下又是誰的?江穎的屍體也被發現在這,那這次的,該不會又是哪個路人甲吧…」

「絕對是屋子的主人的,」阿達說著,十分有把握。

胖警察挑高眉,看著阿達,「反正,一切等法醫驗完屍再說吧!」

我們三人笑著,就連房東也笑著,這一切,終於到了終點的一刻了。

「把仲明叫回來吧!等會一起去收個驚,再吃****煮的豬腳麵線 !哈哈哈!!」阿達用力的笑著,彷彿,這樣就能將煩惱全趕走。

一位看起來像是菜鳥的警員,跑到胖子警察旁,不知說了什麼。然後,胖子警察臉色大變「操!最近的命案怎麼這麼多……」

「你們先到警局,做一下筆錄。我有事,晚點有什麼消息,我會通知你門……」

我們當然是笑著答應,現在要我做牛做馬,或者拔草給他吃,,我都願意了。

「等會來喝酒吧…等仲明回來……!」小白提議,我想他大概也不用再操心Linda了這場酒會,媽媽也參加了,雖然,她好像不太懂為什麼我們要慶祝。

但是獨獨少了仲明。「再call 他一次啦……」小白催著我。

「你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嘟聲後開始計費……」我掛上電話,又是語音信箱。

「還是沒人接啊?」阿達拿著我的電話,「乾脆留言給他好了…………」

我們看著阿達,邊喝著酒,邊聽那段沉長的電話錄音。突然,他一臉錯愕,手中的啤酒到地上,然後驚慌的丟下手機,衝出門「幹!怎麼會這樣?」

我們傻住看著他衝往四樓,小白拿起電話,我靠近聽著,那個我們再熟悉不過的聲音「仲明…來玩,來玩捉迷藏,快點呀…仲明,躲在那不安全…來玩,不要躲在那呀…你再躲在那,我要去找你了哦…嘻…嘻…」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我們又衝上樓,抓著上次房東給的鑰匙,一股腦的衝進去。我跟小白,也跟著進去。

那一刻,我真的不曉得,那來的勇氣。

這層樓,已經因為沒繳錢,而被斷水斷電了,我們抓著手電筒,不停的找著仲明…一定在某處,只要找到他,我們就可以得救了,可是,我們真的逃的出去嗎?

「仲明!陳仲明!你在那……」平常我們就覺得很大的房間,現在因為寧靜,跟少了一些雜物的原因,顯的更加寬闊。

我們四人緊抓著手,媽媽還是不懂,我們在忙什麼。

找不到仲明,我們四人,又急著想出門,一轉身,樓梯傳來沉甸甸的腳步聲……

躲起來,四人不知那來的想法,全都分散到四處躲著。

小白衝向一旁的合室,跌跌撞撞的走進。

我聽到他不停唸著,該找那一個櫥子躲進去,才會比較安全。那個合室,在我們上次來時,阿達硬是拉我進去。合室下面,有著置物櫃,就是那種扁扁的,勉強躲下一個人,剛剛好的那種。

我拉著媽媽,跑到娃娃房,要她躲好,千萬不要出聲。

腳步聲又沉甸甸的走上來,還帶著濕濕的水氣,我摀著嘴,作噁的聲音可能會被發現…

  「快點…」阿達壓低聲,「躲進去……」阿達拉著我,一起躲進去……

腳步聲終於到達門口,我壓抑著呼吸,深怕大口吐氣,就會被發現……

腳步聲愈來愈接近了,可是,卻不是我預期中的聲音「奇怪,怎麼不見了…到那了…我明明放在這的……」

熟悉感又浮現,我不停的想著,這是誰的聲音,頭痛的幾乎讓我想逃出這裡…

一個好緩慢的腳步,就像慢慢用手貼著地版的聲音,突然出現……

「嘻嘻……嘻嘻…你在找什麼……找這條領帶嗎……?」

那個不停在我夢裡出現的女孩子,或者說是那位紅衣的女孩子…或者…她的聲音,由原本的稚氣的音調,變成淒涼的聲音…

「寶貝………」我終於想起,這個聲音,與夢中,還有教授的聲音「我不是故意的…放過我,求求你…寶貝……」終於重疊。

「那…好呀那…只要…你肯陪我在水泥裡待一個月…我就考慮看……我看看看…」

「寶貝…不是我,不是我殺了妳的…」教授又要苦苦挨求著…「我不曉得是誰…可是,我不能讓我老婆知道…對不起,我也不想分手的…」

「嘻嘻嘻…你們都這樣…嘻嘻…那兩個樓下的男孩子…也一樣…」女孩的聲音又轉高著「大家都騙我…瞞著我……」

我半閉著眼,偷偷看著外面…女孩的身影,損落的水泥塊,在她身上,不規則的黏著,還有被剝落的水泥,裏著掉落的血塊…

「寶貝,不然我唱歌給你聽…妳最喜歡的歌…」男人像在乞討似的「你濃我濃……」
男人啜泣著,不清楚的唱著「我泥中有妳,妳泥中有我……」

「好痛啊……爹地…你知道嗎…」女孩說著…「被埋在水泥裡…那個男人…還把我的身體塞著……」

「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教授不停的唱著歌,我打著冷顫,期盼她不要發現我們。

「妳去找他啊…不要來找我……」

「嘻嘻…有呀…他已經在浴室等你了…走吧…爹地,我們走……」

「寶貝……不要……」教授仍然不停的唱著歌。

女生突然停住,說著「嘻嘻…我都沒發現……你答應啦…嘻嘻……」女孩的笑聲不停環繞著。

「答應什麼…?…」男人的聲音,愈來愈微弱。

「嘻嘻…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呀…嘻嘻嘻…」

上一篇:鬼故事(五)

下一篇:鬼故事(七)